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风也温柔

小郑系列,我流abo


阿云嘎四处蹦跶着参加活动出差了小半个月,郑云龙刚好跟他无缝衔接上,头天晚上阿云嘎到家,第二天一早郑云龙拎着箱子出门。

郑云龙走得早,出门的时候家里一大一小都还没醒。早饭温在锅里,小猪造型的奶黄包和加了虾皮和肉沫的水蒸蛋,樱桃洗好了放在玻璃碗里,兔子造型的保温杯里是加了蜂蜜的热牛奶。

微波炉上贴了张便利贴:不要吵阿布,乖。

底下还画了笑脸。


阿云嘎头天晚上到家都十二点多了,洗了澡还没说上两句话就睡着了也已经快一点了。郑云龙起床的时候阿云嘎短暂地醒了一次,加上常年早起的生物钟摆在那,小郑刚把自己的那只小猪吃完主卧的门就打开了。

“阿布~”小郑挥挥手。

阿云嘎脸也没洗牙也没刷,随便扒拉了两下头发在小郑对面坐下,困得两眼发直眼神都虚了,一手放在桌上撑着下巴问:“爸爸早上做的什么呀?”

“猪猪包,还有蒸鸡蛋,”小郑站起来伸手把保温杯够过来,拧开盖子把牛奶倒进杯子里,“还有牛奶,甜甜哒~”

小郑身边的凳子上坐着之前郑云龙带回家的兔子,是给阿云嘎的那只,有小半个人高,小郑喜欢的不要不要的,每次趁着阿云嘎不在家就把它偷出来整天的抱着。

小郑抓着兔爪子一脸豪迈:“干杯!”

阿云嘎瞳孔地震,哈欠打到一半愣是给憋回去了,什么瞌睡都醒了。

郑云龙,你死定了!


巡演的时间安排的很紧凑,郑云龙临时起意半途跑回来两天,其实搁家也呆不了多久,只是整天隔着wifi看老公闺女实在不得劲,还是得亲自回来摸摸,看看他不在爷俩有没有好好吃饭。

本来买的一大早的机票,结果那边城市暴雨延误,中午才转晴起飞。郑云龙起太早没什么胃口,餐食干脆没要,下了飞机坐上车,才觉出两分饿来。脑子里飞快地出了菜谱,番茄炒蛋,土豆烧鸡翅,再来个素炒莲花白,加一个冬瓜肉片汤,时间也卡得正正好,到家歇会儿,去市场买完菜还能赶去幼儿园接闺女。

哎呀,小姑娘难得看见爸爸阿布一起来接,指不定得高兴得跳起来。


“嘎砸!”郑云龙一推门,半句“surprise”又给咽了下去。

阿云嘎盘腿坐在沙发前边,看起来是在给零食们训话。投影放的是一部很老的好莱坞喜剧片,还是黑白的,背景音里还有嘈杂的观众反馈,倒是应景。茶几上东一盒蛋卷,西一袋薯片,好几个口味的大果肉果冻倒扣着放在边上,巧克力盒子空了一半,剩下一堆膨化食品和蔬果干底下还压着一板没开封的ad钙奶。

“大……大龙。”阿云嘎手里的旺仔牛奶举了一半,又缩了回去,换成另一只朝他挥了挥,手里还捏着半根小薯条。


赶上小郑换牙,甜的不行吃了怕蛀牙,太硬的不能吃怕牙齿长歪了,家里的小零嘴全给打包送给了蔡程昱。郑云龙倒是没所谓,他本来就不爱吃那些个小玩意儿,甜不呲溜儿的酿嗓子。倒是阿云嘎,虽然也谈不上特别好那口,但时不常的就会想想,所以家里总常备着,保证他想吃的时候立马就能从箱子里掏出来一两样。

为了不馋小郑,当阿布的以身作则,连牛肉干都不吃了,那玩意劲道,小牙给啃歪了可怎么办。


“好哇阿云嘎,”郑云龙把箱子靠边儿放,换了拖鞋过去在沙发上坐下,手也没洗,抓着阿云嘎的手喝了一口,甜得一激灵,“吃独食,胖死你回头。”

“滚!”阿云嘎拿手肘去撞他,郑云龙往边上一躲,也是赶了巧了,正正好拧在麻筋上,阿云嘎皱着脸爬起来,半根薯条塞郑云龙嘴里,沾了各种薯片渣的爪子去捏他的脸,拽着一拧转过九十度威胁到,“收回去!”

郑云龙低着头闷笑,帮他揉胳膊:“快邀请我跟你一起吃,不然闺女都放学了你还没吃完。”


那么大一桌子的吃的,倒底是也没吃完,几个吃完的包装袋丢进垃圾桶打包扔掉毁尸灭迹,没吃完的都放在箱子里搬回主卧放进衣柜藏起来,都收拾妥当保证不会露馅儿,两个人帽子口罩都戴戴好出门去接小郑。

郑云龙站在后头,小郑上来先扑阿云嘎,被抱起来了才发现她爹就在边上,赶紧又伸手要爸爸抱,特腻乎地一边脸颊啵叽了一口,搂着脖子和他头挨头,奶声奶气地:“爸爸我好想你呀~”

阿云嘎在边上凉凉地啧啧两声,说爸爸和阿布就是不一样,这礼拜都是他来接的,一次都没有亲亲。郑云龙把小郑往上抱了一下,托着她的屁股,把小姑娘往阿云嘎那边送了送,让赶紧哄。


小郑穿着一条粉红色牛仔布的背带裤,胸前一个口袋,手伸进去掏出来一个攥得紧紧的小拳头:“阿布~”

阿云嘎伸手去接,掌心里多了四块奶糖。

小郑特别得意:“这是别的小朋友给我哒,我一块都没有吃哦,全都留给阿布。”

郑云龙扶着她后脑在脸颊上轻轻咬了一口,被小郑疯狂推开,趁着闺女趴在他肩上还在害羞,凑到阿云嘎耳边:“你看看你闺女阿云嘎,看看小朋友这个觉悟。”

虽然是运动鞋,被死命踩了一脚也够疼的,阿云嘎瞪他一眼,小声道:“你不也吃了!不许说!”


转眼小郑上了学,寒假快结束的时候演了人生中第一部音乐剧,总共上场没几分钟,头发剪得短短的,演小时候的阿云嘎。

龙嘎两人捂着藏着的闺女头一次这么大大方方的曝光,媒体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阿云嘎和郑云龙挑了众多邀请里斟酌了再斟酌,最后终于定了一个。


杂志的拍摄地是一个旧厂房,摊子铺得挺开,阿云嘎在那边工作,郑云龙在这边带着闺女玩。小郑看上了头先阿云嘎拍照用过的一辆自行车,表现童趣的题材,用的是小孩儿的车。

说是童车倒也不太准确,推荐年龄大概是十岁左右,虽然小郑的个头比同龄人要高出小半截,但对她来说还是大了点,骑在上头屁股挨不到座椅,扶着车把全程站着骑。她刚学会骑自行车没两天,手痒的很,速度还挺快,完全看不出是新手,郑云龙怕她摔着在后面追着跑帮着扶,累得够呛。


“郑安安!”郑云龙跑不动了,站在原地弯着腰扶着膝盖喘气,“我看你怎么下来,你当心把门牙摔了。”

小郑聪明伶俐又机警,才不怕他,先沉着冷静地掉头朝着郑云龙骑回来,慢慢把速度减下来,一捏刹车等停住了再跳下来,站得稳稳当当的。

郑云龙伸出大拇指:“佩服!”

这段花絮被放上了网,背景音里阿云嘎的笑声尤为突出,还带讲解的,说是郑云龙以前总想买个牵引绳遛孩子,现在倒好,先被闺女给遛了。


采访的时候小郑坐在两人中间,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放松下来不自觉地往郑云龙身上偎,听到阿云嘎说到什么可乐的事情还忍不住翘脚。被临时要求表演个节目也是大大方方的,一点都不怵,架子端的足,大概也有点遗传的天分,唱了两句之后停下来去拽阿云嘎,奶声奶气的,说我要和阿布一起唱。

两个爸爸在身边含笑看着她,不时对视一眼,在女儿身后悄悄牵手。小郑唱完了倒是突然害羞起来,跑到郑云龙身边把脸埋进他怀里,一副不肯见人的样子。

那个在地上蹭蹭蹭爬得飞快要去拽胖子尾巴的奶团子,好像一眨眼就长成这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

时间真的太快了,他们在三十岁出头的年纪拥有了第一个孩子,三十岁呀,小时候觉得遥不可及的年纪。不过也是,曾经觉得十年听起来都是一段望不到的长度,意识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和对方共度了三分之一的人生。


主持人话锋一转说有了孩子是不是更能体会当爸妈的不容易,郑云龙牵着阿云嘎没有松手,阿云嘎很自然地把话筒递过去方便他说话。

“对,特别能体会,我爸妈是真挺不容易的,以前带我,现在还要帮着带我闺女,还是想自己带,但有时候真的是没时间。不过真的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她比我还淘,”郑云龙咯叽了小郑一下让她坐好,“前两天我妈还给打电话,楼下小男生欺负邻居妹妹,让她给揍得啊,哭着跑回去还不敢告状,说是她说了,告家长还打,跟个小土匪一样。回头我们就给她送去学跆拳道了,就你得知道不能仗着这个,”他举了举拳头,“这不行。”

阿云嘎接着他的话说:“就不可以欺负别人,得先讲道理,先礼……”他看了看郑云龙,“对,先礼后兵。”


主持人转向阿云嘎,问:“那嘎子呢?”

媒体似乎总喜欢拿阿云嘎的过往说事,好像把嘉宾说得眼泪稀里哗啦的就是他们的本事。

你觉得自己可怜,才会觉得大家都在可怜你,阿云嘎不爱提那么些个事情,只是人多数时候都是做不了自己的主的,话筒都递过来了,再不情愿也不得不说。

“嘎子也很不容易,”郑云龙继续说,“怀孕的时候其实还行,是吧,”他侧头看阿云嘎,“我们还算挺顺利的,但毕竟这事,还是遭罪,特别不容易。” 


阿云嘎微微往后仰,偏过头去看郑云龙。小郑是在温柔和爱意浇灌着长大的孩子,阿云嘎又何尝不是。天底下十分温柔,神爱世人占了八分,这个人从来不说什么,而只是闷头去做。郑云龙还在说他怀小郑时候的事,又在抹黑他,什么凉拌番茄要吃一大海碗,后期医生都让控制吃糖量了,他倒好,最后那点汁儿也不给他留。

这些故事小郑听了多少遍了,甚至能站起来表演一个倒背如流,从郑云龙怀里钻出来跑到边上转裙子玩。裙子是白色的,底下坠着蓝色的边儿,一转起来像起伏的海浪,转了估计有十来圈给自己转晕乎了,往边上一倒被郑云龙稳稳地接住,搂过来圈在怀里让她醒那阵晕乎劲。

阿云嘎把话筒收回来,看着郑云龙又看看闺女,这才慢慢开口。“没有什么是容易的,但是我觉得我很幸运,身边都是特别特别可爱的人。”

抬眼遇见的都是柔情。

“就不觉得有什么难的了。”


fin


+1

请小郑吐槽一下阿布。

小郑冥思苦想,突然灵光一闪:有次在游乐场,爸爸带我去坐小火车,我让阿布帮我把棉花糖拿着,结果回来阿布全都给吃掉啦!

一跺脚再强调一次:一丁点儿都没有给我留!


真 fin


题目来自夏目漱石。

如果“今天月色很美”的意思是“我爱你”,那要说“我也爱你呢”。

风也温柔。


不出意外应该是最后一篇小郑系列了,当初真的只是想写那个隐婚被发现的烂梗,结果哪知道这个系列越来越多。

本来以为只要我一直写☁️,这个系列就能一直写下去的,但是现在停在这儿感觉也挺好,写小郑的时候总是很开心,谢谢大家喜欢我们家小郑呀~



评论 ( 32 )
热度 ( 2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