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声入人心】selly oak街区日常

算是群像吧,tag只打云次方,其他的自由心证

 @慕良珺 等宁哟


眷眷背景下的一个日常,声入人心学术圈,但是没什么学术只有沙雕


01

蔡程昱和马佳一起去的ice break party,这个party非常对得起它的名字,散场的时候一群中国人结伴续摊,说去selly oak的酒吧。

走在路上还偶遇郑云龙和阿云嘎,刚在学院welcome party认识助教的黄子热情邀约。

那天郑云龙打赌输了被阿云嘎强行拽去健身房上动感单车,当下带着阿云嘎转身,掏出手机把两个人的课都cancel了,喝酒去啊。


几个酒吧的熟客已经找位子坐下了,蔡程昱站在吧台煞有介事的问这个是什么酒。

酒保:brp看一下。

孩子可以喝酒的!

然后被一杯精酿放倒了。


他们一群人都住在selly oak,只有蔡程昱住在harborne,这状态实在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家。

马佳:程昱你要不跟我一起,在我宿舍凑活一晚?

蔡程昱:嘿嘿。

马佳:……

算了也别说了,直接把孩子打包带走吧。


马佳公寓最大的一间房住着一个念商科的哥们,叫南枫,开学没两周已经把房间里塞满了健身器材。蔡程昱喝多了就是个只会傻笑的皮皮虾,马佳拎着他走了一路,实在没力气把人扛上二楼,在公寓楼下打电话让南枫下来接一下。

南枫:你好,我是南枫。

蔡程昱:嘿嘿。

马佳:别废话了,帮我把他弄上去吧。


马佳的宿舍什么都好,就是床比较窄,只有一米二*,他一个人睡是够了,再多一个蔡程昱那是真睡不下。于是他把暖气温度调高,扔了个枕头在地上,人妥善放好,又把蔡程昱外套扒了搭在身上。

洗澡关灯睡觉。

第二天七点的震动一有动静马佳就醒了:程昱你怎么从床上掉下去了,快到床上来睡。

蔡程昱:啊?

*我真的跟人睡过,第二天我们两个都腰酸背疼,但是我跟我同学都不到一米七,这俩一米八肯定不行


02

msc毕业的时候阿云嘎忍痛花19.9买了只熊,戴着学士帽穿着他们学校校服的那种,送给郑云龙。

这不巧了,郑云龙也买了一只,唯一的区别是小熊的衣服是棒球服,送给阿云嘎。

王晰乐了:这样吧,哥就给自己买一个。


当然有男朋友的人还是不一样的。

比如你男朋友可以在举行毕业典礼的main hall给你求婚,头顶全是大吊灯背景是管风琴你们亲爱的教授在边上一脸慈祥的那种。

这种时候王晰就显得很单薄。


03

阿云嘎有次和王晰在图书馆写数据分析人脸识别的作业,突然火警警报响了,两个人收拾东西抱着电脑随队伍撤到外面草坪上。

那是三月份啊,风吹的好冷。

阿云嘎顶着正在输入中给郑云龙发消息:大龙lab还有位子吗?我跟晰哥过来。

名字从正在输入中跳回来的郑云龙:学院的火警警报*响了,我们都在外面。

*有时候会无缘无故的响,没有原因,但是还是要清场


其实郑云龙一开始不知道是火警警报,他坐在那看黄子弘凡的代码,手里拿着个对面learning centre买的三明治在啃,脑袋正上方的墙上贴了一张纸条,上书:don't eat。

他吃第三口的时候警报响了。

郑云龙:!!!艹,是有人在看监控吗!老子不会被抓走吧!


04

在市中心路上遇见有人传教。

小姐姐:你信仰上帝吗?

阿云嘎:啊?

小姐姐放慢语速:你,信仰上帝吗?

阿云嘎:哈?

小姐姐:……

郑云龙:对不起他是个聋子。


从tesco出来阿云嘎问:要去吃pho*吗?

郑云龙:粉就是粉,你好好说话。

*一家越南粉的名字


05

去约克大教堂的时候一人花了五磅爬了两百多级台阶到顶楼,一路不能停还得弯着腰,真他妈花钱买罪受。

郑云龙:我再也不爬了。

然后又被拖着爬了圣保罗大教堂。

王晰不乐意了:嘎子不也拉着你爬嘛,怎么你就骂我啊。

郑云龙:你还知道嘎子拉着我呢,你在我后面一直说要踹我屁股怎么回事。


06

四月份飞巴黎的机票只要350rmb,但是郑云龙一定要从伦敦坐两小时欧洲之星过去。

然后发现,妈的隧道是黑的,根本看不见海底世界。

更别提看什么尼莫了。


到巴黎的第二天他俩跑去圣心教堂,主要是想看看爱墙。

那天不知道办什么活动,人还挺多。

阿云嘎:你看那个绿色的是什么啊?

郑云龙:是不是在卖菜啊。

阿云嘎:不会吧,我觉得可能是香料。

郑云龙:我觉得你说得对!

人家卖的是橄榄枝谢谢。


07

王晰没有英文名,小组作业的时候自我介绍。

阿云嘎:我叫ayanga。

王晰:你们可以叫我wang。

然后每次小组作业,他们组的外国朋友都很热情。

hi,ayanga。

hi,汪!


08

王晰之前飞西班牙晚点四个小时,他写了封邮件去索赔,最后相当于往返机票全免还赚了五百磅。

然而郑云龙和阿云嘎飞威尼斯买的廉航,可乐都赔不了一听。

郑云龙气不过写了封邮件去骂他们,然后原封不动复制一份用阿云嘎的邮箱又发了一次。

当然什么回复也没有收到。


后来就再也不买廉航了,只买法航。

毕竟法航睡过头了可以直接顺延下一趟,只要还有位子。


09

蔡程昱和马佳从罗马去佛罗伦萨的时候在火车站被人坑了,取票的时候有无业游民装成工作人员帮他们取票然后要小费。

众所周知,意大利人民的英语不是很好,还有口音。

根正苗红的蔡程昱握住助人为乐的外国友人要小费的手,说了一句刚学的意大利语:grazie。


10

方书剑说起他对贾凡的第一印象是:牛逼。

这哥们刚开始进厨房从不做饭,靠小蛋糕、甜甜圈和冰激淋过了一礼拜。

正式开始吃饭是发现胖了。

据住在他隔壁的黄子弘凡说,洗澡的时候听见隔壁一声惨叫,贼宽,特有穿透力,差点给他摔成高位截瘫。


贾凡对于他们三个小东西的第一印象也是:牛逼。

毕竟没有人会在一周内午饭晚饭来回吃四样东西:泡面,饺子,披萨和中餐。


fin


*文中一切沙雕行为都是我,让他们背锅了

评论 ( 10 )
热度 ( 95 )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