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关周】逃跑计划

warning 关周清水无差,很多私设,ooc

 

01

写了一半的调职报告扔在抽屉里,周巡一脚蹬在塑料椅上,一手高举着啤酒。冰镇的,刚起的瓶盖,细密的泡沫争先恐后的窸窸窣窣的消失。

“老关。”

后半句湮没在清脆的玻璃碰撞的声响里。

 

关宏峰看着周巡仰头,喉头滚动,淡金色的液体咕噜翻滚着越来越少,留下浅浅的白沫。

太快了。

即使在最颓废的时候,那双眼里也有着熊熊跃动的生命活力,即使相信这个世界会这么坏下去的时候,那双眼也干净洗练得入一汪望的见底的泉。

万家灯火细碎星光,关宏峰无数次看见自己在他眼底的倒影。

利刃插进岁月里,许多以为永远迈不过去的过往开始分崩离析。关宏峰有一个瞬间的愣神,那个刹那无意识的对视,他突然意识到周巡眼底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消失。

 

空酒瓶磕在临时支起的小桌上,关宏峰侧头看向周巡含笑的眼,没由来的心底一窒。

 

02

在抽屉里那叠纸被盖上戳之前,都还是一纸空文。该出外勤还是要出外勤,该写报告还是要写报告。

 

03

车里暖气打得足,周巡脱得只剩一件贴身的白背心缩在副驾驶上装鹌鹑,专心致志地盯着窗外飞逝的街景,头发丝不时滴着水,顺着座椅滑落不见。

牧马人挤在晚高峰的车流里缓缓往前挪。关宏峰径直盯着前方,两个人谁也不理谁。

周巡巴巴地看着路边的夜宵摊子,一脑袋毛的不高兴。那大冬天往湖里跳是他愿意的吗,追到那他要不跳嫌疑人跑了怎么办,关宏峰至于当着新来的实习生的面把自己训得下不来台吗,他好歹也是堂堂支队长,不要面子的啊。

 

走走走,回去就把那调职报告给写完了,不在这碍他关大队长的眼。

 

04

过了十字路口原本应该直行,关宏峰意外地打了左转,周巡挑了挑眉,下意识转身的动作被硬生生憋回去,额头抵着车窗不动。

车靠边停了,关宏峰把车门拉开一条小缝钻了下去。

 

门关上了周巡赶紧回头凑着看了一眼,微博上说这块有个烤鸡爪,老好吃了,配他们家糖芋苗一绝。

啧,可惜了。

 

05

冷风灌进来时周巡缩了一下,吸了吸鼻子还是没回头。

“周巡,”关宏峰叹了口气,“吃东西吧。”

刚烤好的鸡爪土豆串、软骨茄子一起挤在塑料袋里,套了两层,还是呼呼的往外冒油,关宏峰另一只手提着碗热乎乎的糖芋苗,依稀嗅得到清淡的桂花香。

 

周巡被强行掰着转过身,他把糖芋苗接过来,舀起块芋头往嘴里塞。即使冬天最冷的九九天里,关宏峰的手也向来是暖的,刚刚不知道在冷风里站了多久,冰冰凉的。

糖芋苗是刚出锅的,烫的周巡眼睛发红,他嘴里还含着半块软绵绵糯乎乎的芋头低声冲着他吼:“关宏峰,你他妈有病啊。”

 

06

十五年。

他从不服管教的小狼,到心服口服跟在他人身后当他的手枪。即使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也依旧心甘情愿的跟在他身边跑前跑后。

可是到头来,连朋友都不是。

多可笑,周巡想,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不想做朋友了,可原来其实他连朋友都不曾是。

人能有几个十五年。

十五年前种棵树,现在也该几层楼高了。十五年前生个孩子,现在也该上高中了。而他呢,巴心巴肝地也没走到离眼前这个人最近的地方。

多失败。

 

07

“周巡。”关宏峰抬手去捏他的耳垂,凉丝丝的,“你到底让我拿你怎么办啊?”

仿佛初雪落在银松枝头,在凛冽的冬日清晨里轻颤了几分,周巡的心漏跳了一拍。“老关。”

“你什么时候能学着爱惜自己一点。”关宏峰把开始有几分倾斜的碗拿走,凑过去和周巡额头抵着额头,“学着多为别人想一点。”

“别、别人?”

“比如我。”

他们交换着周巡唇齿间的甜,关宏峰说:“留下来,哪里也不许去。”

 

08

周巡揪住关宏峰的衣领。

 

十五年前他在一步开外的地方伸出手来,五指扣住脉搏,从此他便跟着他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人生中最好的时节遇见你,在昏黄的小馆对着两碟菜,眉眼柔和嘴角带笑。

看过你眉眼,触过你指尖,还会为何人痴醉在人间。

 

这个世界光怪陆离。

而我爱着你。

前路漫漫,也觉得眼前有满盈盈的光,路再难走也不觉得恐慌。

 

09

然而周巡并不知道,比他认知里更早的,关宏峰见过他,在警校的篮球场上。

少年穿着球衣短裤,像刚刚长成的豹,肌肉纤长,旺盛的生命力在血管里汩汩流淌。他松开手落到地上,得意的攀着队友的肩膀跳到他身上,任由他带着自己满场跑。

关宏峰心念一动,忍不住问了一句:“穿6号球衣的……”

陪同的系主任扫了一眼:“噢,刑侦系的,淘是淘,也真是个好苗子。”

周巡。

周巡。

 

一年零六个月后,关宏峰把他捞出来。路灯昏黄,影子在身后拖得老长,叼着烟的小狼踢踢踏踏地跟在后面。

关宏峰弯了弯嘴角。

“烟熄了。”头也没回。

小狼跟在后面,乖乖的熄了烟,几步跟上来:“关老师,去哪儿啊?”

“跟我走就行了。”

“好咧。”

 

10

关宏宇叼着牙签上下打量着:“哥,你今天看起来多了点人气儿。”

“边儿去。”关宏峰笑斥了一句。

 

他遇见了他的陆地。

 

——Fin


俗气的一见钟情,以及我可喜欢虽然吵着架,还记得给你买吃的这个梗

不过…王老师说,把球塞他手里他也投不进球哈哈哈

非常想要评论,同时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2 )
热度 ( 1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