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我领导

龙能看到别人头上有字,字代表跟他的关系或者他给别人的称谓,如有撞梗,就是我抄我自己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我来啦!感觉写出来没那么好玩了


01

众所周知,声入人心节目组找了一个班的人都没说服郑云龙参加。不去,没兴趣,不想去,为什么要去,问到自闭。节目组做最后挣扎,从长沙飞到上海找郑云龙面谈,聊到口干舌燥都打算放弃了,最后说来都来了,一起吃个午饭吧。

谁能想到中途去上了个无比久的厕所回来的郑云龙同意了。

幸福来的太突然反而让人难以置信。

跟着一起蹭饭的刘令飞见惯不怪:“估计是接了领导的电话。”


节目组:???嗨,您不早说。等下,他领导是谁?龙哥还有领导?

刘师傅:呵。


02

第一期录制,郑云龙一脸矜持地挥手:“老班长好。”

节目组琢磨点味出来:也对,班长可不也是领导嘛。一日为班长,终身是班长。


于是后面有啥事都给阿云嘎说,嘎子哥吧啦吧啦,麻烦您跟龙哥说一声。

阿云嘎:没问题,包我身上。


节目组:哎呀当时我们当时没能好好利用您是他班长这层关系,真是我们的失职。


03

郑云龙:“你知道阿云嘎吗?他是我班长。”

几乎所有采访过郑云龙的人都知道他班长对他好。喊他起床,给他带早饭,还带他练基本功一同进步。噢对,还有他班长是个艺术家,都不知道上学干嘛来的,当时艺考分在一个考场差点被班长吓得以为没学上了。


其实关于最后这点,郑云龙没完全说实话。

初试确实有点被吓到了,但是他当时在二试的考场看见他未来班长老有安全感了。


04

阿云嘎穿着一件牛油果色的外套,瘦瘦高高的跟个杆子一样戳在他边上。衣服是真的丑,唱跳也是真的牛,头顶那字看着也是真让人舒心。

我领导。

上个学能有什么领导,那不就是班长呗,再牛逼点学生会会长,最不济也是个寝室长,反正他以后肯定会跟这哥们有关系。这么牛的人学校肯定不会放过,那他肯定是能和这小伙儿做同学的。

郑云龙觉得稳了。


05

看吧,郑云龙想,我真牛逼,果然是我班长。


06

17年阿云嘎排《我的遗愿清单》,在上海呆了三个月,到的第一天就被郑云龙拉出去和怪医三人组吃饭。位置是郑云龙找的,就在他们排练厅边上,他接了阿云嘎过来的,两个人先坐下把菜点了。

郑云龙面朝门口坐的,看见刘令飞进门举手招了招,站起来把阿云嘎往座位里面赶。

原本座位是这样的:

阿云嘎

郑云龙

四个人坐下后位子是这样的:

郑云龙  阿云嘎

刘令飞  徐丽东

也正常,毕竟郑云龙跟阿云嘎认识,俩人坐一起很正常。


作为组这个饭局的人,郑云龙介绍他们互相认识。

“阿云嘎,我领导。”

领导这个词彼时还不在徐丽东的词库里,下意识的问了一句:“什么?”

刘令飞正寻思要怎么给她解释,郑云龙做了进一步的说明:“我们家领导,my boyfriend。”

于是徐丽东明白了。

刘令飞:“what?”


07

大四下学期那时候,《吉屋出租》开始排大半个月了,郑云龙坐在边上咬嘴皮,盯着阿云嘎的脑袋顶发呆。王建新脑袋上顶着的字从“同学”换到成了“王八建新”,肖杰从“肖老师”到“肖扒皮”到“老肖”换了三轮了都,阿云嘎还顶着“我领导”风风火火的到处跑。


咂摸明白这事是正式上台那天中午。肖杰一个个嘱咐过去,他也紧张的不行,说完了来找郑云龙要烟,磕了两下点着了还要嫌弃烟差了。

郑云龙自己叼了根没点,说:“那你抽你自己的好烟去。”

肖杰抽烟不过肺,在垃圾桶上磕了磕,说:“领导管的严,这个月超量了,不给抽了。”

烟啪嗒掉地上。

郑云龙脑子转了半秒才反应过来:“卧槽!”

肖杰一巴掌拍他后脑勺:“当我的面呢,注意点。”


08

他领导也管他抽烟,还管他喝酒,管他不起床,管他不爱动,啥都管,管天管地还管他不背单词。

郑云龙那点曲里拐弯没绕明白的小心思一下子都想通了。


09

当天晚上他就在台上把人亲了,下台把眼角绯红的班长堵在更衣室里,说:“嘎子,你也得一直管我。”

阿云嘎:“啊?”

郑云龙:“你可是我领导,得好好管着我。”

阿云嘎:“啊???”


10

王晰终于从首席下来可以喘口气,呼朋引伴的去喝酒。黄金男高被当小喇叭使唤,王晰说一句他说一句。

还吃不吃饭啦。

让哥看看。

到底是谁脑袋有问题。

吃饭都不积极。


郑云龙一拉开门差点聋了,看王晰给老婆打电话报备,调侃了一句:“给嫂子要假条呢。”

“龙儿,门没关。”王晰扬了扬下巴,挂了电话带了点得意,“你们不懂,有人管好。”

阿云嘎跳出来带上门,把手里的两条围巾都挂在郑云龙脖子上,拉外套拉链:“走啊,不是一直催吗。”

郑云龙给他把围巾系好,又把脖子递过去让他给自己系,朝王晰点了点头:“确实,有人管好。”


蔡蔡:突然感觉被针对了。

王晰:嗨,我这不是上赶着嘴欠吗。


Fin


是个目录


评论 ( 30 )
热度 ( 183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