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野玫瑰(中)

warning 嘎单性转,很多私设

演员龙/歌手嘎

野玫瑰(上)


04 

Q:大龙上一部电影拍完之后一直在排舞台剧对吧。

龙:(点头)对,两部音乐剧和一部话剧。


Q: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转变呢?

龙:(撩了撩头发)不算转变吧,剧本合适就去了。


Q:只要剧本合适就会去演。

龙:(咬嘴皮)对。


Q:关于上一部电影,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龙:(惊讶)啊?这不是剧透吗?


Q:不是剧情方面的也可以,比如一些幕后的花絮?一点粉丝福利。

龙:……

(字幕:非静止画面。)

龙:(问工作人员)采访播出的时候电影上映了吗,没有是吧,行。就是另一个主演,对,女主角,我其实之前见过她,导演不知道,以为我们俩不认识,然后还介绍什么的。但我其实之前见过她,不过没说上话,当时人很多,就是突然看到她了,然后试镜的时候见面发现,哦,原来是她。后面慢慢熟了之后有天她跟我说,你知道我之前见过你吗,对,同一天,就很有意思。


Q:(干笑)哈哈是很有意思。

龙:(突然坐直了一些,身体前倾)我也有点惊讶,因为我其实不知道她那天看到我了,是一个公益活动,我走在她后面,隔得其实还有点远,就看到一个背影,(偏头笑)挺好看的,然后好像是有人喊她吧,太吵了现场,她就扭头笑了一下,对。


Q:哈哈,是吗。(看郑云龙似乎还打算展开了说,连忙换话题)两个人在合作上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龙:(撅嘴)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为啥要告诉你呀,(强调)是我印象深刻的事。(突然感觉还是能说一点的)她和角色其实,就有相似的地方,很可爱。


Q:那这个角色,如果现实里真的有这样一个人,会吸引你吗?

龙:什么意思?


Q:就是如果你是男主角,你会被剧中的女主角吸引吗?

龙:前期大概会吧,因为她,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但是我、我的角色,在两个人交往的过程中对她产生了一些影响,当然她也对我产生了很多的影响,两个人都有了一些转变。(笑)所以我不知道她如果遇见我会怎么样,所以不好说。


Q:那你会被什么样的人吸引呢?

龙:(努力想)你问到我了。(问助理)这个问题就是在问我会跟谁谈恋爱是吧?

(背景音里传来笑声)

龙:我真的觉得这个问题很难说,因为你其实没有办法控制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看助理)笑什么,我没说错吧。(看主持人)就是很可能你设定了很多,比如长头发大眼睛,会做饭对小动物很有爱心,像这种很具体的条条框框,最后发现自己喜欢的人跟这些可能根本就不符合,那你就不喜欢了吗,你还是会喜欢她啊,所以说这些没意义。


Q:你虽然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但是我喜欢你全部的样子。

龙:昂,你说得比我好。


Q:所以你其实还是有设想过这个问题的,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龙:(笑)这是个坑对吧,如果我说想过,然后我把标准说了,明天我就该跟谁恋爱了。(认真看镜头)没有标准。(过了一秒又加上一句)对小动物有爱心算一条。


Q:喜欢小动物很重要。

龙:(点头)是的。


Q:你也很喜欢小动物,听说你养了一只猫?

龙:对,叫胖子。(表情微妙的停顿了一会儿,抬手比了个1)其实我有两只猫。


Q:(惊讶)我们一直以为只有一只,就是你微博上之前放出来的和胖子的合照。

龙:第二只,嗯,因为我还没有征得它同意,我问过它了才能告诉你们,秘密。


Q:为什么会想到养猫?

龙:也不是特意要养,胖子是我捡的,那就养呗。


Q:那另一只呢?也是捡的吗?胖子会对你又带回家一只猫有意见吗?

龙:(笑)它敢。(说到猫突然话多)胖子是那种比较傻的小猫咪,也不爱动,每天就是吃饭睡觉,心情好就找我玩,反正罐头啊小鱼干什么的,都比我重要。但是另一只,猫,就很爱撒娇,我回家它就会扑过来要抱。(问主持人)我是不是把猫养得有点像狗哈哈哈哈哈,猫一般不这么黏人对吧。但其实刚开始也不是,开始可凶了,还伸爪子,熟了之后才黏人。其实现在惹毛了也还是凶,不过它挠了你之后看起来还是很凶,但是她也知道不对,过一会儿就又会来蹭你,舔一舔啊什么的。如果真的翻脸了就不理人,亲一下啊摸一下都不行,就只能哄着,承认错误,给它做饭啊什么的。


Q:求生欲很强,毕竟是猫主子。

龙:(点头)那肯定。


Q:(不知为何心情有些复杂)我们会有机会看到第二只猫吗?

龙:(笑)好,我回去问一问它。


4.5

守护世界最好的绒绒猫

#郑云龙超话#我喜欢小动物,绒绒我可以。呜呜呜我们绒绒好猫啊,还要征求猫猫的意见。


点赞(68)  评论(35)转发(17)

我觉得大龙又在跑火车,第二只猫怕不是就叫秘密。

赞同楼上,你的猫叫什么,秘密,猫的名字有什么不能说的,到底叫什么,秘密,哈哈哈哈哈大龙太逗了。

呜呜呜龙龙有两只猫,我没有猫,也没有龙龙。


05

由于时差问题,王晰被高天鹤的假声男高音炸到耳朵的时候,#郑云龙阿云嘎恋爱#的热搜已经冲到第二了。

高天鹤:晰哥!

王晰:……脑阔疼。


视频其实比较暗,看不太清楚脸。

女生一身白裙,戴着一个黑色棒球帽,右手拿着了杯果汁在喝,站在人群外头,时不时踮着脚看。男生穿了件白色T恤和一条花里胡哨的沙滩短裤,背着个橙色的小双肩包,戴一个遮阳的沙滩草帽,从摊主手里接了个一次性白色饭盒过来。女生看他回来又往边上退了一点,两个人找了个不挡路的地方站着,男生低头用叉子戳饭盒里的东西,女生把果汁吸管往郑云龙嘴里塞。

背景音很嘈杂,拍摄者离得应该比较近,加之两人说的又是中文,有人把视频处理了一条调低环境音,大概能分辨在说什么。

女生:“我们等下再去买杯芒果的好不好呀~”

男生:“张嘴。”


最初发视频的姑娘其实谁的粉丝也不是,那条视频的微博配文:“朋友先看到的,然后喊我说那是不是你墙头ayg,两个人都好高哦。”

也不知道这条微博怎么就被人翻出来了,粉丝路人都来排来打卡。第一个说里面的男生是郑云龙的谁早已无法考证,但是此言论一出,郑云龙的粉丝立马跳出来:抱走龙龙,我们哥哥专注演戏,不炒cp,请多关注作品,更不理智的不阴不阳地嘲阿云嘎谈恋爱捂着,蹭人热度倒是第一名。

阿云嘎的粉丝也坐不住了:我们家小姐姐靠自己站到那个最高舞台的时候你们家在哪,期末补考呢吧,怎么就蹭你们家热度了,要不要脸,我们小姐姐如果恋爱了我们肯定祝福。郑云龙人不错,就是粉丝太丢人。


晚睡总是会有福利的,过了二十分钟博主又放了几张照片出来,虽然角度有些刁钻图也有些雾蒙蒙的,但清清楚楚地拍到了脸,阿云嘎到底在看着谁笑锤得不能更死。

阿云嘎站在原地不动,郑云龙给她重新系裙子的蝴蝶结.jpg

回头把试吃喂给郑云龙.jpg

郑云龙拿了一个番茄张嘴假装要吃,阿云嘎在旁边笑.jpg

两个人手牵手趴在柜台上挑巧克力.jpg

郑云龙喂阿云嘎吃竹蛏.jpg

阿云嘎捧水果吃郑云龙揽着她.jpg


路人:喔唷,拍得还挺好。

龙粉:我敲!


王晰把其中一张放大了些,给阿云嘎发微信。

被拍了,锤得比较死。

让郑云龙少吃点,回头高天鹤要疯了。

你们俩打算公开吗。

那个西班牙火腿记得给哥带两包。


5.5

郑云龙家房子塌了吗

塌了。


点赞(1023)评论(930)  转发(892)

这个微博怎么还改名字了,不是嘲大龙就是嘲粉丝,有病啊,你家房子才塌了。

回复:哟,都被拍到了,就差发微博公开了,粉丝还在这自欺欺人呢。


06 

微博炸锅的时候睡过头的俩风暴主角正在火车站狂奔,他们到车站的时候离开车就只有不到半小时,取了票在电子屏前面仰着头找了半天跑到位于前最端的1号站台发现压根没车。

郑云龙伸长脖子四处望了望:“站台上怎么没人?车呢?跑了?”

两个人头挨头一个一个数字地比对票上的时间,距离开车确实还有十几分钟,阿云嘎拽他的包带:“你是不是看错了呀?”

1号站台没有车所以led屏上只有一个时间显示,两个人往位于这一区中间的4号站台走去看所有车次的消息。屏幕有限一次只能显示20个车次,等待翻页的时间阿云嘎在广播的一长段意大利语里听见了他们的车次,竖着耳朵等后面的英文版本,听清站台的数字一巴掌拍在郑云龙后背上,拽着他开始撒丫子跑:“是11号站台不是1号站台,你散光度数是不是变深了!”


两个人跑到11站台的时候正好一个乘务员站在车门下,距离开车还有两分钟,郑云龙抬腿就要上,被阿云嘎拽了一下,差点错过火车的恐惧还没散,别又上错车不知道坐到哪里去了。结结巴巴地跟人确认车次没错连忙爬上去,坐定之后气还没喘匀车就开了,阿云嘎掐了一把郑云龙的手臂:“都怪你。”

如果她没有跟人家一起笑得东倒西歪这个指控会显得更有说服力一点。

郑云龙把两个人座椅间的扶手抬起来,让阿云嘎靠着他,后者已经打开了微信来公开郑云龙的罪状。

阿云嘎嘎:笨蛋大龙把站台看错了,差点没赶上。

罗马火车站.jpg

臭:哈哈哈哈哈。

王晰:你们俩,看微信。


阿云嘎把手机从朋友圈切回去,点开王晰名字上那个红色的数字和郑云龙一起看。

“你想公开吗?”阿云嘎问

郑云龙蹭了蹭她的头顶:“早就想了。”

“那你要不要问问高天鹤?”

“不用。”

阿云嘎终于放弃咬下唇的活动,打开相册眉飞色舞地开始挑照片:“我们要选个有创意的方式公开。”

说是要挑照片,还没几分钟阿云嘎就睡着了,手机垂下来差点都掉了,郑云龙把她手机抽出来放进口袋里,小心地先让她靠在墙侧,从包里拿出来一件外套给她搭在身上,把人搂过来靠在他肩上睡。

火车是最适合睡觉的长途交通工具,好在罗马是这趟车的终点站,不然他俩能一路坐到巴黎北站。


定的是下午三点一刻的梵蒂冈,先去住的地方洗漱休息一阵再出门也不迟。他俩在罗马的房间没定酒店,阿云嘎自己找的,评分排行第一的民宿,在火车站的时候本来想问问屋主怎么坐地铁去他们家,就看到屋主的消息说他们出门度假了,交通方式、附近的景点餐厅还有wifi密码都附在了下面,就是门钥匙得麻烦他们自己拿一下,配图是一张排雨水的管道。

两个人找到地方之后郑云龙蹲下去看了看,在金属细柱上解下一截偏硬的电线,顺着拉出来另一头赫然就是一把钥匙,他蹲在地上抓着钥匙,伸出拇指给排水口比牛逼,喊站着狂笑的阿云嘎:“快来给我们合照一个。”

两个人进屋箱子都还扔在楼下,就四处参观了一通,房子不愧是全罗马评分第一的民宿。分上下两层,楼下是一个两层通高的客厅,巴洛克风格的装饰,还有一个一人多高的雕塑。墙面是大面积深绿和大红的颜色,护墙板选的也是偏深的木色,墙上挂着大幅油画,金属相框花纹繁复,配着热烈奔放的底色倒是相得益彰。卧室在二楼,面积相对较小,床品同样走复古风格,还有帷幔垂下来,楼梯墙侧挂满了形状各异的镜子。

上楼的时候郑云龙看着镜子一本正经:“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人?”

又掐着嗓子自问自答:“嘎嘎公主!”

“恶心!”阿云嘎在后面打他,又学他压低声音问:“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

郑云龙抢答:“嘎嘎公主的男朋友!”


阿云嘎逛完就赖在沙发上不愿意动,随手拿了盘子里的糖拆了吃,嘴巴鼓鼓地喊着巧克力球推着郑云龙先去洗澡,自己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机连上wifi和马佳打游戏。郑云龙洗完澡就围着个浴巾出来,催她赶紧去洗,洗完休息会儿去吃午饭。阿云嘎被人在边上闹得不到两分钟就game over,随手拿抱枕丢他,一个不够又丢了一个:“不穿衣服,流氓!”

郑云龙本来在擦头发,听到指控决定过来坐实了这名头,等她把手边的抱枕都丢完了才过来,把人圈在沙发上凑近了作势要亲她。阿云嘎先他一步撑着沙发坐直了在他唇上亲了一下,挑了挑眉一副“怎样”的得意神情,好整以暇地放松靠着沙发背,等着看他要干嘛。

两人越凑越近,直到鼻尖抵着鼻尖郑云龙还没有动作,他突然退开一点距离:“快看,斗鸡眼。”

阿云嘎狠狠锤了他一下得到一声惨叫才跑去拿衣服洗澡,进了浴室哈哈大笑又跑出来拿手机,拍了一张留有郑云龙画作的镜子,又跑回来坐在沙发上发朋友圈。

阿云嘎嘎:臭猪的自画像。

郑云龙画的猪鼻子.jpg


马佳:臭猪呢,倒是我看看哪个猪让你两分钟就挂了。

回复马佳:我的,不给看。

马佳回复阿云嘎嘎:惹。


王晰回复阿云嘎嘎:阿云嘎呢?

回复王晰:洗澡呢。

王晰回复阿云嘎嘎:你俩有空发朋友圈没空干正事是吧。

马佳回复王晰:晰哥你这话说的,他们现在大白天吧,正事得等到晚上干。

王晰回复马佳:你给哥闭嘴。

王晰回复阿云嘎嘎:我跟鹤说了,你俩发个微博就行了。

阿云嘎嘎:好,谢谢晰哥。


王晰很快在微博上看着熟悉的图:呕。

阿云嘎v:臭猪@郑云龙v

郑云龙画的猪鼻子.jpg


郑云龙v:猪的老婆@阿云嘎v

阿云嘎盖着一件黑色羽绒服,脸睡得红扑扑的.jpg


6.5

主题:没人觉得大龙采访里说猫,有什么问题吗?

1L

如题


2L 

阿云嘎在广告里演了一只猫,然后大龙突然就说他有两只猫,再没多久就说他跟阿云嘎在谈恋爱,这也太巧了吧。


3L 

时间对不上吧,到底是先有广告还是先有采访啊,不过你要这么说,我就要再看看那个采访了。


4L

胖子就一句话,关于另一只猫,暂且就叫它秘密好了,说了好多句。说起来,谁家猫犯了错要一个劲地认错啊?


5L 

而且电影女主就是阿云嘎吧,问他说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不说就算了,说女主很可爱,这个狗东西那时候就在秀了吗?


6L 

讲一个鬼故事,阿云嘎生日10月23号,她去年生日在上海开演唱会。之前大龙有个黑粉说他去听演唱会了,那时候都以为是假的,现在……


7L 

分享视频

你们看视频里面,阿云嘎最后一首歌那个吹萨克斯的小哥,已知阿云嘎官方身高178,小哥看起来比她高大半个头,这个身高你们想到了谁呢?


8L

调高亮度有惊喜,这个小哥前一首歌在弹吉他,后面把吉他给工作人员了,换的萨克斯。


9L

楼上的,你调高亮度没看到他俩偷偷牵了一下手吗?


10L 

他之前弹的吉他是这首歌,大龙之前微博分享过(音乐链接)


tbc


任意门


评论 ( 13 )
热度 ( 2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