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双黄】岁月情书

warning rps,勿扰真人,很多私设,ooc

黄磊/黄渤 清水无差

 

01

被时间打磨得圆润的除了棱角,还有身材。

 

比黄磊记忆里更早,他作为考官在一众要样貌有样貌,要才艺有才艺的考生中多看了一眼各方面条件都不算出众的某个考生之前,黄渤曾经见过他。

在北电的食堂门口。

他俩当年都瘦。

一个跳舞唱歌,在社会上混得如鱼得水,骨子里透出来一股子韧劲,像春雨里绕橼生长的藤蔓;一个科班出身,书生意气清高孤傲,一身苦竹的清俊。

黄磊一身简单的行头,左手端着个大白瓷缸子,右手小指挂着个塑料袋,里面俩包子,刚从食堂出来。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三餐落了哪一顿都抵不住,偏生他微微扬着下巴,在北京的冷风里被黄渤瞧出两分不食烟火的飘逸来。

 

旁边许是哪个外校的女孩,先是一阵激动的叫“黄磊”,音量没收着,被点名的人下意识的侧头望过来,瞳仁黑白分明,夹着一股子冷硬。

“其实黄磊也就这样啊。”

话题人物把头偏回去,目不斜视的朝宿舍的方向走。黄渤嘴角挂了抹不自觉的笑意,心口打了个突,黄磊。

 

02

第二次见面时黄渤正拉片儿,一帧一帧的盯着,小房间里窝了快一天,厕所都没跑两趟,缓过神来才觉出胃饿得有些发疼。他揉着后颈用力闭上发酸的双眼起身,拉开门和外面正要握住把手的人直直得打了个照面。

俩人都愣了一下。

“黄老师好。”

“你好,”黄磊面上波澜不惊的应了一声,“这么晚还用功呢?”

“啊,勤能补拙嘛,老师您有空指点指点呗。”

黄磊看着对面那人的眼睛,微微下垂,带着温柔的笑意,走道上明黄的灯光映在一汪平和的泉里。

鬼使神差的,他点了点头。

“行啊,没问题。”

 

再后来黄磊常在录音室外看到黄渤,夹克牛仔裤,戴着耳机龇牙咧嘴上蹿下跳的给小怪兽配音。他手插在口袋里站在外面,有时黄渤偏过头目光扫到他,指指耳机夸张的做着口型表示还有一会儿就好。

黄磊点点头,微微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不着急。他轻轻用大拇指摩挲着右手中指,就着活蹦乱跳的黄渤把蹿上来的烟瘾压下去,他那段时间烟抽得凶,咳得有些厉害,清肺的茶喝了一缸又一缸,怎的都不见好。

小怪兽已经摘了耳机,从里面敲着玻璃,黄磊回过神下意识的敛了面上的笑意,勾勾手指示意他快出来。

“拜见师爷。”黄渤夸张的作了个揖。

“就你贫。”黄磊作势要抬腿踹他,“还没吃饭吧?”

“这不等着师爷带我去改善生活嘛。”

“瞧你这精打细算的。”

“那都是师爷教的好。”

黄磊三两下把他被耳机压塌的头发揉的更乱:“走了。”

 

03

黄渤在空无一人的舞台上卖力的演着属于自己的部分剧情,单薄的T恤汗湿了贴在背上,刚一转身,就看见站在台侧的黄磊。台词在嘴里顿了一秒,脚步继续前滑,半跪着在黄磊面前执起他的左手:“亲爱的公主……”

他半仰着头,汗珠从发间滑落,顺着颈项隐没进衣领里。顶光灯尽职尽责,黄磊在他的眼里看见万千星辉,他反手握住黄渤不让他缩回去,右手“啪”的打上去:“滚蛋!”

清脆利落,马上见了红。

“真下的去手。”黄渤说。

他把自己摆成大字躺在舞台上,黄磊坐在舞台边上,脚吊着有一下没一下的晃荡着。

“小渤。”

“干嘛?”

“……没事。”

“还以为你要请我吃饭呢。”

“你吃我的还少了。”黄磊笑骂着去打他,摸了一手的汗,嫌弃的又在他T恤上蹭了蹭。翻身跳起来,冲躺在地上的人伸手,“走了,吃饭去。”

黄渤不动,伸出两只胳膊看着他笑。黄磊半蹲着把两只手都递出去,用力把他拽起来,松开时四只手都汗津津的。

“我换个衣服先,等我一下。”

“不着急。”黄磊双手背在身后轻轻握了一下,松开在牛仔裤上蹭了蹭,“菜又不会跑。”

 

04

黄渤刚拍完戏从山里回来,后背的伤总算是慢慢渗出青来,黄磊跟边上坐着一边来回擦着吉他弦一边絮叨着念他受伤的事情。黄渤乖乖的点头听着,黄磊说一句他应一句,等黄磊说到“每次应着挺好,就是不听”的时候他手里的歪七扭八的萝卜花也雕好了,讨好的凑过去:“黄老师我错了,您就大人有大量别跟我计较了。”

黄磊的手抖了一下,勾出一声re来,接过萝卜花盯着黄渤看,半天也不开口。黄渤被他看得心里发毛,身子慢慢直起来往后撤,被人一把薅住脖子。

“小渤,”黄磊声线放沉,慢条斯理的问,“这是定情信物吗?”

“啊?”

吉他被黄磊从膝上拿下来靠在身后,他欺身逼近黄渤,两人膝盖抵着膝盖,呼吸与闻,近得他能看清黄渤脸上细而柔软的绒毛。

“小渤。”

黄渤有些不甘心,这人什么都没说就把他给闷头塞进了笼子里。海妖塞壬还在低声吟唱着惑人的歌谣,他在黄磊直勾勾的目光里闭了眼,心底轻叹了口气,微微偏了头。

“黄磊。”

“嗯?”

“真有你的。”

 

05

黄渤赌气的一把摁开床头灯,上一秒还熟睡的说了句“这种鸭子做香酥鸭最好吃”的黄磊下意识的抬手捂了他的眼睛,迷瞪着睁开眼问:“睡不着?”

黄渤瞬间就没了脾气,好像之前一直入睡失败在床上烙饼的人不是他,轻描淡写的:“不困。”

黄磊总说黄渤失眠就是因为喜欢胡思乱想,黄渤把脑袋埋在荞麦枕里反驳,声音闷闷得有些失真:“跟你比这世上就没有不失眠的。”

这家伙挨着枕头就能睡着,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黄磊有几分得意,又有几分心疼。瞌睡醒了大半,挠挠鸡窝头坐起身,抓着把人翻过身来,戴上眼镜随手取了旁边一本诗集:“小渤乖,爸爸给你讲故事。”

“滚你丫的。”

“别闹。”黄磊摁着不让他起来,手顺着发顶带着点力道按摩着头皮顺着往下到发尾。枕头里散发着土地与粮食的清香,身后是暖暖的热源,带着同他相似的清淡的沐浴露的草香,温柔宽厚的手一下一下的抚着他的发顶。

黄磊的声音开始变得虚无缥缈,离他越来越远,有一个温热湿软的东西印在他的耳垂上,但他已经分不出心神去辨别那是什么了。

黄磊关上灯,窗外似乎开始悄悄泛白,他轻轻放下书,摘了眼镜慢慢躺下去。

好好睡,小渤。

 

06

青岛一期节目录完,回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孙红雷挨个敲门把人拽起来去大排档。

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黄磊正跟小龙虾较劲,手里不停满脸兴味的看着黄渤正和罗志祥喝酒划拳,棒球帽倒扣在脑袋上,一脚踩在板凳上,还是当年在录音室上蹿下跳的那个小怪物。

黄渤永远像一簇燃烧着的火,有着熊熊跃动的生命力和呼啸而来的活力,一个通晓世事的人却干净清练得永远一如少年,一汪望得见底的泉。

罗志祥哇啦哇啦叫着喝不了了,孙红雷在旁边跟着撺掇说黄磊今天都没怎么喝,不能放过他。

黄渤望过去,他的师爷正目光灼灼的望着他,唇边有新冒出来的小胡茬。他想起曾经黄磊在台下看他谢幕时的眼神,重新拎了两瓶酒,利落的起了瓶盖,绕过大半个桌子走到他跟前递过去。

“黄磊。”

“小渤。”

敬你。

“一口闷?”

“一口闷。”

玻璃瓶磕在一起清脆一响,两人仰头咕噜咕噜往下灌。除了晕晕乎乎的王迅,所有人都在拍手叫好。

也敬岁月。

前行不回首,故人皆如旧。

 

——Fin

    


昨天去看了麻烦家族,那只狗叫牛二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9 )
热度 ( 14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