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双黄】把酒话桑麻

warning rps,勿扰真人,很多私设,ooc

黄磊/黄渤 清水无差

 

01

为了达到下墓倒斗的标准,黄渤过了一段时间胡吃海塞的痛快日子。

也正式同他的腹肌说了再见。

黄渤一大早睡迷瞪了坐在床上两眼发直脑袋发懵,洗的发旧的纯棉睡衣打着卷,露出一片柔软的白肚皮。窗帘拉开了半扇,太阳光若隐若现的从纱帘里透下来,他伸出手,歪着脑袋看落在掌心的一块光斑闪烁跳跃。

黄磊刚刷完牙,带着微微辛辣的薄荷香凑过去吻他,黄渤下意识的偏开头想怼开他脑袋,还是被人在嘴角啄了一下。

“一大早的,没刷牙。”

“我不嫌弃就行。”黄磊转身把另外半扇窗帘也拉开,初冬的阳光大喇喇的铺在床上,在他发尾镀上一层焦糖般甜蜜的金色。黄渤半眯着眼,皱着眉瞅着窗外看了半天,仰身倒下去缩成只虾米把脸往被子里钻。

“起床了小渤。”

被子里的人不知嘟哝了句什么,脸往下埋得更深。

黄磊把窗帘重新合上,于稍显昏暗的早晨时光里在床边坐下,把斜着横在床上的虾米翻过来往身边捞。

 

小动物四肢放松慵懒的陷在床垫里,柔软的肚皮和脆弱的脖颈一览无遗的暴露在他的面前。

猎人凑过去微微弯腰,叼住了他的喉结。

 

黄渤不自觉的轻颤了一下。

他猛地推开黄磊从床上蹦下来:“起床了起床了,快洗脸刷牙一会儿还出门呢。”

黄磊倚在床头听着浴室里的动静,起身抖了抖床上散乱的被子,将窗帘一把拉开,又是一个大晴天。

 

02

孙红雷敲门的时候,黄渤正把炒好的第一道菜往外端。

土匪熟门熟路的换了鞋就往楼上走,手都没洗就打算伸手拈盘子里的一大块炒鸡蛋,被黄渤眼疾手快的“啪”得打了一下。

“干什么!饿死了还不让吃饭啊!”

“手洗了吗你就吃。”黄渤把桌上光秃秃的一盘青椒炒蛋端起来抱进怀里,“黄磊还炒菜呢,吃什么吃。”

孙红雷试图从护食的黄渤手里把盘子抢下来,结果人一溜烟跑进厨房把门抵着,仗着里面呼呼运转的抽油烟机透过玻璃得意洋洋:“听不到听不到听不到。”

“先吃一口怎么了!”门被锁死了推不开,孙红雷只能先去洗手,把脆弱的玻璃门敲得“咣咣”的,“老夫老妻了都,恶心!”

 

03

黄渤在外面跟孙红雷过招的当口儿,黄磊已经利落了又炒了个空心菜,还差一锅炖了大半个上午的羊肉汤就齐活了。文火慢微煨着,厚白瓷的罐子里不时翻滚上一个气泡,黄磊把炖熟的大块羊肉捞出来,白切薄片然后洒在汤里,再撒青蒜苗,然后下了点盐,尝了尝味又下了点胡椒粉提鲜。

“红雷来了?”

“可不是,进门就叫饿,真是卡着点来蹭饭的。”

黄磊又舀了勺汤,吹了吹拿手接着凑到黄渤嘴边:“尝尝。”

黄渤微微半蹲着,就着他的手把汤咽下去,醇厚鲜香,他砸吧砸吧嘴:“得嘞,开饭吧。”

孙红雷洗好手在桌边坐着,就差拍着桌子催上菜了,好容易等来了大厨和他彪悍的媳妇儿,正要上手接菜,就被黄渤喝了一声:“拿碗去。”

“哪有让客人拿碗的啊,磊磊你看你们家小渤儿。”

“你哪里像个客人样儿。”黄磊把汤罐放在餐桌的垫子上,抬手让黄渤帮他解了围裙的系带,半拥抱的姿势,脱下围裙挂在椅背上,“拿碗去。”

“嘿,一家子什么人啊!”

 

04

后来黄渤在新疆拍戏的时候遇见现杀活羊的,又想起黄磊那飘着干红辣椒片和青蒜叶的羊肉汤,暖意从胃里升腾刺激唾液腺的分泌,他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戳那个置顶的头像。

 

你那羊肉汤怎么做的来着?

 

黄磊过了几分钟才回,调料做法发了大半页,滑了两下都没到底,黄渤看着“干姜、小茴香、辣椒、八角、高良姜……”没了耐性,他上哪整这些配料去,这家伙分明就是臭显摆。

 

黄老师你故意的吧,我还是老老实实吃烤全羊吧。

 

黄磊那边显示了半天“正在输入中”,却没了下文,突然“咻”得一声进来了一条语音,黄渤点开把手机凑到耳边,熟悉的嗓音在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原响起。声波透过电流有两分失真,不知黄磊是刻意还是受了凉,较往日更添了几分低沉。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做给你吃。

 

黄渤把手机挪开,欲盖弥彰的摸了摸有两分红的耳垂,清了清嗓子还是决定打字。

 

诶。

 

05

黄渤回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初夏,羊肉汤已然不再合适,黄磊熬了一锅鱼汤。汤底呈奶白色,熬汤的鱼头鱼骨已经提前捞出来,重新下了切成段的鱼腹,新鲜的白萝卜切成薄片下在汤里,鲜香扑鼻,不带半点腥味。

黄渤一人喝下去大半碗,靠在椅子上拍着微微凸出来的肚子叹气:“算了,明天再说吧。”

黄磊正收拾着碗,桌子抹到一半停下来:“小渤你看我,没事儿,你还有发展空间。”

 

作为他减肥路上的绊脚石,居然还这么不要脸。

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黄渤帮他把碗收拾成一摞,缓慢而严肃的看着黄磊开口。

“滚犊子。”

 

06

饭后转战露台,黄磊喝红酒黄渤喝啤酒,从华灯初上聊到月上中天。

从拍戏的趣事聊到新接的本子,从时事政治聊到明儿去买个板栗南瓜回来蒸着吃,从今年拍完就息影一年聊到刚毕业时接不到戏的窘迫。

黄渤盘着腿陷在藤椅里,歪着脑袋看身边的人。

从前是在北电的宿舍里,他拎着一打青岛啤酒和卤花生敲开黄磊的门,穿着短袖光着膀子在北方燥热的暖气片旁聊未来。

那时候的未来是什么,接不完的本子,拍不完的戏。

等到啤酒都变成空罐子,花生也只剩下一堆壳儿,也一晃到了夕阳落山的时候。黄磊就领着他去逛东门那头的菜市场,挑拣几样爱吃的回来瞎鼓捣,理想和红彤彤的水煮鱼一起在胃里沸腾。

 

现如今他做到了,却只觉得一阵提不起劲的累。

 

黄磊翘着二郎腿,透过高脚杯去看挂在空中的月亮。黄渤不在家时他一个人喝过一次,买了一打啤酒,最后只喝了两罐,中途还跑了几趟厕所,没意思透了。

“小渤。”

“嗯?”

“你明儿做炸酱面我吃吧。”

“行啊,没问题。”

 

07

干什么不累呢。

只是再累,想到收工完的那顿饭就觉得有盼头。

 

三餐日常才是永恒。

而他有一个永远愿意陪他吃饭的人。

 

——Fin

 


端午节安康呀,粽子吃的好吗,超爱糯米类食物的我果不其然吃撑了……

挺干的,想写一定要人凑齐了才吃饭和能有聊不完的话的梗。

其实之前就想写来着,但是一直没动力,直到……昨天看了吴刚老师和岳秀清老师的访谈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对太甜了,甜的我沙李配都要站不稳了



评论 ( 6 )
热度 ( 16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