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国际友人,海鲜与万寿寺路

warning:ooc

明明是个沙雕文的,为什么感觉有点正经了……

是96年的小嘎,是要坚持让半夜飞西安的执念让我写完,虎头蛇尾了

我尽力了,我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


01

阿云嘎拿着简历进来的时候,郑云龙已经在6号首席位坐下。翘着脚露出一截小腿,屁股底下板凳硌着,头上射灯热乎乎的烤得人昏昏欲睡。

录试播的时候郑云龙没来,阿云嘎已经跟其他人打过照面。黄子弘凡第一次见面以为他是国际友人,一溜英语就蹦出来了,阿云嘎捕捉到其中某些单词,眨了眨眼,伸出圆手给他点赞:“你英语说得真好。”

字正腔圆,不带半点口音,阴阳上去标准极了。

黄子弘凡连连摆手:“哪里哪里,你中文比我英语说的好多了。

阿云嘎噗嗤一笑,露出一对兔牙:“我是内蒙的,我叫阿云嘎。”

“哦哦哦你好,我叫黄子弘凡。”


 “大家好,我叫阿云嘎,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大四。”

黄子弘凡疯狂招手:“来我们这边。”

阿云嘎朝他点了下头,昂着头冲着坐在楼上的郑云龙扬声道:“学长好!”

“学弟好。”声音里是一贯的冷静矜持。

他到黄子弘凡边上坐定,身边的弟弟们开始自报家门,都是98年的99年的。阿云嘎微微侧着身看着上头,郑云龙正好也看下来,又缩着胳膊小幅度地摇手跟他打招呼。

黄子弘凡做最后总结:“年轻的都坐我们这边。”

阿云嘎暗自偷笑,感觉郑云龙有被内涵到。


02

郑云龙进试唱间的时候阿云嘎就开始给周围另外半圈介绍“这是我学长”,一首《就在这瞬间》惊艳四座,他一边海豹拍手一边叫“学长牛逼”,也不管里面的人其实根本听不到。等到郑云龙拿着三个首席红章出来,又蹭得站起来在座位上拍手,反倒是郑云龙在替补席前站定微微倾身朝人伸手时愣了一下,顿了半秒才把手递出去。

“学弟加油。”

“……谢谢学长。”

    

郑云龙涮了在场的人一把回了首席位,阿云嘎坐下来才后知后觉脸有些发烫,右手摊平又握紧,攥着拳头手指摩挲了两下,又欲盖弥彰地在膝盖上蹭了蹭。

那双手比他的要大,要厚实,还有微微的潮意。

原来郑云龙也会紧张呀,阿云嘎想。

半晌又想起也许不是紧张,那人的手也许总是有些潮的。


03

阿云嘎最近一次见郑云龙是在两个月前的一个直播见面会上,肖老师搬了新家去暖房,他一咬牙就下单了一个郑云龙代言的电高压锅抱过去,谁想运气那么好就中了一张门票,还是一排一座,坐在餐桌前还在忍不住地咬着筷子笑。

肖杰把一盘子炒羊肉往他跟前又推了推:“什么好事笑成这样,说出来让我听听。”

“我中啦见面会的票!”

“哟,嘎子你还追星啊,谁的票啊?”

“郑云龙哒。”

“他呀,”肖杰夹菜的手顿了一下,“他是你师兄,正好他们毕业我来带你们班。”

    

阿云嘎进校的时候《吉屋出租》的海报还贴在寝室楼下的宣传栏里,09级毕业大戏,阿云嘎每天从那经过都要看一眼,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在台上演音乐剧,却第一次知道原来郑云龙也在那张海报里。

那天从肖杰家回学校,他又跑去看那张海报,找了好半天才认出来哪个是郑云龙。那人不知道在看哪里,反正没有看镜头,眼神有些放空。阿云嘎咬着下唇憋笑,想,原来郑云龙大学的时候长这样呀,像、像草原上跑丢的小羊羔。


04

直播的主持人已经和郑云龙合作了四次,早已相熟,一边和台下互动一边等郑云龙把菜盛出来。

海逸:“龙哥我们发个福利吧,选一个粉丝上来吃你亲手做的菜。”

郑云龙:“我选啊?”

海逸:“当然是龙哥选啊。”

台下的妹子疯狂举手,阿云嘎左右看了看想举手又有些不好意思,台上郑云龙已经从操作台后面绕了出来,走到台子最前面蹲下,右手往前递:“就选第一排这个外国朋友吧。”

阿云嘎看他走到面前递手还有些难以置信,听见郑云龙说外国朋友随即立马失望,昂着脑袋左顾右盼看谁这么幸运。

“hi,”郑云龙冲着阿云嘎招手,“you,yes,you。”

阿云嘎这才站起来,脑子一片空白的把手递给郑云龙,顺着他的力道抬腿跨上台。


说是郑云龙做菜,其实主要还是宣传厨具,就蒸了一个蒜蓉虾,郑云龙主要负责摆盘和调酱汁。把人拽上来了才想起来海鲜有人兴许忌口,指着虾问:“this,can you eat?”

阿云嘎不是第一次站在舞台上,但是这种台下长枪短炮确实是第一次,还是有些怵,“吃”字音出来想起自己没话筒,又往郑云龙边上凑了点:“能吃的呀。”

郑云龙卧槽三连,原来不是外国人,艹老子刚一口塑料英语。手里倒是半点不慢的开始剥虾,拈着虾尾蘸了料往阿云嘎嘴边递,哄小孩似的:“啊——”

一旁海逸:“哇,龙哥这个福利好棒啊。”

阿云嘎看着他手伸过来有几分想躲开,想说这样不太好吧,想说我手里有筷子的呀,但还是跟着下意识的张嘴,微微蹲下来一点把虾叼过来。虾很新鲜,肉质弹牙,甜丝丝的。

郑云龙问:“好吃吗?”

他嘴里的虾还没咽下去,一边嚼一边疯狂点头。

那边海逸问:“龙哥,我能吃一个吗?”

郑云龙:“你吃啊。”

海逸:“龙哥你是在给我剥吗?谢谢龙哥!”

“你自己剥啊。”郑云龙说这还把盘子往边上退了些,示意他自己动手不要客气。第二只虾蘸了另一份料,递到阿云嘎嘴边:“试试这个。”

反正已经吃了一个,也不在乎再多一个,阿云嘎咬住虾往前一扽,正好留个尾巴壳在郑云龙手里。他吃东西爱用右边,像只小仓鼠,觉得好吃的反应就像小孩子,眼睛微微眯着,整个人都透着高兴。

看郑云龙还要下手剥第三只,海逸连忙喊他:“龙哥龙哥,我们也给台下的粉丝尝一尝。”


05

轮到阿云嘎试唱的时候郑云龙下意识挺直了腰背,换了一个前倾的姿势。

他记得阿云嘎,当然更准确地说是记得那张脸。

没有人会不记得那张脸。

而后先想起的是在直播见面会,对方凑到自己手边吃虾,继而是他凑近时衣角上清苦的木质香,极浅极淡,像穿过手掌的风,今天听到名字时才想起肖杰好像曾经提到过,少数民族名字的特殊性此时显出些优越来,肖杰新一届带上来的班长,比他当年好带多了。

郑云龙嬉皮笑脸地回他,说要是学生都太好带了他这个班主任当的还有什么乐趣,不如提前退休。

肖杰隔着wifi都想拿板擦丢他。


阿云嘎的试唱曲目是《心脏》。

郑云龙忍不住身子又往前倾了些。他在黑夜里看见了无边的海水,看见了熊熊的火焰,看见了努力破茧的蝶,看见了跌下山崖拼命挣开翅膀的鹰,看见了努力争取却无力垂下的手,看见了一颗努力跳动的心。

他想那天应该多问一句的,肖杰的这位小班长唱跳演究竟优秀到怎样的地步,才能小小年纪唱出这种即使泣血也要继续前往的坚持。郑云龙不自觉的咬唇,上妆前化妆师给他敷唇膜把死皮都撕掉了没得抠,像小美人鱼,他想,得多疼啊。


阿云嘎站在出品人面前等结果,刚要伸手就被叫住向后转,内心不由得惴惴不安,看出品人和现场导演交涉,具体说了什么也没听清,手背在身后搅着手指有些焦躁地等。

郑云龙出现的时候他又惊又急,出品人说要他俩再各自演唱一首进行首席复议,阿云嘎直摆手,话都慢半拍,还是郑云龙揽过他的肩膀帮自己这边压了压:“他刚唱完,休息一下,我先来。”

《Till I hear you sing》的前奏响起来的时候阿云嘎才回过点味来,他要和郑云龙同场竞技,这个认知让他雀跃多过不安,心怦怦直跳。

他的备选曲是郑云龙刚刚结束巡演的音乐里的选段,《遥不可及的梦》。

骑士就站在他刚刚站过的位子,阿云嘎侧身面向他,唱出在心底重复过无数次的歌词。

去摘,那遥不可及的星。


06

留在首席位的自然是郑云龙。

阿云嘎回到替补席轻快了许多,身边黄子弘凡正在说着来之前的攻略,口味蛇小龙虾,长沙是夜宵的天堂,等下要不要一起去。阿云嘎下意识的往上看了看,刚才穿过试唱间的门回大厅的时候郑云龙说录完等他一起回酒店。

黄子弘凡又问了一遍:“哥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阿云嘎把话题岔开:“你说等下会宣布首席要干嘛啊?”

“首席肯定还有别的事,不然坐首席干嘛。哥你跟我们一起去吗?”

“嗯……那好呀。”


录完了首席果然要留下来和出品人吃饭,郑云龙匆匆跑过来道歉,阿云嘎毫不在意地摆摆手,说自己也要和人去宵夜。反倒是先放人鸽子显出两分委屈来,睁着熬出红血丝的一对大眼睛望着他,阿云嘎拿大眼睛看回去,指了指那边正等着他的弟弟们轻声道:“我先过去啦,还有下次呀。”

是呀,还有下次,郑云龙往后撤了一步,不再紧逼着他,刚要说些什么听见王晰喊他,挥挥手应了声“马上来”,拍了拍阿云嘎的手臂:“那等我啊下次。”


07

录制其实很紧张,大多数时候他们都选择了外卖,等到一起去逛长沙的小吃街已经是录完第三期。郑云龙没有什么身为公众人物的自觉,戴了顶帽子背了个包抬腿就走,用他的话说就是妆发没做谁知道他是谁。

虽然不是周末,小吃一条街人也实在是不少,从头第一家开始,只要阿云嘎多看了两秒,郑云龙便问“要不要吃”,后来也不问了,就跟着走,看见有人排着的队伍就跟着一起买,郑云龙负责递钱,阿云嘎负责收货。但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好吃,阿云嘎一根烤肠拿在左手再没动过,右手那根签儿去戳郑云龙碗里的臭豆腐,吃完了右手换上炸鸡排吃了一半举着,等到排章鱼小丸子的队伍的时候他手没空了。

“给我。”郑云龙接过他左手的烤肠三两下吃了把签儿扔掉,“鸡排还吃吗?”

阿云嘎还沉浸在郑云龙把他不爱吃的烤肠给吃完了的震惊里,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下一秒就被郑云龙接了过去,最后一点塞嘴里含糊不清的喊阿云嘎到他了,他的章鱼小丸子好了。

一共六个章鱼球,淋了沙拉酱撒了木鱼花呆在小盒子里,阿云嘎戳了一个往郑云龙嘴边递,那人摇摇头:“烫!”

阿云嘎便把手收回来呼哧呼哧吹半天又往他嘴边递:“昂。”

“你吃。”

“不烫啦!”阿云嘎举着纸盒子凶他,“快吃!”

郑云龙低头把他戳起来的那一个咬走,看他也塞了一个到嘴里,右边脸颊鼓着眯着眼微微眯着眼嚼。郑云龙三两下吃完囫囵着咽了,朝阿云嘎张嘴:“啊,再给我一个。”

后面半条街还是一路买一路吃,阿云嘎自己咬一口,好吃就给郑云龙也要一口,然后收回来自己吃,不爱吃就手直接递给郑云龙,吃到街末尾跟着长队排着买烤鱿鱼,阿云嘎咬了一口没想到微辣也这么厉害,辣得呼哧呼哧得直吐舌头,郑云龙赶忙把手里给他买的奶茶递过去。

“好辣!”

郑云龙也咬了一口,是有些辣:“那不吃了?”

“嗯……再吃两口。”

他依旧被辣的直吐舌头,但是又忍不住要吃,郑云龙就在一旁看着,咬着吸管吸上来一颗珍珠嚼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刚喝了好大一口奶茶,太甜了。


08

相比节目刚开始,结束时所有人的微博粉丝数都蹭蹭涨了几十万,流量时代数据为王,金主爸爸自然也陆续找上门。第一期时的首席复议,到模模糊糊被人拍到的一起去小吃街,以及后期的郑云龙战队,节目结束后的全国巡演,双人代言,微博搜索“郑云龙”不可避免的出现相关搜索“阿云嘎”,反之亦是如此。

郑云龙上节目之前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对此局面颇有些不满,都是一个学校的,都是走音乐剧这条路的,这不就是来抢我哥资源的吗,明里暗里的骂阿云嘎吸血。

阿云嘎的粉丝也很是气愤,金主爸爸找上门来我们哥哥也不能拒绝啊,你们家自己才是快过气了吧,和后辈抢资源。

碰巧这天两人一南一北的出席时尚活动,之前半点消息都没透,照片一出两边粉丝先是各自嗷嗷叫着“哥哥好帅”,完了就开始比两个时尚品牌的番位暗自较劲。


09

阿云嘎当然也看见了郑云龙微博刚发的照片,坐在候机室里熟练的分享照片给郑云龙:“我喜欢这套。”

那边郑云龙刚从活动溜出来:“给你带着了。”

“谢谢龙哥。”用的还是小兔子的表情包。

“几点到?”

“比你早十分钟吧。”

“好。”郑云龙换了语音回过去,“等我。”

阿云嘎把手机贴在耳边听了一遍,摁住开始录音:“肯定会等你呀。”


10

第二天巡演开场前,粉丝刷到阿云嘎最新的一条微博:有个臭不要脸的穿我的衣服。

粉丝:?

开场后阿云嘎的第一套衣服就引得台下粉丝瞳孔地震:这怎么这么像郑龙昨天的那套?尺寸好像有点不合适,等下,就是昨天郑龙的那套吧!

是的呀,小飞龙胸针还是郑云龙别的,口袋巾也是郑云龙叠好了塞的,就连领结也是他整理的呢。

    

11

肖杰:上辈子杀人,这辈子教猪。猪还拱了我的白菜。

    

fin


+1

郑云龙在桌边坐下的时候阿云嘎正跟一群小的们在路边跳着搓手等位子。 

郑云龙坐着走神:不知道他们去吃什么了,油爆虾还是口味蛇。

那边阿云嘎大叫:谁喝奶茶!我去买!

奶茶店就在斜对角,门口围着七八个人,反正手机叫号,一窝蜂全过去了,你挤着我我挤着你“压土机”式过马路。


走神结束的郑云龙只听到后半截。

王晰:那我来起头吧。

众所周知是什么游戏了。

老王: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郑云龙:???不了吧,现在退出不当首席还来得及吗。

那边蔡蔡已经升了一个八度开始喵。

郑云龙:满脸脏话.jpg


轮到郑云龙的时候调已经很高了,郑云龙:我们吃饭,好吧。

廖老师:云龙,来挑战自我。一起喵喵喵!

郑云龙:………………………

廖老师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火锅店里阿云嘎就着维他奶吃辣锅:好哇~黄子你抢我的毛肚!

黄子:我不是!我没有!我还没吃,还给你!

阿云嘎:噫!我才不要呢~

郑云龙(满脸不情愿,是被锁住动不了的可怜喵):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

老王:嚯,这表情管理,真棒!


 



评论 ( 16 )
热度 ( 3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