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郑云龙说他不浪漫

就,昨天的星月对话,大龙说他不浪漫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是你不学包饺子的嘎嘎!

还是之前的日常文系列,时间线混乱,那篇主要想写揣崽子长胖那个梗而已,但其实只是要写日常

就很ooc,是恃宠而骄的嘎嘎,但我就是要这么写!

曾经我是起名字多讲究一人啊,如今堕落成啥样了真的是


01

之前后台有个采访,人问说双十一都会买什么。

“我不买东西。”郑云龙指了指阿云嘎,“他买。”

阿云嘎:“我送。”

工作人员:……也行吧。


郑云龙不买东西的次要原因主要是懒,再次要原因是也确实不缺什么。

主要原因是钱不在他这。

他们家奉行的政策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by 阿云嘎。


02

有这么个政策还得追溯到在北舞的时候。

他俩那时候钱就伙一块儿花,头半个月郑云龙见天的买好吃的投喂阿云嘎,后半个月就一起刷阿云嘎的饭卡吃食堂,偶尔敲诈建新大川下顿馆子。

那天四个人在海淀黄庄吃完饭,建新和大川去网吧打游戏,他俩在商场里随便走走消食。郑云龙突然在一个橱窗前面站定,然后生拉硬拽地把人扯进去,非让试试,试试就试试呗,反正又不花钱。

阿云嘎穿是真好看。白色工装羽绒服,帽子上有一圈大毛毛,不戴帽子特别飒,郑云龙给他把帽子一盖上又软软的,小脸躲在毛绒绒的帽子里看起来特别好亲。

价格也确实是有点贵。

郑云龙说要买,合适,必须买,一定得买,一翻口袋只剩三百块钱,还是四舍五入三百整。

“嘎子。”郑云龙在包里翻阿云嘎的钱包,他俩一起出门阿云嘎就带了个人,东西都放在郑云龙包里,抽出五百块钱晃了晃,“借我点钱。”

还没反应过来郑云龙突然借钱是要干嘛的时候,那人已经开票付款拿衣服一条龙搞定了。


阿云嘎:就很气他乱花钱啊。


03

但其实还蛮开心的。

如果后来郑云龙没有经常来抢着穿,搞得好像他俩拼单买的就更好了。


04

而且还没还钱。

一直没还。


05

在台湾的时候阿云嘎说要看日出。

郑云龙躺在床上拿他的手机玩游戏:“不去,起不来。”


定了一排八个闹钟震动,一边在脑子里骂街一边先把自己穿戴好,然后把阿云嘎晃醒给人套T恤穿外套系鞋带,睡乱的头发扒成顺毛,外套拉链拉到顶,帽子也给戴上,揣着房卡牵着人往外走。

出大门的时候被台阶绊了一跤差点飞出去,一句“卧槽”卡在嘴里总算是醒了。

阿云嘎手一空先愣了一下,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笑出音阶。一边说着郑云龙你怎么这么蠢,一边自己一脚踢上了门槛。

郑云龙:哈哈哈哈哈。


海水轻轻拍打着岸边发出“哗哗”的声响,天空由暗转亮,太阳从海天相接的地方冒出头,一点点染红整个天空。

郑云龙搂着腰偏过头去讨一个亲亲的时候人还躲了一下。

阿云嘎:没刷牙!

然后被捧着脸不许动,狠狠地啄了好几口。


06

不比郑云龙在海边长大,阿云嘎其实是有些怕海的。

还非要嘴硬说是对海洋充满敬畏。吃海鲜的时候也没见多敬畏。

偏郑云龙说不行,你也算半个青岛人,怎么能怕海,龙哥第一个不同意。

于是每次回家都要带阿云嘎去海边遛一圈,美其名曰“脱敏疗法”。


但就是害怕呀,浪一层接一层的打过来,阿云嘎一个劲的往后躲。郑云龙抓着他胳膊往自己肩上一搭,人往前倾一用力就把阿云嘎背起来了,勾着他的膝盖弯往海里走。

浪打过来阿云嘎就要“呀”的叫一声,他一叫郑云龙就还非要再往前走两步。阿云嘎趴在他背上双手紧紧搂住他脖子生怕掉下去,恨恨地想要不是还得靠人把自己背回去,一定把他头都拧掉。

“我小时候不想上学了就骑车过来,跑海边喊两嗓子。”然后就头也不疼手也不酸了,回去就能接着学习了,比成长快乐好用。郑云龙说,“来,你也喊两句,龙哥保证不听你的小秘密。”

阿云嘎揪着他耳朵往两边扯大叫:“郑云龙大傻逼!”

郑云龙:“阿云嘎嘎嘎嘎嘎,大大大大大傻逼!”


回声,都是回声。


07

俩人刚领证,阿云嘎变成半个青岛人那年,赶上过年他要上春晚,节目排得还挺后面,买的第二天一早回青岛的机票。上台前捧着手机跟郑云龙视频,那头郑爸爸在压剂子擀皮,郑云龙在包饺子,郑妈妈是不进厨房的,一边抢红包一边看春晚。

“什么馅啊?”阿云嘎问。

“不告诉你,回来吃了就知道了。”郑云龙还特意把装馅的盆拖得远了些。

“真讨厌。”阿云嘎嘟嘟囔囔,“一会儿零点的时候我在台上,帮我和爸爸妈妈说新年好呀。”

“不说,你明天自己说。”

“郑云龙!”

“啊?”

“你这个人,你真的,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烦人!”说完就气鼓鼓的单方面把视频挂断了。

视频那头的人看着黑掉的屏幕里出现的三星堆想,真是糟糕,得跟老班长说不许这么跟别人讲话。

程度副词叠加使用半点没有增加气势,黏黏糊糊的怪可爱的。


阿云嘎一下台拿到手机郑云龙电话就打进来了,在那边笑到打鸣:“嘎子你可快回来吧,丢不丢人,明天跟我一起包饺子。”

郑妈妈的声音传过来,估计开的公放:“小嘎明天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去接你好不好呀?”

阿云嘎乖乖地答:“谢谢妈妈,不用啦,太早啦,让大龙来就行啦。”

郑云龙还在边上叫:“你看看让你包饺子你包了个啥,你那是包子!”

“别听他的小嘎,就不学,让大龙他们爷俩包。”

阿云嘎笑得眉眼弯弯:“好呀,听妈妈的,就不学,让大龙和爸爸包。”


08

记者:“您觉得您是个浪漫的人吗?”

阿云嘎:“不算是吧。”

记者:“那郑云龙先生呢?”

阿云嘎也不知道想到什么就开始笑:“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大龙他tei可爱了。”

记者:那不然您也说出来我听听呢。


09

阿云嘎随团去英国演出,赶上郑云龙休息,签证也还没过期,就跟着一起过去了,每天在chinatown那块晃悠,晚上回酒店了还要炫耀今天《悲惨世界》明天《胡桃夹子》的。

阿云嘎:你宵夜没了。


演出结束有几天空档,郑云龙一直嚷嚷着都来了英国一定要吃那个仰望星空派,俩人包一背,揣着刚做好还热乎的攻略直奔帕丁顿车站买票去了彭赞斯,到了mousehole才发现郑云龙做的半拉攻略压根没用,当地只有一家叫做ship inn的小酒馆做这个派,还只在12月23日那天做。

也幸亏阿云嘎好哄,隔壁小商店买个双球冰激淋就哄的人跟他一起坐车回去看海鸥。坐车回酒店的路上就开始刮风,两个人坐在没有顶棚的双层巴士上躲在后排,拿件郑云龙的外套罩在头上。

阿云嘎叫唤着要看风景,被无情驳回。

回头吹面瘫了给你,郑云龙说。


下车走了没两步就开始下雨,郑云龙从包里把自动伞抽出来,一边把伞弹开一边唱“有位骑士已刺出长枪”,结果撑着走了没两步伞就被吹翻了。

郑云龙:哎哟卧槽。

阿云嘎笑得差点从他的怀里掉出去。

幸好雨不大,主要是风刮得厉害,两个人就举着那把被吹翻、后来伞骨还断了一根的伞一路跑回酒店。门刷开郑云龙就叫着好冷好冷往浴室跑,阿云嘎在外面挂外套开暖气找换洗衣物。水声响起来了郑云龙探出一个脑袋:“阿云嘎嘎,你怎么还不来洗澡,感冒了怎么办!”


10

上音三人组有次一起吃饭的时候,方书剑拿手机回消息,龚子棋在边上给他剥虾。酒量已经变成两个蔡的蔡程昱双手托住下巴,满脸通红,用一种很梦幻的语气道:“你们知道吗,大龙哥居然吃嘎子哥吃剩下的,也太浪漫了吧。”


fin


*饺子那个是沈腾说的,阿云嘎包的这是个包子吧哈哈哈哈哈

*彭赞斯在康沃尔郡,在英国的最南端,就是land’s end那,买bus通票可以去mousehole还有marazine还有st ives,我就是看了纪录片去找仰望星空派的,然后我也找到了那个小酒馆,但是人家说只有12月23号做,我就跑marazine看海去了(对我之前是个旅游博主来的x

*就,三人组排列组合我都可以,但是这句话就是很想让蔡蔡说哈哈哈哈哈


其他文在这里

评论 ( 21 )
热度 ( 62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