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warning 虽然我ooc,但是不要上升真人,嘎才不会这样!

小熊龙和影帝嘎,前篇在这 闪电马戏团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你的探班!就是探的是小熊弟弟


影帝先生对身材管理一向严格,深夜被拍的机场照不知道让手机前多少小姑娘停下了点外卖的手。偶然有次在采访中被问到关于健身的事情,阿云嘎撇了撇嘴:“要不是为了好看,谁健身啊,好累哒。”

郑云龙抱着手机只恨不能多点两个赞。

阿云嘎接了一部新戏,为了角色开始增肌,每天被经纪人提溜着往健身房跑,一周食谱不带重样的,今天鸡胸肉紫薯配胡萝卜,明天白煮蛋花椰菜再来点藜麦,有教练给他计算卡路里严格控制饮食。

郑云龙每天跟着吃整个人清心寡欲得都快飞升了,有天回家前点了碗牛肉粉的外卖躲在车里吃得热泪盈眶,进门前还不忘嚼两条口香糖生怕被他发现。


这天郑云龙收工早,回家发现阿云嘎居然靠在沙发上看剧本,一脸惊奇:“你今天怎么没去健身房。”

阿云嘎眨了眨眼,试图表现出遗憾悲痛之情,又控制不住地想幸灾乐祸:“练一半教练脚崴了,我就先回来了。”

郑云龙“哦”了一声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放桌上去洗澡,忘了拿衣服系了个浴巾就出来了,就跟脑袋不是他的一样随意呼噜,低着头向着客厅的方向:“沐浴露没了,你等下记得拿瓶新的。”

“啊?那你怎么洗的澡。”

“我往里兑了点水凑活用了。”郑云龙进房套了衣服出来就见阿云嘎站在餐桌边上,拿手指在桌面来回滑动,“怎么了?”

阿云嘎仿佛经历人生抉择,拿手一指满脸悲痛:“那是什么?哪里来的!”

“哦,丽东姐今天生日,她粉丝送到剧组请大家吃的。”郑云龙扭头看了一眼,“我不吃甜的,又不好丢,就带回来了。”

阿云嘎腹诽你当熊的时候还吃我巧克力酱呢,现在怎么这么矫情。他坐下来戳了戳了外面的塑料壳,拖长调子问:“那怎么办呀,扔掉吗?那好浪费呀~”

郑云龙看他那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小心地试探道:“要不,你帮我吃?”

阿云嘎立马把蛋糕抓到自己面前:“好!”


第二天阿云嘎带着足够喂饱一剧组的奶茶水果小蛋糕去探郑云龙的班。他到的时候郑云龙还在隔壁棚拍戏,等导演喊了cut先被塞了杯奶茶才助理说阿云嘎来了赶紧跑,都忘了把他压根不喝的东西递回去,站在人群外面试图伸长手臂把他男朋友从人堆里扒拉出来。

“大龙,”阿云嘎笑眯眯地,“今天怎么样,顺利吗?”

“你今天怎么有空?”郑云龙挂在他身上,要不是周围人来人往还要再蹭两下,找了个角落坐下才想起来把手里拿着的东西给他,“他们刚给我的,给你喝。”

阿云嘎半点没推辞地接过来,嗯,果然还是半冰全糖的好喝。抱着奶茶嘬了两口又忍不住问:“他们没给你拿蛋糕啊?”


经纪人靠在阿云嘎的车头,墨镜架在鼻尖上:“哟,又去看人啊?”

阿云嘎:“昂。”

经纪人:“不许去了,按食谱吃你都能吃胖三斤,还去探班?”

阿云嘎低头拿脚搓了搓地:“那行吧,今天不去看人了。”

经纪人正寻思着这祖宗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就见他已经解锁拉车门一条龙坐进车里,按了声喇叭把他从车头“嘀”下去:“我今天去看熊。”

经纪人:???


经纪人跟他掰扯了半天,两人总算是达成协议,不管看人看熊,都得空着手去,要是再胖了他就住进他们家盯着他。

阿云嘎:“你好烦!”

经纪人冷笑:“烦啊,忍着。”

说好的探班变成了接人下班,郑云龙抱着小猫咪坐进车里,反关节把猫锁住递给阿云嘎看:“导演说让我跟它多培养一下感情。”

他和猫咪的戏份大概要一周之后才拍到,导演组本来是要去借一只有表演经历的猫咪,结果郑云龙自己在棚子外面捡了一只,还基本就是按剧本里的描述长的,就干脆让他带回去养着当室友,到时候带过来直接拍。

小猫娇娇地喵了一声,阿云嘎看着后视镜把车倒出去,问他:“它说什么呀大龙?”

郑云龙一脸莫名其妙:“?我怎么知道。”

阿云嘎:“你听不懂吗?”

“生殖隔离知道吗?我又不是猫,上哪儿懂猫语,”郑云龙把猫举起来跟它对视,“是不是?”

专心开车的人欲言又止了半天:“那,我、你,我们……”

郑云龙撇他一眼,拍了拍他大腿又趁机摸了一把:“反正你也生不了,操那么多心。”

阿云嘎:???你还挺伶牙俐齿啊,睡沙发吧你今晚。


fin


+1

夏天的时候市政施工把电缆挖断了,外面热家里也热,发消息也不回,阿云嘎赶回家一看冰箱门大开着,所有的格子都被抽出来了,正对冰箱的地面上躺着一只熊饼。

阿云嘎赶忙过去把小熊捞起来又放下,毛乎乎的热死了:“大龙,大龙快起来,我们去住酒店。”

小熊翻了个身爬起来,半个身子都塞在冰箱里,把东西掏出来献宝一样:“冰激凌!”


+2

秋游的地点特意选在了小孩子比较多大概不太会被认出来的动物园。

逛到熊山的时候一只小熊突然暴起嗷嗷叫,吓哭旁边好几个小孩儿。阿云嘎倒是没被吓到,但是耳朵受到了伤害,更可怕的是身边的人一脸高兴地举起手准备回应,赶紧捂住嘴把他往后拖。

郑云龙一脸委屈:“干嘛嘎子,那是我弟弟,我就跟他打个招呼。”

阿云嘎:?

这边的小熊刚消停,那边山上另一只熊激动得摇头晃脑,阿云嘎问得有些犹豫:“大龙,那也是你弟弟吗?”

郑云龙看了一眼:“哦不是,他说他是蔡蔡的男朋友。”


+3

阿云嘎推开家门,又缓缓地退了出去。

家里一群熊正在击鼓传花,输了的就去表演钻圈或者顶碗,他男朋友拿着手机在旁边拍视频。


+4

郑云龙把1975从动物园接出来那天阿云嘎拍杂志去了,本来说好晚上回来吃饭结果临时有事又回不来。做了一桌好菜等着给男朋友介绍弟弟们的,只能他们自己吃了。

阿云嘎回来的时候郑云龙正拿着瓶啤酒吨吨吨,还是以小熊的样子,听见开门声一回头吓得就往桌子底下钻。

方方:?

朋朋:大龙哥不要怂!

黄子:打起来!

超鹅:龙哥加油!

阿云嘎把熊从桌子底下扽出来,撵在后头打屁股:“郑云龙你出息了,你还喝酒,啊?上次抽烟差点把毛给点了你这就忘了是吧?嗯?”

1975:好可怕好可怕,现在还有车回动物园吗?


+5

众所周知,小熊是顺拐,跳什么舞,不踩着脚打起来就不错了!


真fin


真的没人玩提问箱吗

评论 ( 29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