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阿云嘎从来不哭

一个傻了吧唧的人鱼au,就,尾巴只能给喜欢的人摸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内蒙会有人鱼,反正就有了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来看美人鱼!


01

阿云嘎刚上大学的时候看起来特别不好惹,嘴角下垂,也不笑,谁离他近了点都要警惕的瞄一眼。

郑云龙有天跟王建新闹着玩,谁知道人躲得快,一巴掌打阿云嘎屁股上了。

阿云嘎差点跳起来:“你干嘛!”

郑云龙寻思不就打你屁股吗,怎么这么大反应。

王建新搁边上起哄:“班长我要是你我不能忍!”


阿云嘎倒也没打回来,往边上又挪了挪,离郑云龙远了一点。

就,尾巴不能乱摸的呀。


02

青岛人确实曾经在内蒙人给他拉筋的时候大声质问对方。

阿云嘎你是不是人!


给班长吓得,以为自己哪里露出了破绽,差点直接给他一字马摁下去了。

得到一声惨叫立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龙哥我错了。”

郑云龙的手从搭在肩上变成扶在他腰上,阿云嘎又开始战战兢兢,就怕上次的事情重演。

尾巴真的不能随便给人摸的呀。


03

谁知道龙哥的嘴是不是开过光。

阿云嘎真的不是人。


04

郑云龙发现他班长真不是人也是个意外,十一黄金周返程的票不好买,他在家呆到4号就回了北京,谁知道就这么四天阿云嘎把自己折腾病了,还在郑云龙说要带他去医院的时候负隅顽抗。郑云龙直接踩着栏杆上手把阿云嘎拽起来,打算衣服一裹扛着人上医院。

阿云嘎紧紧拽着的小毯子就是这时候被扯掉的。

郑云龙:“嘎子,你尾巴好红。”

???

郑云龙:这biang的尾巴怎么回事?


05

阿云嘎叹口气,坐在床上伸手,让郑云龙抱他去厕所。

郑云龙一脸迷惑的上去把自己的手拍在阿云嘎手心,急死了都:“别玩了嘎子,你都烧糊涂了。”

阿云嘎:“……抱我!去厕所帮我泼点水在尾巴上,干死了不舒服。”

他头天吃了药就在床上睡死了,谁知道一觉睡醒腿就变回了尾巴没法下床,刚想再睡一觉等尾巴变回去,郑云龙就大叫着“surprise”推开门给了他好大一个惊吓。


06

郑云龙:“所以嘎子你是,美人……”

阿云嘎:“呸。”

郑云龙:“……鱼,我还没说完呢,美人鱼。”

“没有美,就是人鱼。”阿云嘎侧了侧身,指着另一侧,“这里也要。”


郑云龙忧心忡忡:“嘎子要不咱们还是去医院吧,你看你这尾巴都要熟了。”

阿云嘎的尾巴是胡萝卜色的,从腰开始生出细小的鳞片,越往尾巴底端颜色越深,不怪郑云龙误会了。病人不想讲话天经地义,尾巴一甩溅了郑云龙一脸水。

郑云龙:“我泼我泼。”


07

尾巴过半小时就得泼点水,两个人就坐在阳台上聊天,日头一点一点往下落。

郑云龙福至心灵的一拍大腿:“难怪你都不吃鱼,是不是因为自相残杀。”

阿云嘎有时候真的想把他脑袋打开看一看,揪着郑云龙脸颊上的肉让他看着自己,问:“你觉得我跟那些鱼长得像吗?”

“模象。”郑云龙蹲在地上狗腿,“当然不像,你会讲话会唱歌会跳舞,不像不像。”

阿云嘎懒得理他,他在学校不吃鱼纯粹是因为不好吃,也不知道什么水养的,腥。


08

吃晚饭的时候阿云嘎的腿已经变回来了,两个人坐在校门口的小馆子里吃拉面。阿云嘎手里拿着筷子警告郑云龙不要乱说,否则……

捏着筷子冥思苦想了半天不知道要否则个什么,对面大口吸溜面条的郑云龙自己想到小美人鱼故事里的匕首一哆嗦,就差后脚跟一并立正站班长面前发誓了。

郑云龙:“不说不说,打死我也不说。”

阿云嘎:其实倒也不必。


09

要替班长保守秘密的人也挺操心,总担心阿云嘎会不会哪天突然尾巴又冒出来了,有事没事往班长下半身扫一眼。

建新:大龙,你不会对班长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郑云龙:滚!


09

其实成年之后没那么容易变回尾巴,病得狠了累得厉害了,才可能变回来,不用太操心的。但触发条件是病成啥样、累到什么程度,谁也不知道。

所以等到排《吉屋出租》的时候,所有人每天都累的跟狗一样,郑云龙一直胆战心惊的,就怕安啾从桌子上往下一蹦腿没了。后面带妆彩排,阿云嘎上蹿下跳演完一遍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郑云龙又开始担心他会不会缺水,成天围着打转。

郑云龙:嘎子累不累?要不要喝点水?要不休息会吧嘎子。

建新:……我之前说什么来着。


尾巴倒是没有露馅,阿云嘎先把脚崴了,肿得老高,还嘴硬说不严重不严重,喷点云南白药就好了,不用去医院。

郑云龙一气之下在脚肿起来的地方摁了一下:“不严重?”

阿云嘎毫无防备疼得眼泪都出来了,连忙用手接住,结果还是手慢了一步,赶紧推郑云龙:“都怪你,快点帮我捡。”

郑云龙:“捡什么?”

阿云嘎把手上的珍珠给他看:“眼泪。”

郑云龙:瑞斯拜。


10

人鱼的眼泪是很珍贵的,流下来就会变成珍珠,但也正因如此,人鱼如果流了太多的眼泪就会不容易得到幸福。

声入人心最后一期差点把老班长惹哭的郑云龙被人一顿暴捶,阿云嘎真的是费了好大好大的功夫才让眼泪只在眼眶里打转而没有掉下来。

郑云龙等他发泄够了把人往怀里搂:“嘎子,我在这里啊,昂,可以哭的。”

阿云嘎把脸埋在他肩膀上,强行想把眼泪压回去,结果还是劈啦啪啦往下掉,右手咚咚咚的捶郑云龙后背,鼻音重得不得了:“郑云龙你烦死了!”


fin


+1

原来阿云嘎还是吃鱼的。四条小黄鱼,阿云嘎一人吃了一条半,有半条本来是郑云龙的。

在中国 青岛 郑云龙家。

吃美了脚丫子还直晃。


郑云龙:但是真的不会觉得是在吃同类吗?

他也不敢问。


+2

阿云嘎第一次见胖子的时候一人(?一猫对看良久,等阿云嘎薅完了猫去给开罐头,郑云龙把胖子举起来偷偷摸摸的问。

儿子,你告诉爹,你爸闻起来好吃吗?


反正你爹觉得挺好吃的。


+3

歌手的时候阿云嘎得了肺炎,躺沙发上缩成一团,郑云龙觉得自己差点要一夜白头,就怕阿云嘎烧迷糊了在摄像机前面把尾巴抖出来。

还好一直撑到回酒店才变回来,浴缸里放满了温水,阿云嘎舒服的泡在里面。郑云龙给他放小鸭子丢泡泡球,又担心水热了凉了的,忙前忙后。

阿云嘎拿上目线看他:大龙,你摸摸我尾巴好不好呀。


郑云龙:这谁顶得住!我就说是美人鱼吧。


真 fin


任意门

评论 ( 28 )
热度 ( 133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