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草莓抱抱

孤独的草莓蛋糕的那个草莓


01

郑云龙向来不爱早起。

阿云嘎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他就偏要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他就是那只虫。


阿云嘎那时候汉语还不利落,看着床上巨大一只还在被子里拱来拱去不肯冒头的生物,噎了半天,发出来一个单音节。

噫~


02

学习一门新语言的过程基本就是犯错、改正,然后进步。

比如小学时候在造句时出现的“我的爸爸又好看又难看”这样的例子。


阿云嘎到底是成年人了,又有一定的基础,上述例子基本不会出现,但是经常会有神奇的词语搭配。

举个例子。

那年草莓上市的特别晚,比往年晚了大半个月。阿云嘎和郑云龙出去吃午饭回来顺手在校门口大爷那买了一盆,洗好了放在吃泡面的碗里,堆出一个小尖尖。阿云嘎拽掉叶子咬了一口,眯着眼说,好甜,好吃哒。

他说:“你看,你永远也没有办法对迟到的草莓生气。”


03

但其实他可以对迟到的郑云龙生气的。

郑云龙对于阿云嘎不对他生气这事感到很生气。


04

那时候阿云嘎还在参加比赛,腰椎滑脱疼得人都茫了,还在咬牙说不许告诉郑云龙。

等到那边排练结束打了一圈电话再赶过来,阿云嘎都已经被推回病房了,薄薄的一张躺在床上,就跟被子下面放着个人形立牌似的。郑云龙走得急,拉链一下错位卡住了,拽半天也没拽动,就这么挤在胸前到了医院。

阿云嘎看着他,瘪了瘪嘴,说:“大龙,你怎么才来呀。”

郑云龙抓着他的手摩挲,反而是眼泪先掉下来的那个,问:“疼不疼啊。”

刚说完就自问自答,肯定疼死了吧。

阿云嘎手翻过来,缩在他掌心挠他:“没有呀,不疼的。”

怎么会不疼呢,想想都很疼啊,呆着不动都疼,他还得在台上蹦蹦跳跳的。

大概是郑云龙的脸色太过难看,把他的手拽的更紧,半晌阿云嘎才说:“其实是有一点点疼的,但是只有一点。”

郑云龙叹了口气,帮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你睡一会儿,睡觉好得快,我再去问问医生。”

阿云嘎拿小指勾住他的大拇指,撅了撅嘴:“你亲我一下,亲我一下就不疼了。”

郑云龙手撑在床两边俯身下去,买一赠一,还送了他一个像羽毛一样轻的拥抱。


05

郑云龙不止对阿云嘎不对他生气这事生气。

还有别的。阿云嘎遇到事情总是一个人扛着,谁都不说,就喜欢一个人憋着。

音乐剧演员气息长是吧,憋不死你!


郑云龙生气,而且他要说,这样才符合他青岛暴躁龙的人设。


06

阿云嘎被他念烦了,抓着床上的抱枕一个接一个地往他身上丢,一边砸一边吼。

“好!以后屁大点儿事都告诉你,烦死你!行了吧!”


郑云龙乐了,把最后接到的那个胡萝卜抱枕丢回去:“行啊,说到做到啊。”

快烦死我吧阿云嘎嘎。


07

“大龙!”阿云嘎刚进浴室没多久,水声停了没一会儿就开始叫。

郑云龙被那声吓到,以为他摔了,抓着锅铲就跑,跑了两步又跳回去把火关了往浴室跑。

淋浴间的门被拉开一半,阿云嘎把脑袋伸出来,献宝一样给他看手里的泡泡,刚从洗发水瓶子里挤出来的。

“看,泡泡。”

郑云龙吁了一口气,呼一声把他的泡泡吹破了。

“啊呀,烦人。”门嘭得关上了。


08

就像上面这种,类似切开苹果发现烂了核这种小事也要喊人来看一眼。

郑云龙有没有烦死不知道,当他俩邻居估计挺烦的。


毕竟音乐剧演员不止气息长。

他们还声压强,嗓门大。

还事儿。屁大点事都要给对方说。


09

反正王晰觉得他俩挺烦的。

声入人心的时候他住阿云嘎隔壁,“嘎子,开门,我没带卡”“大龙,吃饭啦”这种听听就算了,“嘎子我忘拿内裤了”这种,他一点也不想听到。

他也一点不想知道这事最后怎么解决的。


00

十八岁的巨型猫崽子摊着肚皮,说你给我薅薅毛吧,要不摸摸我的爪子,然后我就能起来练舞了。

阿云嘎是能把乱蹬腿的小羊抱在怀里让他乖乖剪毛的牧羊人,把一只大猫摸得直呼噜简直太容易不过了。

猫崽子把脑袋伸给他,想,这个铲屎官太好了,归我了。

他利落地翻身把他往自己毛绒绒软乎乎的肚皮下扒拉,我的,我得护好了。


fin


+1

冬天天黑的早,郑云龙排练结束也不过才六点多,基本已经黑透了。回家的时候阿云嘎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穿着那件珊瑚绒的兔子睡衣,胖子就睡在他腿上。可能脖子有点冷,阿云嘎把帽子戴着,耳朵垂在脸边上。

听见开门声两只小动物都侧过脑袋看。阿云嘎把胖子抱起来,举着朝郑云龙挥爪:“大龙回来啦,快去换衣服吧。”


晚饭是火锅,洗洗切切阿云嘎都准备好了,就等着郑云龙回来开锅煮。调蘸料的方子拿便利贴贴在冰箱上,阿云嘎放一样走过去看一眼,等郑云龙过来的时候正好在尝味道,见人过来又蘸了蘸,递给郑云龙,问:“怎么样,行吗?”

郑云龙有轻微的近视,在家戴大黑框眼镜,刚半天没找到眼镜布,伸手抓了阿云嘎帽子上的兔耳朵擦,咂巴了两下:“再加点醋。”

阿云嘎把耳朵夺回来,碗塞他手里:“给,你弄。”



*这个名字,草莓抱抱其实是我们这我很喜欢的一家面包店新出的草莓季的点心,就是一个小蛋糕中间夹了奶油,然后上面放了一颗新鲜草莓这样,然后我在看到推送的时候就想写了哈哈哈哈哈,我爱一切和草莓有关的食物。

就大概是,希望他无坚不摧、举重若轻,更愿意他也可以说,好累呀你来吧



还是我流abo的一个日常,前文这里找

评论 ( 15 )
热度 ( 4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