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对,我是龙

又名:驯龙高手阿云嘎

看名字就知道是他是龙au啦,沙雕版,特别傻

正经版我大纲改了几次,文还是没什么想法,先把这个发出来吧


00

人族为了免受恶龙的侵害,每年挑选美貌的人类作为祭品,高唱龙之歌召唤恶龙。


01

龙其实并不是很懂,为什么每次人族喊他吃饭的时候都要在碗里放一个人,占位子不说还不能吃,每次都要捡出来丢掉。

就很烦。

他是想留个纸条告诉人类来着,但是他不识字啊艹。


咦?这次碗里的这个看起来好鲜艳哦。

有点点想带走。


02

月亮升起来的时候阿云嘎醒了,他睡在一个大箱子里,里面很宽敞,塞了很多软和的织物,脑袋下还垫了一个小枕头,隐隐有薰衣草的香气。

阿云嘎四下看了看,他在一个很深的岩洞里,箱子外面堆了一层亮晶晶的石头,岩洞四下都是高耸的石壁,凭他一己之力是绝没有办法爬出去的。


03

一对绿莹莹的眸子在洞口出现的时候他下了一跳,清冷的月色并不足以让他看清外面有什么。

然后探进来了一个脑袋,毛绒绒的,是一只有成年哈士奇那么大的、橘色的,猫?

猫跳进洞里,阿云嘎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猫坐在后腿上扬着脑袋冲着阿云嘎叫了一声:喵~

然后更大声的冲着洞外:喵——嗷!


“我来啦。”

紧随着声音出现的是一个影子,一个巨大的、似乎还拿着武器的影子。


阿云嘎又往后退了一步,摆出防御的姿势。

武器上叉着三条鱼。

龙热情的递给他一条:“刚烤好的,快趁热吃。”

阿云嘎:……嗯?


04

阿云嘎:“你也是被抓来的吗?”

龙:???

阿云嘎:“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龙:“知道啊。”

阿云嘎一脸急切:“那你能带我出去吗!”

龙不耐烦:“不去,biang的我今天刚飞了一趟累死了。”

阿云嘎:???


05

鱼有些凉了,龙又给加热了一下。

具体方法是龙咳嗽了两声,吐出来一小团火,让阿云嘎把鱼拿过来再烤烤。

说实话,还怪香的。撒了盐不说,还有孜然和黑胡椒的味道,鱼身上还划了刀花,入味。

好讲究一龙。


就还挺好吃,阿云嘎吃得慢也吃得少,留了靠近鱼尾巴那一截吃不下了,龙就在对面坐着,小口小口磨叽了半天才小声哼哼:“我吃不下了。”

龙接过来嘴一张就把鱼尾巴丢进去嚼吧嚼吧咽了,一边嚼一边跟猫说,胖子你别看我,这是嘎子给我的,你不能吃。

胖子:喵嗷!

龙:略。


阿云嘎:“所以,你就是那条龙。”

龙理所当然:“对啊,不然我为什么叫郑云龙。”

阿云嘎:那也没见老婆饼里有老婆啊。


06

龙也要睡在箱子里,睡觉之前还要管阿云嘎吃了鱼没刷牙。

阿云嘎一脸震惊:“你不是龙吗,为什么要睡在这里?”

龙理直气壮:“可是地上很冷啊,又很硬。”

他好不容易搞回来这么多漂亮的小毯子为什么不能用!


07

龙真的很大一只,变成人类的样子也很大只,所以就还挺挤的,阿云嘎不敢说也不敢动,龙倒在枕头上就困得不行,意识逐渐模糊。

阿云嘎轻轻喊了喊他:“龙,大龙?”

龙:“唔……干嘛?”

阿云嘎:“那你会吃我吗?”

龙已经快睡着了,过了两秒才回答:“为什么要吃你?”

阿云嘎:“你们龙族不是吃人的吗?”

龙:zzzzzzzzz

阿云嘎被他吊着睡不着,恶向胆边生愣是把龙推醒了。

龙恶狠狠的:“你干嘛!”

阿云嘎:“对不起对不起,但是你们龙族不是都吃人吗?”

龙:“不吃不吃,要吐骨头好烦的。”

阿云嘎:“哦。那晚安喔。”


08

阿云嘎翻了个身面朝着箱子要睡了,龙在后面戳他的背,说一句戳一下。

“喂,都怪你,我睡不着了。”

阿云嘎又翻回来面对着龙:“那你想怎么样?”

龙把小被子拽到下巴,闭上眼美滋滋的:“你唱歌哄我。”

阿云嘎:……你不要太过分了!

龙睁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委屈:“都是你刚刚把我弄醒了我才睡不着的。”

阿云嘎:好好好,唱唱唱。

龙又往他边上蹭了一点:“可以再拍一拍我吗?”

他做了个示范,手搭在阿云嘎背后轻轻的拍他,拍了两下差点把自己哄睡了。

阿云嘎:也,行吧。


09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才唱了一句,龙就开始打小呼噜。


10

胖子的爪子搭在箱子上,脑袋伸进来看了看阿云嘎,又看了看郑云龙。确认龙已经睡着了,以不符合体重的灵敏蹿进箱子里,在箱子尾端盘成一个猫球。

正好压在阿云嘎腿上,他又不能躲避。


第二天腿都麻了。


11

何止腿麻了,半边身子都麻了。

那只龙半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阿云嘎做梦都在表演胸口碎大石。


阿云嘎:“郑云龙!”

龙:“啊?对不起对不起,我给你揉揉。”

阿云嘎:“……滚!”


胸那是能随便揉的吗!


12

龙其实有点恐高,飞起来了就没事,但是起飞之前要做很久的心理准备。

阿云嘎也怕,龙好说歹说他才终于肯让龙带着他飞一圈,骑在龙脖子上,身体伏低,抓住龙的两只角,轻轻拍了拍他,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前两天刚下过雨,石头上有些湿滑。龙有力的后腿一蹬,脚底打滑出溜出去,吓得直接在半空变回人形抱着阿云嘎“啊——”

“大龙,大龙。”阿云嘎在坠落的时候搂住龙的脖子,“大龙不怕,昂。”

巨大的龙翼在空中展开,扇动卷起强大的气流。阿云嘎重又爬上龙的脖子,摸了摸龙坚硬的鳞甲,印上一个轻轻的吻。


如果有人愿意送你一朵花,他一定对你怀有很多的爱意。

而我还愿意给你一个吻。


Fin



+1

我要好看的衣服。

还有小蛋糕和奶片。

给嘎嘎。

by大龙。


然后摁了一个爪印,送到人族的村子里。


+2

就,问龙,你要带谁去荒岛?

龙:我带阿云嘎。


+3

阿云嘎:“这是什么?”

“火龙。”龙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阿云嘎手里拿的,“果。”

阿云嘎的笑声憋在喉咙里。

龙:“胖子,咬他!”

胖子:你看我想搭理你吗?


真 fin


今天也在努力搞au

评论 ( 19 )
热度 ( 7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