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关周】罗卡交换定律

warning ooc,很多私设,是个au,关周清水无差

有点点科幻色彩,但应该能看明白,看不明白我再来解释好啦


他带走了他的心,但同时也把自己的留了下来。

 

01

门被推开的一瞬关宏峰从一堆资料里抬起头,距离演讲还有半个小时,他已经拜托过教导主任不要让任何人进来。

闯入者比他更意外。

周巡拎着啤酒跳到桌上,啤酒是冰镇的,留下一圈湿漉漉的水迹。他一脚把椅子踩下来,借着桌沿把瓶盖撬开,口气轻佻:“小学弟,没人告诉你不要来这里吗?”

那是关宏峰警校毕业的第四个年头,他一张脸生得嫩,板着脸扮老成也常被人当做还没毕业的学生,手里的水笔转了两圈,盖上盖子轻巧地抛到桌上,双臂交叉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好像是我先来的吧。”

“哟,”周巡一口酒差点笑着喷出来,“小子,不认识我吗?”

关宏峰愈加气定神闲地反问道:“你不认识我吗?”

 

02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周巡接起来说了两句蹭得翻过桌子跳下去,椅子弹回去哐当响了两声,剩下的半瓶啤酒留在桌上,合上的门又被推开——

“周巡,记住了。”

关宏峰伸手去握那瓶被主人抛下的啤酒,带着麦芽香气的淡金色液体在玻璃瓶里小幅度的摇晃,冰冰凉的。

“我是关宏峰。”

 

03

守在外面的新生乖巧地敲了敲门:“学长,老师喊您出去了。”

关宏峰应了一声,将啤酒原位放回那摊快要干掉的水迹处,抱着资料夹推门往外走,行至过半突然想起什么:“你……”

“噢,我刚刚一直在外面,主任说不能让人打扰您。”

 

关宏峰愣了一下。

 

04

第三天临近下班时分,派出所民警小关,接到了他的第一个任务。

想办法把那只缩在树上的大白猫给弄下来。

小女孩抱着毛绒玩具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关宏峰脱了外套丢在地上,原地蹦跶了两下,抬头看了看茂密树叶间的那只白团子,头痛地想着这件事应该交给关宏宇那只猴子来办。

“哥哥,”小女孩奶声奶气的,“咪咪很害怕。”

 

树算不上多高,关宏峰试了两次之后顺利地爬了上去,他一手抓着树干一边喵喵叫着朝猫靠近,猫咪瞪着他,躲开面前的人试图朝自己伸出的手,顺利地从树上蹿下去了。

“咪咪咪咪,”小女孩一把把猫薅过来,“谢谢哥哥。”

关宏峰也招了招手:“快回家去吧,免得你妈妈担心。”

 

05

“诶!”关宏峰喊住停了摩托车正往回走的男人,“喂!能不能帮我拿个梯子过来?”

周巡四处看了看,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树上,”关宏峰摇了摇树枝,“这儿。”

树下的人插着腰放声大笑:“学人爬树下不来了吧,等着啊,我给你找梯子去。”

 

周巡绕了一圈回来,手里没有梯子,多了一包糖炒栗子。把手里的碎壳扔到袋子里,塑料袋往车把手上一挂,皮衣脱了扔在车座上,周巡张开手臂站到树下:“来吧,跳吧。”

“梯子呢?”

“没有。”

“你去那个派出所,就前面两个路口,门房有。”

“闲的,你跳吧,没事。”

“可……”

“爱跳不跳,不跳我走了啊。”周巡说着作势转身要走。

“等等,我,”关宏峰小心地换了个姿势,“那你小心点。”

“大老爷们的哪儿那么多话,快跳。”

话音刚落怀里就多了个人,周巡被他的力道带着跟着跌到地上,好在前两天刚下过雨,泥地还算松软,除了屁股有点疼没有大碍。

“怎么样?没事吧。”

“没事,谢……”关宏峰拍了拍手爬起来,“周巡?”

 

“关宏峰。”周巡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出他别在衣服上的铭牌,笑得有几分促狭,“又见面了。”

 

06

夜幕降下来,街边的大排档用电线吊着的简陋的灯光点亮了后半夜。

临时支起的小桌,不稳当的塑料凳,两碗牛肉面,两瓶北冰洋,一碟素三丝,一碟宫保鸡丁。

桌下另堆着两个空的盐汽水的玻璃瓶,在菜上来前,两个大老爷们曲着膝盖对着坐在桌前,仓鼠似的吃完了一袋栗子。周巡吃得快,生咬,跟前的一堆壳跟狗啃过的似的,关宏峰指甲一掐捏开,细细捻掉那层细茸毛的皮,把完整的栗子放进嘴里,吃得慢条斯理。

最后一颗在关宏峰手里,周巡拍拍手,抖了抖塑料袋,把桌上的垃圾拢到跟前扒拉进塑料袋里,口扎紧,和玻璃瓶放在一起。

“给。”

关宏峰握着拳,手伸到小桌中央向上摊开,一颗金黄的、软软糯糯的栗子躺在掌心。

“给我的,”周巡伸手去拿,一下丢进嘴里,“谢啦。”

 

他的指甲不经意地划过关宏峰的手心,有点痒。

 

07

北部队并没有一个叫周巡的队长。

关宏峰听着手机里机械的女声,皱了皱眉。

 

“关队,”队长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公园发现碎尸。”

 

08

关宏宇听见走廊的动静估摸了一下时间,迅速把PSP藏到枕头下,歪在床头装虚弱。

门嘎吱开了。

 

09

“老赵你,你是不是不放心……关宏峰?”

周巡正够着身子去掏床头柜果篮里的一只橘子,听见开门声回头却看见了意料之外的人。

来人是急急赶过来的,还带着十一月特有的风霜气息,一身藏青色的长风衣,脖子系着一条上世纪六十年代品味的紫色围巾,手里抱了个粉嫩粉嫩的保温饭盒,上面还印着一只hello kitty。

“周巡?”关宏峰愣了一下,“你怎么了?”

指甲掐进饱满多汁的果皮,周巡三两下的把皮扒开,橘子对半掰开,一半往嘴里送,一半伸长了胳膊朝关宏峰递,轻描淡写地:“车出了点事。”

 

关宏峰接走橘子前周巡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把剩下的二分之一又对半掰开,四分之一塞进关宏峰手里,对着饭盒扬了扬下巴:“这什么?”

香菇青菜鸡丝粥。

关宏宇要忌口,一连吃了好几日白粥叫唤着嘴里没味,可怜兮兮地窝在床上看着他哥。人其实是冲他来的,祸平白让关宏宇捡了去,关宏峰难得心疼一下表弟,搁家里忙活了一天。鸡骨熬汤,滤掉残渣煮粥,香菇青菜撕成小块,鸡肉加少许油煎熟撕成段,最后盛出下盐。

 

周巡已经吃掉了一份赵馨诚买来的医院的盒饭,又喝了大半碗粥实在撑不下去了,抹抹嘴有些不舍地把碗递回去:“吃不下了,老关你吃,别浪费了。”

 

10

关宏宇举着高亚楠买来的关东煮瞪他哥:“我的粥呢?你路上给吃了?”

 

11

“领导,你这,那我……”周巡一撩头发,在顾局办公室里烦躁地来回走。是,2.13的案子毫无头绪,那领导也不能就这样从别的地儿薅来一个队长啊。

叩叩。

“进。”

“顾局。”

“来了,认识一下,以后你们要在一起共事的。”

对面的人眨了眨眼,嘴角还是抿着,面无表情地伸出手:“你好,我是关宏峰。”

 

——Fin    


其实之前还想写老周在码头开枪和老关并肩作战,但是觉得这bug太大了

没得书看,越来越没文化,几个觉得还挺适合关周的梗之前别的cp都写过了,写文越来越艰难😂


我是可爱的传送门

评论 ( 10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