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大树已经承受了太多

warning 嘎性转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聊天写文速打


《变身怪医》巡演前郑云龙瘦了三十斤。他开年刚到上海,排这部大戏本来就耗神,前头水土不服后来又赶上梅雨季闹湿疹,人被折腾得厉害,除了排练全是节电模式,能不动就不动,眼皮耷拉着眯着缝看人,成天懒洋洋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那天排练结束的早,郑云龙窝在椅子里不动,刘令飞过去踢了踢他,让人赶紧收拾一下,晚点去吃饭。

郑云龙:“瞎讲究,不嫌弃你。”

刘令飞:“滚蛋,他们接人去了,待会儿一起吃饭。”

郑云龙冒出俩问号:“谁?”

刘令飞惊奇:“没人跟你说啊?”

郑云龙更惊奇:“跟我说什么?”

刘令飞:“赶紧的,《我的遗愿清单》他们组,边上排练呢,过来一起吃个饭,后面他们来踢馆。”

郑云龙:“我回趟家。”

刘令飞:喔唷,突然要脸了?


郑云龙住的离排练的地方不远,每天走路上班,今天情况特殊跑回去的,赶回来的时候怕迟到,找了辆共享单车,他楼下就那一辆了,座椅还不能调,吭哧吭哧累够呛。刘令飞几个人从剧院出来,刚好看到他最后一段骑过来锁车,说像马戏团的常规节目狗熊踩单车。

郑云龙:“滚。”

刘令飞掏口袋去拿烟,一摸打火机忘桌上了,拱郑云龙:“借个火。”

郑云龙把裤子口袋翻出来表示自己真没带,一脸无辜:“没拿。”

澡洗了胡子刮了衣服换了,烟这么重要的东西居然忘了。

刘令飞:“你真行。”


几个人说话间隔壁剧组人到了,文广组的局,大领导招呼大家随便坐,阿云嘎本来落在后头跟着进来,刚悄没声地在郑云龙边上坐下就被点名。

领导:“诶嘎子,你看我这刚想起来,大龙是今年刚从北京来的,你们俩坐一起,有共同话题。”

于晓璘: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张会芳戳徐丽东:好漂亮,像混血的洋娃娃。

徐丽东更直接:哇,我想亲她。

刘令飞正招呼于晓璘把他们的杯子放到转盘上帮忙倒水,阿云嘎的杯子刚被放上去就被郑云龙拿下来。

“麻烦拿点热水来。”郑云龙举手喊服务生,“不是洗餐具,要喝的。”

张会芳&徐丽东&刘令飞:你们看大龙,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


郑云龙倒热水的时候阿云嘎撅了撅嘴,在下面拽他衣服,才又给兑了半杯凉的。郑云龙把壶放回桌上的时候阿云嘎想趁乱去拿他的那杯水,手腕一下被人抓住,只能悻悻地抽回来喝自己的那杯温水。

郑云龙小声得不行:“别闹,喝凉的过两天又疼。”

阿云嘎伸出罪恶的小手去掐郑云龙肚子上的肉,惊讶地发现她揪惯了的软肉都要没了,又去摸胳膊,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大龙!你是不是不好好吃饭,又瘦了。”

倒是还记得压低点音量。

张会芳&徐丽东:快看,大龙抓人家手。

刘令飞:喔唷,大美女居然没有拒绝。

于晓璘: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


吃饭时候郑云龙一会儿给夹了两筷子青菜放阿云嘎盘子里要人吃,一会儿直接把碗拿过来盛汤,正夹了一筷子鱼肚子到自己盘子里放在勺子上挑刺,领导一抬眼看见他俩突然有兴趣:“大龙你们俩,在北京的时候认识吗?”

郑云龙:“昂,不熟。”

阿云嘎:“嗯,不太熟。”

于晓璘: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吃完饭散场,怪医组的组局问要不要续摊去喝一杯,郑云龙先跳出来:“我就不去了啊。”

刘令飞:???

阿云嘎也在边上摆摆手:“我也不去啦,玩得开心。”

徐丽东一听说阿云嘎不去,连忙过来:“嘎嘎我能这么叫你吗,可以抱一下吗?”

阿云嘎:“好的呀~”

两个汉语不好的大美人在街上拥抱,阿云嘎香香软软的,徐丽东抱着人问:“我想,亲你一下可以吗?你太可爱啦。”

郑云龙上前一步把还一脸懵逼的阿云嘎拽出来:“不行。”

众人:???

于晓璘: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


正式踢馆那天郑云龙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站在台侧伸着脖子看,刘令飞站在他后边意思了一下抬了抬脚,跟徐丽东说:“我给他一下他能直接滚台上去你信不信。”

台上的阿云嘎:“我们来踢馆的这部《变身怪医》的男主角郑云龙,非常优秀!”

刘令飞看了看边上笑出二十八颗牙的地主家的傻儿子:对,我没有姓名。


《我的遗愿清单》在上海演完就回去了,《变身怪医》开始跑巡演,郑云龙跟着剧组去北京已经是两个月后,剧团的长辈跟在北京的朋友吃了个饭,回来非提溜着他要去吃饭。

吃饭那就去呗,都到了才知道是相亲。

长辈是这么说的,就吃个饭,真没缘分就算了。女孩长得好看,比他大一岁不到,大一点好,知道疼人,也是北舞的,你们还是校友。女孩子事业单位,有编制,人可能是忙了点,但是赚得不少啊。


相亲对象那是相当得好看,混血脸,漂亮得像洋娃娃。

两个长辈张罗着点菜,问喝点什么,郑云龙摆手:“我都随意。”

又问女孩,也摆手说都可以的。

长辈:“小嘎你点一个,想喝什么?”

阿云嘎甜甜地笑,在下面踩郑云龙的脚:“那喝奶茶吧,我想喝奶茶了。”

服务生:“我们这有咸的和甜的两种,您要哪种?”

阿云嘎:“甜的。”

郑云龙:……


龙的长辈:“云龙给小嘎夹个虾,我看小嘎一直没怎么吃,是不是夹不到?”

阿云嘎赶紧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不用不用,我自己来。”

郑云龙默默把自己的盘子推过去,里面五六只剥好的虾。

嘎的长辈戳了戳老友:哎哟是个知道疼人的。

阿云嘎一边毫不客气地吃虾一边酸:“大龙这么熟练平时没少帮别人剥吧。”

郑云龙眼皮也不抬:“毕竟身边有人手残。”

阿云嘎:Ծ‸Ծ


两位长辈坐在对面,嘎的长辈越看郑云龙越觉得有点眼熟,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老友的儿子,立马一个电话打给郑妈妈:“我今天带我们团小丫头相亲,小伙子很优秀啊,长得也帅,没想到是你儿子。”

郑妈妈:???!!!

强行跟人客气了半天挂了电话,立马一个电话直接打到郑云龙手机上:“好哇郑云龙你胆子肥了啊,敢背着小嘎去相亲,你信不信老娘坐飞机来揍你。”

郑云龙实力委屈:“妈,来相亲的就是你的宝贝小嘎!”


fin


+1

长辈给小嘎描述对方男孩子是这么说的。

青岛的,北方人疼老婆,比你小一点,也是北舞的,你们还是校友。男孩子高高大大长得很帅的,也是搞音乐剧的,就是现在在演的那个,《变身怪医》的男一号。

阿云嘎捂嘴,这不就是我们大龙嘛。乖巧一笑,好呀。


第二天看见郑云龙突然来气:好哇,敢背着我出来相亲!

郑云龙也很气:你都有我了你还敢相亲!


真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4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