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野玫瑰(下)

warning 嘎单性转,很多私设

演员龙/歌手嘎

野玫瑰(上)    (中)


07

两人公开之后对阿云嘎这边倒是没什么影响,她出道早,一路走来该见过的不该见过的都见得不少,她感恩粉丝对她的喜欢但并不仰仗他们吃饭,每天有条不紊地排练录歌丝毫不受网上那些言论的影响。王晰还给她请了央音的一位老教授给她提点提点,每周一和周四下午去上两个小时的课,老爷子喜欢她,说小丫头特有灵性,悟性也高,乐得多教她,还总留人吃饭。

郑云龙回国之后很快就进组排练话剧,他虽然不走流量不许谈恋爱的路线,但是女友粉数量不少,多多少少总是会受些影响的。但是他没说,阿云嘎便也没多问,看人每天和她视频一切如常的样子也就没太担心。只是郑云龙似乎每天看起来都很累,经常讲着讲着就睡着了,阿云嘎只能挂了视频又给他把电话打过去,让人洗了澡赶紧睡觉。


剧排了一半的时候赶上郑云龙同学会,就在北京,离得也挺近,下午赶过去第二天早上回,什么也不耽误。这是郑云龙拿了最佳男主角之后他们班第一次聚得这么齐,不出意料地喝高了。高天鹤来接人的时候他在包间里坐着不肯走,反坐在椅子上抱着椅背不撒手,撅着个嘴,眼睛泪汪汪的,问高天鹤:“阿云嘎呢,答应了来接我的,人呢,为什么没来。”

高天鹤深吸一口气,过去掰开他攥着椅背的手指:“你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吗?还要妈妈第一个来接?”

然而没人能跟醉鬼讲道理,郑云龙借酒装疯,一把把他甩开:“就要小嘎来,她答应来接我的,她来了我就走。”

“阿云嘎忙着呢,先跟我走好不好。”高天鹤耐着性子好声好气地哄着,又想直接给他从椅子上扽下来拖走,奈何喝醉的人力气大,郑云龙抱紧椅子表示他俩锁了,虽然他最近排戏又瘦了,但在怎么样也是快一米九的人,搬也搬不动他,怕不是阿云嘎不来郑云龙今天还就长在包间里了。

高天鹤白眼翻上天了快,拉了把椅子坐边上给王晰打电话,问阿云嘎有没有空,有空赶紧过来领人,钥匙没空就晚点再过来领,反正今天不管怎么样都得把人领回去。


两个小时之后郑云龙终于安稳地在自家沙发上坐着。

阿云嘎第一次看他喝着么多,喝多了也不闹,就乖乖地坐着,觉得有趣。跨坐在他身上揉他的脸,喝多了脸都在发烫,热乎乎的像在玩一个软和的团面,可以捏成不同的形状,一下撑开左边眼睛的眼皮,一下捏住他的鼻子,过一会儿又去拽他的耳朵,玩得不亦乐乎。郑云龙喝得稀里糊涂脑子都不要了,全靠肌肉记忆下意识地伸手揽着阿云嘎的腰,像只大狗去蹭她的脸,凉凉的贴着好舒服。

“臭死了。”阿云嘎推开他的脑袋,撑着他的眼皮把人喊醒,拍了拍他的脑袋,“我去给你冲蜂蜜水哦,你乖乖坐好。”

郑云龙手在膝盖上拍两下,用力点了两下头:“好,坐好。”


结果把水倒进壶里烧上的功夫,出来人就不见了。

阿云嘎正要去找人就听见手机响,拿过来一看居然是郑云龙打的,这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备注改成了“猪的老公”,幼稚死了。房间就那么大,人总不能丢了吧。阿云嘎抓着手机拉开阳台门的时候甚至怀疑郑云龙是不是装醉驴她,都喝晕了还记得阳台上有玻璃门没一头撞上去,出去了还能记得把门关上。

郑云龙听见响声还回头:“你的铃声和小嘎是一样的诶。”

阿云嘎干巴巴地回他:“是吗,好巧。”

超过时间不接听自动挂断,郑云龙嘟囔了一句“怎么不接电话呀”,又开始打。

阿云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她这一晚上叹气的次数都快超过一周限额了,滑了接通站在他对面:“喂,大龙。”

“小嘎,嘎嘎,阿云嘎,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郑云龙说,“当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可以陪你一起放羊,小羊丢了我们就去找它,我会帮你教训它因为它让你担心的,你也许会拦着我,还会亲一亲它。

还有骑马,你一定要教我,站在旁边给你加油太逊了。

但是我可能学不会射箭了,弓太难拉开了,每次我一松手箭就飞了,你总笑我。

我带你去海边好不好,我允许你先把我用沙子埋起来,然后我再把你埋起来,你的头发里可能会沙子,你这么爱干净爱漂亮肯定不开心,但是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洗的。

还要排队买一个冰激淋,泡泡糖味的,你吃过泡泡糖味的冰激淋吗,是那种很浅的蓝色,像是故事书里才有的那种蓝色,我们可以买双球的,你还可以再选一个口味,三球太多了,你不能吃那么多凉的。

还有威尼斯,你说想在它被海水淹没之前去看一看,歌里唱过的斯卡布罗小镇也去,你说过的彼得兔的家乡也要去。你想去看极光吗,听说运气好的话第一次就能看到,但是看不到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多去几次。

小嘎,我不会让你等我,也不会要求你走慢一点,因为我一定会追上你的。但你一定要一直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去摘星星好不好?


郑云龙说了好久好久,久到阿云嘎甚至觉得手机都要开始发烫。

“大龙,我特别特别愿意。”阿云嘎站在他面前,往前走了一步,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去圈他的脖子,从手机里听他近在迟尺的呼吸声,“那,现在,你愿意抱一抱我吗?”


7.5

阿云嘎v:新专辑~

专辑封面:两个很抽象的小人.jpg


郑云龙v:封面真好看[doge狗头](转发微博)


点赞(6.6w)  评论(2.4w)  转发(4.8w)

王晰:要点脸,小嘎坚持用就算了,你别蹬鼻子上脸啊。


08 

虽然北京和天津高铁不过半小时,但是郑云龙是男主角脱不开身,阿云嘎也是每天忙得脚不点地,两个人竟是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见上面。

郑云龙每场都留了票,问阿云嘎什么时候有空过来她也不确定,只能放在助理那,她什么时候有空来自己找人拿。

却是每场都在临开演前给了别人。

“明天有空吗?”郑云龙问。

阿云嘎也很委屈:“我也很想去的呀大龙。”

“没事,不然你听见龙哥跟别人表白又要吃醋,到时候倒霉的还是我。”

“郑云龙!”阿云嘎拿拳头把立着放的手机砸倒,“你给我等着!”

“等着等着,肯定等。”郑云龙凑近摄像头,压低音量,“我等你亲我呢。”


“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穿着和其他人一样的白T恤,头发有些长,是高中教导主任看到了会生气的样子,你蹲在地上,双手捧着喂小猫喝水。

那天本来是个阴天,我站在远处看你,太阳突然从云层里探出头,你被笼在一束阳光里好像也变得毛绒绒的。然后你将小猫抱起来,递给了其他人,你拍了拍它的脑袋,然后捏着它的爪子跟它说再见。

那一刻我就想认识你了,想对你说:郑云龙,你好呀。”


郑云龙看见那个鹤立鸡群的胡萝卜色的便利贴的时候就知道一定是阿云嘎,其他人都是粉的绿的黄的,就她特殊些。装模作样地把她的留在了最后一个,好几次手都要伸到上面了又挪开,他大概瞟了一眼写得有点长,但没有想到阿云嘎会模仿他在剧中的告白写了同样的一段给他,更没有想到虽然他们说看见对方的时间是同一天,阿云嘎还要更早过他。

台下的观众开始躁动不安,这张签上的内容有点过于私密了,像是写给心上人的情书而不是表达对演员的欣赏。台上一众演员都退开半步打趣地看着郑云龙,男主角抓着便签伸长了脖子看他留票的位子,然而台上看台下黑漆漆一片,他压根找不到人。

周可人:“大龙想对这位粉丝说什么?”生怕别人听不出来一样特意加重了“粉丝”两个字。

“你好呀,”郑云龙掩饰地清了清嗓子,声音里藏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阿云嘎。”


sd环节的签名取消了,郑云龙出去跟粉丝打了个招呼就撤了,回到化妆间倒是正好把阿云嘎抓了个正着,后者正抱着他的外套嗅上面的烟草味。被抓包的人脸一下子烧起来,耳尖都是红彤彤的,虚张声势地跳起来恶人先告状,张牙舞爪的:“你抽了好多烟!”

“真没有,”郑云龙坐在椅子上,把她搂过来坐在自己腿上,“他们抽的,我蹭了两口,沾了一点。”

“哦。”阿云嘎把他的假鼻子戴在自己脸上,“感觉好奇怪。”

“你喜欢给你定做一个。”郑云龙闷闷地笑了两声,把下巴搁在她肩上,亲了一下她热度刚退下去的耳朵,“好想你。”

“回家吗?”

“再让我抱一下。”


阿云嘎v:@郑云龙v 耍大牌不给我写to签

赠票票根.jpg

郑云龙v:哈哈哈哈哈

阿云嘎v回复郑云龙v:那龙哥给签个名吧~

郑云龙v回复阿云嘎v:乖 下次给你签

马佳:滚回你们的微信,还我的微博净土


8.5

绒绒猫

我靠这对也太甜了吧,我本来哭死了,女主装耳聋心盲去死啊,然后末场就给我来这么一个糖,再见了各位,我要去嗑云次方了。


点赞(48)  评论(23)转发(27)

那个猫不会是胖子吧,这是什么偶像剧桥段。

好多桥段好多都浪漫,我好酸,为什么别人的恋爱总是这么甜。

我本来也是大龙的粉丝,因为他才知道阿云嘎,靠这女人太绝了,我现在宣布我是嘎粉,拔刀吧郑云龙!

我也是,她的歌都好好听啊,就是好难唱,我每次在ktv点歌最后都是看mv,当场表演一个猛虎落泪。


09

提名出来又是大半个月结果公布,他们一共拿了两个奖阿云嘎的最佳新人奖和肖杰的最佳编剧,坐在一起吃火锅的时候,肖杰看着对面你给我捞个肉我给你倒个水的小情侣多多少少有些感慨:你们不是异地恋居多吗,怎么这么老夫老妻?

电影开拍是前年年中,也算是赶巧。肖杰头先邀请过阿云嘎,但那时候她的工作安排上的安排是为期一年的演唱会,只能作罢。这边肖杰还在为他没有着落的女主头疼,那边王晰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说阿云嘎有档期了,试了戏果然很合适。

王晰当时在机场接到人的时候气得头顶冒烟,一路走一路数落。工作邀约恨不得都排到明年了,好容易给她挪出来一礼拜的假期让人喘口气,小祖宗跑瑞士去滑雪,蹦蹦跳跳上飞机,右脚骨裂了自己溜着轮椅回来。

阿云嘎吐吐舌头,抓着他手晃啊晃地撒娇,一句话拖三拍:“晰哥~”

王晰恨不得把她的漂亮脑袋给戳脖子里去:“闭嘴,别叫我!”


女主定了接下来就是男主,阿云嘎这才知道肖杰除了导演、剧本和资金,基本上相当于啥都没有的状态,当场就想跑路。但是她来都来了哪有再让人走的道理,腿还没好就被肖杰抓过来当工具人,和候选的男主角对戏。

只是不知道是肖杰过于挑剔还是他命不好,选个女主命途多舛就算了,男主也是迟迟定不下来,同一段台词说了无数遍,阿云嘎口干舌燥,有时候都不用肖杰摇头,对方一开口她就觉得节奏不对,想跟人握手说声谢谢然后送人转身出门再祝他下次好运。

总算送走了一批人,阿云嘎腿翘在小椅子上要人请她喝奶茶,满杯红柚,全糖,冰的。

“喝什么全糖,还喝冰的,一点都不健康。”肖杰抱着他的保温杯啜枸杞。

“你管我,喝奶茶就是要快乐,要什么健康。”阿云嘎溜着轮椅到房间中央转圈圈。

两人正说着,有人敲门,肖杰:“进。”

郑云龙推门进来,惊讶道:“啊,你好。”

阿云嘎捂脸,从手指缝看他:“嗨。”

肖杰挑眉:“哟,认识?”

阿云嘎溜到他旁边小声道:“我之前把他脚压了。”

肖杰装聋:“什么?”

郑云龙叹口气:“她应该是在说她之前拿轮椅压了我的脚。”

阿云嘎又溜达回他身边,拿上目线看人:“对不起嘛,不然我请你吃饭吧。”

郑云龙咧嘴一笑:“好啊。”


9.5

阿云嘎v:签名[龇牙]@郑云龙v 

有郑云龙签名的话剧票根.jpg

小圆手和大手一起比了一个翅膀.jpg


郑云龙v:我也有[龇牙]@阿云嘎v 

有阿云嘎签名的演唱会票根.jpg

小圆手和大手一起比了一个翅膀.jpg


王晰:你俩晒个戒指还要我受累拍照。

马佳回复王晰:晰哥辛苦[咧嘴笑]

王晰回复马佳:滚,就你跑得快。


10

主题:郑那个龙在节目里说了啥?我没听错吧!

1L

有人看郑云龙当嘉宾的那个《海边民宿》吗?

有看过的进来讨论一下啊,没有看过的我安利一下。

就是一个在青岛开民宿的综艺,要为入住的客人安排房间还有每天的早餐,有时候还有一些临时的任务,比如抓蟑螂打蚊子什么的。然后民宿还有对外的餐厅需要提供午餐,有一个店长协助管理餐厅,飞行嘉宾就是来当厨子的,和店长商量当天的菜单,本来以为很套路的,但是嘉宾都超级有趣,真的很推荐!

长驻嘉宾是刚出道的1975组合,看起来稳重其实脑回路有毒的队长张超,乖巧听话的隐形多动症患者舞蹈担当方书剑,看起来很害羞其实是个戏精的普通话一甲梁朋杰,还有话多且皮的小幺黄子弘凡。

不过他们四个真的很吵,站在一起开静音都吵到我眼睛了。


2L

最新一期?我还没看。


3L

是那个事情吗?就有个客人来餐厅吃饭,带了一个一岁多的宝宝,宝宝开始还挺乖的,然后大家吃饭的时候就开始哭。妈妈哄了一会儿不哭了,结果妈妈一吃饭又开始了。


4L

卧槽我好烦小孩子哭,吵死了。


5L

对……真的挺吵的,然后那个妈妈把孩子抱出去哄了,但是小孩子就,一直哭。黄子被推出去帮忙,他真的好好笑,手足无措但是又热心帮忙的无辜群众,又是扮鬼脸又是唱歌,我看他就差当场讲相声了。


6L

我都怀疑小孩子本来不哭了,被黄子的鬼脸吓哭了。不过他确实有笑到我,这孩子语速到底有多快啊。


7L

我接着说,然后方方就跑进后厨求救,郑龙还围着围裙,btw节目组也太好笑了,我记得之前来的嘉宾的围裙就是很正常的那种田园小格子,为什么到他就是一个胡萝卜色的上面印着一个小兔子的围裙啊哈哈哈哈哈。

郑龙应该已经听方方说了是什么情况,他拿了一个白色的小兔子过来,抱着个胡萝卜,然后一边左右摇小兔子一边唱歌,非常熟练地开始哄孩子。

我本来以为他就是,作为餐厅工作人员帮忙这样,想着估计也没什么结果,结果他居然很快哄好了,震惊我全家。


8L

最恐怖的难道不是他哄好之后,那个妈妈跟他说谢谢,他说,没事,他有经验,他家的也这么大。

你家啥?你又在家哄猫吗?


9L

哄小猫吧[大佬点烟]毕竟,哄秘密可能不能播。


10L

楼上什么虎狼之词。我都是成年人了还不能看点不能播的?


11L

诶?你们都不知道吗?


12L

我们该知道什么?


13L

音乐链接-阿云嘎

自己去听,不谢。


14L

前面这个……


15L

这个声音……


16L

靠前面那个奶声奶气“呐呐呐”的、讲话含糊不清的小孩子不会是他俩的闺女吧。


17L

老子就看着郑云龙有女朋友,结婚,现在都有孩子了,然后我他妈还是个单身狗。


18L

谁不是呢[微笑]


19L

很明显他接这个综艺很明显就是因为还可以在家带孩子啊,你们都不知道他青岛人吗?这节目在青岛拍啊。


20L

精打细算郑云龙,奶粉钱也赚了,孩子也哄了,老婆也陪了,绝了。


21L

搬运一下,阿云嘎微博刚发的,不谢。

(分享图片)

郑云龙盘腿坐在沙滩上伸出手朝着前面温柔地笑,一个穿着白底红色波点裙子的小女孩拽着一把气球朝他走.jpg

小女孩被从后面搂着,郑云龙脑袋绕过来去亲小女孩.jpg


22L

卧槽他闺女也太可爱了吧!青岛哪里,我现在去偶遇还来得及吗?


fin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来,你的小崽子被发现梗


总字数15k,我改了两次时间线,前后写了三版改了四五次,第一次尝试这种写法,开始真的好难写,我还是比较适合沙雕一点,但是好歹是写完了。

关于这篇文不必要知道的13件事

1.性转嘎有一点点原型,我女神vanessa paradis

2.最开始其实就是想写那个公开,就是臭猪那个,然后我铺垫了3k,然后5k,6k,7k,最后是8k,我真的永远是,要写a一定先铺垫5k字的b,另一个就是想写龙其实有患得患失,所以他才会在喝醉了之后又一次打电话表白

3.写口红广告的那一段是nars发视频的大概两个小时之前,就是我写完了关电脑刷手机,看到了视频,摊手

4.《同窗之谊》化自《同窗之爱》,最后柯林斯离开对应龙去上海,他也许明天回来,也许永远不回来

5.写龙在采访里提到秘密,然后秘密其实是嘎那段,我写完之后某人给我发微信,就是一个分析贴关于龙抱着胖子那张照片,猜秘密其实是嘎,哦豁

6.斯卡布罗远没有歌里唱得那么浪漫,卖东西的地方根本就像英国的义乌,临海,悬崖上全是鸟,有点吓人,去玩玩还是挺不错的,一天就够了

7.看错站台那一串都是真事,从那不勒斯去罗马的时候头先的票晚点我临时去改签,然后我妈当时把1站台看成了11站台

8.罗马排行第一民宿的排名时效截至18年4月,现在不知道第一是谁

9.钥匙那个也是真事,我在佛罗伦萨的房东就是这么给我钥匙的

10.《漫长的告白》里陈中行的一段表白,模仿了一下

11.郑云龙你好呀,你好呀阿云嘎,很明显能看出来是王小波的情话

12.前面的签名和后面的对应,但其实真正的签名是他们戒指内圈的刻字

13.想说的就是,他们靠作品说话,并不太仰仗粉丝什么,不管粉丝说什么,他们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


任意门

评论 ( 20 )
热度 ( 32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