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春季掉毛应对方案

在小嘎的节目催更下,成功在春天结束前写完了这篇

前篇 冬季捡猫注意事项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马上就可以写到夏天有只猫要减肥了,发出魔鬼的笑声


猫能变成人这事阿云嘎很是别扭了两天。天天亲亲蹭蹭的小猫咪能变成个站起来比你还高的男的,还不穿衣服,换你也别扭。

当然,小——猫咪,就是内蒙滤镜问题。

吸猫活动被紧急叫停,但给猫梳毛的工作还是得继续。气温回升之后大猫就开始掉毛,抱一下沾一身,地板上一层细白的绒毛,跟家里种了棵法国梧桐似的。


猫实在太大,毛又长又厚,给他洗澡梳毛一条龙服务一次能瘦半斤。阿云嘎一边薅一边捏着猫爪子问他,长这么厚的毛干嘛,是不是想累死他。

猫翻了个身让他薅肚子,心想你刚刚把脸埋在我毛里的时候怎么不嫌弃了,等人梳完了站在他那堆毛里跟小马达一样抖了抖,跳上沙发变成人,在阿云嘎拿东西丢他前赶紧把沙发上放着的一套衣服换上:“那还不是怪你,地暖都不愿意开,咱家要是暖和点我费劲长那么厚的毛?”

阿云嘎刚拿了吸尘器过来插上插头,不知道该不该为那个“咱家”高兴得热泪盈眶,毕竟当你养了一只猫,你的房子就不是你的房子了。

摁下开关就朝着郑云龙过来了。

之前阿云嘎赶稿子过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大猫的鸡肝三文鱼都没了,当着阿云嘎的面把刚倒了猫粮的碗一脚踩翻了,坐在边上扬着头呲牙,示威一样看着他。气得阿云嘎把吸尘器的头给拆了,一下子戳在猫屁股上,给他魂吓没了一半。

郑云龙以为他又要故技重施,正站在沙发上穿裤子呢,吓得后退一步,虚张声势地叫着你不要乱来,不然我揍你了。

阿云嘎把吸尘器塞到他手里:“你的毛,自己吸。”

郑云龙撅嘴:我不是小猫咪你就不爱我了吗?


好不容易把客厅打扫干净了,坐着打游戏的铲屎官又开口了:“还有我衣服上的毛,都是你钻衣柜蹭上去的,拿那个滚筒滚一下,在抽屉里面。”

郑云龙:“我是猫呀,你怎么能让猫干活。”

阿云嘎:“你那我手机下单三文鱼的时候,怎么不记得自己是只猫了。”

郑云龙:“你不是内蒙人吗,汉语怎么这么好?”

阿云嘎:“那你还是猫呢,怎么说人话?”

郑云龙:行,这个家看来是呆不下去了。


铃声一响王晰吓得手一抖,落地成盒,电话接起来口气十分不善:“有话快说,找哥什么事?”

那边阿云嘎非常慌张:“晰哥,怎么办啊晰哥,我让大龙他自己吸毛结果他离家出走了。”

王晰:“啥玩意儿?”

阿云嘎也很委屈:“那本来就是他弄的嘛,家里到处都是他的毛,我让他自己吸毛怎么了嘛。”

王晰:“你让哥捋捋,你让猫用吸尘器吸毛?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阿云嘎叹了口气:“唉,你不懂。”

王晰直接把电话挂了。


傍晚的时候门铃叮咚叮咚响,阿云嘎丢了猫心情低落,窝在沙发懒得动,放开嗓门对着门喊:“外卖吗?放门口就行。”

门铃停了一秒,换成疯狂砸门。

“什么外卖,你又不给我做饭吗?阿云嘎你……”

门开了。

“大龙!”猫失而复得,阿云嘎惊喜万分正要扑上去,突然注意到郑云龙怀里抱着的一团橘色。小猫咪跟郑云龙刚到家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阿云嘎立马脑补出一段郑云龙想要抛弃他,但是念着自己养了他好几个月总算还有点良心,还提前给他找一个替代品的戏码,一阵紧张,“它是谁,你带它回来干嘛?”

“我小弟,”郑云龙把小猫咪放到地上,去厨房拿罐头,阿云嘎就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郑云龙一转身差点踩他一脚,“卧槽吓我一跳,这是胖子。”

“胖子你好,”阿云嘎敷衍地打了声招呼,跟着一起蹲着看郑云龙喂小猫咪,委屈巴巴的,“可是我就想养你嘛。”

“没说不让你养,”郑云龙指着猫问他,“胖子跟我长得像吧,放心它就这么大了,吃不了多少。”

阿云嘎心说你倒是也知道自己吃得多。

郑云龙薅了一把胖子,把手里的几根毛给阿云嘎看:“你看这毛,跟我的是不是很像?”

阿云嘎点了点头。

“你要能分得清我俩的毛,就你吸胖子的,我吸我自己的,”郑云龙一脸你看我是不是很讲道理,“不然都该你吸,谁让你养猫。”

阿云嘎:……你要不还是离家出走好吧。


猫这种生物从来就不嫌多,即使是当初说着就想养郑云龙一个猫的阿云嘎。家里的大猫站起来都有半个他那么高了,小猫就刚刚好,实心小秤砣压在腿上很有安全感,他画画的时候就把胖子搁在腿上,脚麻了还一脸幸福。

郑云龙本来想把水杯打翻的,又怕笔记本真进了水坏事儿,一巴掌把阿云嘎的触控笔扒拉到地上,低低地呜了两声把胖子吼下去,瞪着阿云嘎一脸控诉:你移情别恋了吗。

“胖子不怕哦,”阿云嘎赶紧把小猫咪抱回来哄,看向大猫的时候凶巴巴的,“郑云龙!你小鱼干没了!”

郑云龙:?

大猫从桌上一跃而起去扑人,胖子眼看不对赶紧一蹬腿跳下去了,好在电脑椅重心还挺稳,只往后滑了大半米没翻,阿云嘎被甜蜜的负担砸得差点把胃吐出来:“下去大龙,你真的要减肥了。”


虽然现在家里大部分时间都是两人一猫,毕竟变成人就可以吃人的食物,还不用担心掉毛。但只要阿云嘎一说要上健身房就会突然变成一人俩猫,毕竟你不能为难一只小猫咪让他撸铁。

这天阿云嘎刚系好了左边鞋带去系另一只,大猫就咬着把左边鞋带解了,阿云嘎重新系左边的,大猫又咬着右边的鞋带一拽给他解了。

阿云嘎:“不去健身房了。”

大猫立马搭着他膝盖站起来,拿脑袋蹭了蹭阿云嘎的脖子,撩完想跑被人一把抱住,被抓着两只爪子在猫咪形态下用两条腿走路挪到门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阿云嘎套上了绳子。

“走,我们散步去。”

内蒙人真的是坏得很,大猫抠着爪子在地上挠着反抗,还是在午睡时间被强行拖出家门。个biang的胖子也是没良心的,就在沙发上看着这桩人间惨案的发生,也不说上来帮他,还把脑袋往沙发缝里一埋,眼不见为净。


这几天温度直逼三十度,太阳又大,走多了都觉得有点烫爪子,大猫走了两圈说什么都不走了,往地上一趴开始耍赖。

阿云嘎:“大龙,快起来,丢不丢人。”

郑云龙:我现在不是人。

“再走一圈。”

要走你自己走。

“那我不要你了,我自己回去了。”说得跟真的似的,绳子一丢就要走。

你走吧,你这个狠心的男人。

“大龙~”

你走吧阿云嘎,你没有心。大猫趴在地上,难过得把脸埋在爪子下面。

阿云嘎揉了揉他的脑袋,捧着猫脸:“来吧大龙,我抱你一段,然后自己下来走好不好?”

大猫立马就扑了过来。

算了算了,大龙还是挺灵活的,阿云嘎反省自己干嘛要跟他过不去,毕竟这么大一只猫,可不就是该重一点嘛,胖胖的多可爱。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