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他是龙

warning 很矫情,别打脸就行

他是龙au,同梗沙雕前篇  对,我是龙


01

人族为了免受恶龙的侵害,每年挑选人类作为祭品,高唱龙之歌召唤恶龙。*


02

阿云嘎这些天总在做一个梦。

小镇地处极寒,有着终年不化的积雪,湖面上似乎永远漂浮着碎冰。他躺在摇晃的小船里,手里拽着一个坠子,湖上的冷气不断侵袭着,暴风雪接踵而来,指尖传来灼烧和刺痛感。

他从一阵心悸中醒过来。


周深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阿云嘎拍了拍他的手,低声道:“我没事。”


明天,明天他就要和王晰结婚了。

龙已经有数百年未曾出现,没有龙的存在,屠龙者便也没有了存在的价值。阿云嘎抱歉的看了眼周深,这是父亲还在世的时候定下的婚约,无从更改。

周深摇了摇头。


再次醒来时他在一个山洞里,身上有钝痛和无数的擦伤。阿云嘎想,他明明应该身着白色的盛装躺在船上,等王晰将他的小船拉到对岸,完成古老的仪式。

记忆停留在龙之歌被唱响的时候。

天幕低垂,传说中早已被消灭的种族被歌声召唤,巨大的羽翼卷起漩涡。


03

岩壁很高,但不算光滑,阿云嘎扣着突出的碎石向上攀爬,一只不知道从哪儿蹿出来的小兽蹲在石壁上冲他低吼。

“啊——”阿云嘎手一滑,跌了下去。

小兽跟着他一同跳下去,露出尖牙,肩胛骨下沉身体伏低成进攻的姿势。阿云嘎双腿分开比肩略宽,右腿后撤一步,在小兽猛得扑过来迅速侧身绕到它身后,骑在它身上掐住脖颈,将小兽摁在地上。


“放了它吧,它只是想找人玩。”

小兽在他手下发出低低的呜咽声,阿云嘎循着声响回过头,问:“你也是被抓来的吗?”

“被龙抓来了,就回不去了。”声音里有低低的嘲讽,小兽还被阿云嘎摁在地上呜咽,“你放了它吧,它不敢了。”

小兽似听得懂话,翠绿的眸子里满是哀求的神色,泛着水光,阿云嘎慢慢松开它,小兽迅速跳开后退几步,然后转身蹿上石壁跑走。

“那个小怪物是什么,看守我们的吗?”阿云嘎仰头看了看石壁,即使没有看守,他也很难凭一己之力爬出去。

“胖子,它叫胖子。”

“噢,”阿云嘎点了点头,又问,“你知道那条龙……”

“睡着了。”


对方似乎被关在另一个洞里,阿云嘎就近找了块石头坐下:“你被抓来多久了?”

“你们为什么要唤醒它?”

“唤醒它,你是说龙吗?”

“为什么要唱龙之歌?”

“我们以为没有龙了。”

“原本、是可以没有的。”

“我们好像还没有互相认识。”阿云嘎起身走过去,“我叫阿云嘎,你呢?”

“郑云……”男人低声道,“龙。”

“郑云、龙,吗?”阿云嘎伸出手,“我们人类认识新朋友都要握手的。你好,我叫阿云嘎。”

“朋友吗?”


04

郑云龙在握住他手的瞬间立马甩开他,转身就往洞外跑,身后的人似乎在说些什么,但是那声音太轻了,完全淹没在呼啸的风声和血液的轰鸣里,他扭过头朝着阿云嘎吼:“别过来,你别出来。”

别怕,郑云龙说。


阿云嘎在第三次听见撞击声时弃对方的警告于不顾,走出山洞时恰巧目睹了龙摇摇晃晃爬起来又跌倒在地上的场景。他无视了对方的响鼻和翅膀在地上扇起的灰尘,张开双臂环抱住龙巨大的脑袋,把脸贴在他坚硬的鳞片上低声唱着歌,像是在安抚一只软软的小羊羔。

“别过来。”郑云龙咬着牙挣扎着变回人类的样子,一把将阿云嘎推开,指甲几乎嵌入掌心,“过两天我就送你回去。”

“也许,”见对方实在抗拒,阿云嘎虽然跟在他身后,却始终与他保持着一臂远的距离,“或许我不回去会比较好。”

郑云龙翻出一块毯子丢给他:“随便你。”


他们的食物大多是山里的果子和海里的鱼类,阿云嘎不太吃得惯,总是吃得又慢又少,郑云龙解决掉他剩下的半条鱼,再一次问:“你不想回去吗?”

阿云嘎随手拿了块石头在地上划了两下,默不作声。

“懒得管你,”郑云龙说,“我要睡觉了,你自便。”


除了出去找食物,郑云龙似乎总是在睡觉,阿云嘎无事可做,抓着胖子揪着它的胡子数了一遍又一遍,在胖子又一次挣扎时松手放走了它,叹了口气也找了块地方,裹着毯子试图睡一觉打发时间。

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头先是翻来覆去地难以入睡,而后又跌入一个有一个的梦境。

梦里有人递给他一双手,那双手宽大厚实骨节分明,指尖微微弯曲像是鹰爪一般。那人将他从冰冷的湖水里拽上来,拿毛毯裹住他,笑得肆意张狂。

他说,嘎子,没想到你居然怕水。


05

肖杰在讲课的时候郑云龙戳了戳阿云嘎,小声道:“他说那么多我还是不会啊,实操不是更快。”

话音未落就跟被人踩了尾巴一样从凳子上蹿起来,闹出动静引得全班都看过来,肖杰的声音波澜不惊:“以后有问题先举手,说吧,哪里不明白?”

“没、有。”郑云龙咬牙切齿地坐下,“就是他,这个老狐狸。”

“少说两句吧大龙,”阿云嘎拽了拽他的手,“肖杰看着你呢。”


等到实操的时候郑云龙又哑了火,肖杰巡视了一圈停在他们这桌边上凉凉道:“不是没什么问题吗,动作快点啊。”

旁边阿云嘎拿手捂着嘴自欺欺人地提醒他,郑云龙按他说的照猫画虎还真搓出俩火星子来,示威一样看着肖杰,哪知对方只不咸不淡地点了点头就走了。郑云龙一拳头打在棉花上老大不痛快,又想起来他试了半天都不成功,阿云嘎一说就成了,早忘了刚才的不爽,拽着让他试一次。

全班目前还没有人成功,阿云嘎拗不过他,一打响指,指尖蹿出一簇火苗。

“卧……”后面那个字生生被逼着咽了下去,郑云龙用力把阿云嘎的手掰下来,一脸激动,“嘎子你太厉害了,你还上什么学呀?”

“别瞎说,我要学的多着呢。”

肖杰教的东西他确实很早就会了,他要学的另有其事。


他们俩离得太近了,早已超过了阿云嘎费劲保持的安全距离,苦心保守的秘密终究是被发现了。

他在郑云龙亲上来的瞬间止不住地哆嗦,想跑却被人狠狠地箍在怀里,对方同他额头抵着额头,声音里带着几分笑意:“闭眼嘎子,你眼睛颜色变了。”

在被亲到喘不过气来之前郑云龙放开了他,手从颈后第一节突出的骨头顺着脊柱慢慢一寸寸摸下去,阿云嘎从头顶到尾巴根都不自在,强装镇定地站着不动,清了清嗓子故作轻松地问:“你刚刚说什么?”

郑云龙终于收回手放过他,指尖划过他的颈侧,阿云嘎警觉地后退一步,迅速捂住自己的脖子。“那次在骑士谷,我从山上掉下去,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吧,你太紧张了,我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你脖子上没有褪下去的鳞了。”郑云龙把他抓回来搂进怀里,“别怕嘎子,除了我不会有人知道的。”

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的,他说。


06

嘎子,你是属火的吧,所以才怕水。

阿云嘎在一阵仿佛从崖顶坠落的心悸中醒来,没想到再次醒来时见到的第一个人竟是王晰。

“我收到了风筝。”王晰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阿云嘎点了点头,把毯子裹得更紧了些。

郑云龙双手环抱在胸前一脸冷漠地靠着石壁看着他们:“浪打起来了,你们今天晚上得呆在这儿,明天是顺风,你们可以一早走。”


07

阿云嘎又梦到了那个场景。

湖面上冒着寒气,雾霭沉沉坠地,巨龙被龙之歌召唤而来。人群中忽然一阵骚动,被献祭的人类爬起来时差点将船带翻,他狠狠拽下脖子上的挂坠,塞在阿云嘎的手里。

嘎子,他说,走,快走。

对方的样子被一团薄雾笼罩,阿云嘎努力想去看清,却是从梦中挣脱了出来。胸口剧烈起伏着,身体也仿佛伤筋错骨般的痛,好像梦里被人推开时撞的那一下真切得砸在他的脊柱上。

胖子乖巧地舔了舔他,舌面粗糙蹭得麻麻痒痒,阿云嘎若有所思地一下一下地摸着摸它的脑袋。


王晰等着他上船的时候阿云嘎问:“你想我走吗?”

郑云龙把胖子从地上抱起来,挠了挠它的下巴,一语双关:“你走好。”

“好。”阿云嘎拉着王晰的手借力登上船,“再见,大龙。”


08

“晰哥,我不能跟你结婚。”

“想清楚了?”

“嗯,”阿云嘎点点头,“但我想求你帮我一个忙。”

“嘎子……”王晰欲言又止。

“晰哥,”阿云嘎打断他,“在梦里,我手里的那个链子上,挂了一只小龙。”


婚礼照常进行。这一次阿云嘎选了大红色的袍子,十指相扣以一个很放松的姿势躺在船里,等待龙之歌再次被唱响。

龙携风雪而来,停在半空看着似乎安稳得睡着了的人。

“你来啦大龙,”阿云嘎缓缓睁开眼睛,朝他伸出手,“好久不见。”


09

“送给你。”阿云嘎亲了亲花瓣,微笑着把花递给郑云龙。

郑云龙梗着脖子不敢动,阿云嘎抓起他的手把花塞给他,上前一步圈着他的脖子凑在他耳边:“嘘,你听。”

山谷里静得没有一丝风,龙以绝佳的听力捕捉的只有身边人浅浅的呼吸,和他擂鼓一般的心跳。

还有阿云嘎那和他比赛一般扑通乱跳的心。

“别怕,大龙,”他们胸膛抵着胸膛,阿云嘎说,“相信我,你不会伤害我的。”


00

有位勇敢的骑士,他的爱战胜了恐惧。*


fin


晰哥就是我的工具人哈哈哈哈哈,老王对不起!


龙最后差点被萌变身。

嘎:撩你。


我又来解释一下了。

最后一段电影里的原话是这样的:

有位勇敢的骑士,他的爱战胜了恐惧。

他发誓要救出自己的爱人。越过千山,历经艰险,他终于找到了恶龙的巢穴,但为时已晚。

他的爱人已不在人世,勇士扑向了恶龙。


我的设定是龙是屠龙的,龙骑士嘛,嘎才是龙,是小火龙所以怕水。多年前被献祭的那个人本来应该是嘎,但是血液里的共鸣可能会导致他变身,所以龙就代替他上了,嘎跑来想救他,被推走了,那个小龙的项链最开始是嘎送给龙的。

电影设定是龙族繁衍的方式是,烧死献祭的人类然后从灰烬中诞生,所以也就是说,大龙被龙抓走,然后他变成了龙。

而龙是不会死的,嘎可以理解为沉睡了很久,他后来把记忆找回来了,至于他为什么会在一个屠龙的家族,嗯,随便猜。

至于龙,他有没有记忆随意理解吧。

在沙雕版的这个梗里,大龙真的是龙,而且是火龙哈哈哈哈哈,我可公平了。


来提问找我玩昂


评论 ( 10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