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沙李】烟雨平生

warning 还是双老师au,很多私设,非常狗血,很酸,ooc

联系并不大的前文 

【沙李】俗套爱情故事     

【沙李】相思赋予君

 

01

受台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在哗啦哗啦的降雨。只是到底入了夏,雨再怎么下,温度也摆在那里,李达康裹着被子嫌热、踹了被子嫌冷,在床上来回滚了两圈,被子一卷缠得自己跟个花卷似的坐起来。

这大下雨天的沙瑞金上哪儿了。

李达康还没完全清醒,有点打蔫,偏头看了眼窗外密不透风的雨帘,脑子一抽跳下床探着脑袋看了看:这健身狂不会下楼洗澡去了吧。

钥匙开锁的机械声响起时李达康回过神来,那人是跑楼梯去了。大清早的,扰民。长腿一跨跳回床上颠了两下,卷着被子横在床上。

下雨天最适合睡到地老天荒了。这个大傻子。

 

沙瑞金身上带着运动过后的热气和公寓楼梯间里古旧的潮气,汗湿了的贴身白T恤已经在进门时就脱下来随手塞进了洗衣机里。他揉了揉李达康一头凌乱的卷毛:“难得啊,李老师也赖床。”

李达康体温偏低,沙瑞金掌心火热的像烙铁,他偏偏脑袋企图躲开,一言不发的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跟原野上的鸵鸟似的。

沙瑞金也没再多撩拨他,翻了两下被子找到源头,小心的把李达康翻了个个儿,将他从被子里拆解出来,招呼没打一个一把将李达康从床上抱起来就往连着卧室的卫生间走:“再不起床要迟到啦李老师。”

“沙瑞金!把我放下来!”

 

02

李达康再瘦也是个男人,单手能换水双手能拎煤气罐,他毫不留情捶了沙瑞金后背一拳,疼得人心口疼。

打是亲骂是爱。

自己作的疼,跪着也要继续受着。

 

03

学生们已经放假了,老师们也只剩下最后半天上班时间,各自处理完事情就能收拾收拾回家了。沙瑞金在教育局有一天的会,学校食堂今天中午也不管饭,李达康撑着伞琢磨了两下,昨晚上冰箱里好像还有点剩菜,下碗面对付对付得了。

宽水煮面,李达康盯着咕噜咕噜翻滚的锅子有些犯愁。他在办公室把事情都打理妥当时间已经不早了,到家已经快下午一点,早饿过了头,要不是想着沙瑞金如果知道他落了这顿得跟他急,他一定把这顿午餐给节约了。

小心的抽了把挂面,手抖了抖又倒回去两指面,最后就剩没几根面条在锅里飘着。汤底是头天晚上剩下的小半盘番茄炒蛋,红红黄黄的看着倒还挺漂亮,李达康把面盛在碗里,又下了两大勺醋,眼一闭稀里哗啦塞肚子里了。

 

洗了碗拾掇拾掇屋子,刚歪在沙发上翻了两页书,才不过两点过半,李达康眼皮子开始打架,强撑着又看了两行,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刚才看了些什么。索性把书搁在一边,拽过一个抱枕塞在脑袋下面,用脚把之前扔在沙发上没收的毯子勾过来,刚把自己裹好,就陷入黑甜的梦里

 

04

李达康中途醒来过一次。

许是下过雨的缘故,外面光线晦暗不明,屋子里只有墙上挂钟滴滴答答的声响,他睁着眼望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

今儿怎么这么困,头天晚上也没缺觉啊。该不会中午那会儿饭吃晚了低血糖了吧。

李达康叹口气,被沙瑞金知道又得是一阵念叨。

算了,反正他还没回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侧过身脸朝沙发背又睡了过去。

 

05

沙瑞金一手提着会议资料,一手拎着刚买的菜,艰难的腾出一只手开门。预想中李达康听到他回来了迎过来的画面没有看到,下意识的放轻搁钥匙的动作,抓到一只在沙发上补觉的小兔子。

李达康半张脸藏在毯子后面,脑袋毛支棱着,脸睡得红扑扑的。沙瑞金蹲在沙发前歪着脑袋含笑看着,他的睡颜安静乖巧,丝毫不设防的侧脸看得人心颤。轻轻把毯子重新给李达康掖了掖,沙瑞金低头轻轻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睡饱了起来吃饭,我的小兔子。

 

蓝莹莹的火光舔舐着锅底,沙瑞金脖子上套着件不搭调的粉红格子围裙——某次闹别扭李达康非给买的——微微佝着腰低头尝味道。汤底呈奶白色,熬汤的鱼头鱼骨已经提前捞出来,重新下了切成段的鱼腹,新鲜的白萝卜切成薄片下在汤里,鲜香扑鼻,不带半点腥味。

和家常小菜样样拿手的李达康比,沙瑞金的厨艺算不得有多好,但是熬汤的手艺却是一绝。大火煮开文火慢炖,家里用了几十年的大砂罐,一次加足水,中间不掀盖子,个中滋味全都闷在里面,越熬煮越有味。

 

好酒醉人,却不可多饮;茶味悠长,可越泡越寡淡;唯有这汤,排骨莲藕,玉米豚骨,他可以慢慢熬,不带重样的熬上一辈子。

 

06

沙瑞金弯着腰,拿鼻尖去蹭悠悠转醒的小兔子:“达康,起床吃晚饭了。”

 

李达康眼里由懵懂转为清明,看清眼前的人,半撑着坐起来咧嘴一笑:“你回来啦。”

“我回来了。”

 

07

大千世界,十方红尘,你我不过都是一介俗人。

有愤懑有不满,担心柴米油盐,惶恐前路漫漫。

但是啊,在走过的这段人生里,因为喜欢你,所以觉得眼前是满盈盈的光,路再难走也不恐慌。

 

08

沙瑞金想起自己第一次端端正正的看向照片里的李达康,薄唇紧紧的抿着,眼神晶亮。

他仿佛一个旅人,浩劫余生,漂流过沧海,遇见他,便遇见了陆地。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浓荫掩映,白瓷碗里酸梅汤碎冰碰撞。

李达康微微颔首,沙老师,您好。

 

小鹿晃荡着脖子上的铃铛,雀跃得几乎从心口跃出。

沙瑞金连忙握住他的手,修长白皙,指腹有薄茧,这是一双属于文人的手,骨肉云亭,如他的主人一般硬净有力。

他失神了两秒才放开,李老师,您好。

 

——Fin


居然又写了这个au…其实这两个人呀,感觉写政/治的最棒了,有大爱,可惜不会

评论 ( 14 )
热度 ( 19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