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巍澜】遥不可及

warning ooc,很多私设,清水无差

整篇文都属于 @慕良珺 太太,我只是一个脑洞成文机

可配合花粥 遥不可及的你 食用

 

00

赵云澜的心口冰凉成一片,而与沈巍从相识到熟悉……乃至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一只手正在毫不留情地一点一点地擦去他们。

沈巍最后深深地看了赵云澜一眼,随即终于整个人没入了大火,再也看不见了。*

 

01

镇魂灯灭,新大封成。

赵云澜靠在石壁上,深吸了一口气,恍如大梦初醒。一旁的神农药钵正要开口,被他迅速抬手打断。

“行了,走吧。”

 

沈巍做的足够周密,他不止抹去了赵云澜关于斩魂使、关于沈巍的所有记忆,他甚至在那么短短的一瞬抽空伪造了另外一份没有他的记忆作为替补。

只是他万万没有料到,在他决定以身殉道的时候,赵云澜身上的封印就解除了。

 

昆仑君当然可以拥有千万年来他所有尘封的记忆,但是昆仑君,也需要为曾经的过错付出代价。

 

02

昆仑以为堕入红尘便是他为自己的任性付出的全部代价。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人替他做了选择,换来了这一万年的惩罚。

 

现在尘埃落定,世上多了一个叫做昆仑的神,少了一个叫沈巍的人。

 

03

猫爪踩在地上毫无声息,大庆推开门,跳到赵云澜膝上盘成一个球。向来嫌他重的人没有把他掀下去,左手揉了揉他的耳朵,右手晃了两下鼠标把桌面唤醒。*

“你说他傻不傻,他只想着抹了我的记忆,那你们呢,他就不怕你们说漏嘴了?”

话问出口,赵云澜蓦得笑了起来,这是小鬼王最后的一点小私心。

 

想让你忘了我。

又怕你真的忘了我。

 

都记着呢。

记得你递来的一杯茶,记得你克制不住微微翘起的嘴角,记得你攥住我袍角抓紧又放开的手。

沈。巍。

 

04

赵云澜这一世孑然一身,住在狗窝一样的公寓里,每天扒拉出一块地方睡觉,白天把东西放床上,晚上放地上。

没人嫌弃他,他也不嫌弃自己。

到镇魂令主有了新的人选,他便离开了特调处,到赵父赵母安静地去了另一个世界,他终于放心回到昆仑山。

昆仑山上溪水潺潺,葱林郁树,山巅的皑皑白雪终年不化。

 

龙城呆久了,一时间倒觉得这山上有些冷。

大庆不知道又野去哪里玩了,赵云澜想,还不回来。

 

05

一万年过去了。

光年之外的星星熄灭了还会燃起新的,昆仑山上的树木枯死了也会有新芽承接雨露,倒是万年前的石头还在原地。

赵云澜坐在石头上,想当年他离开的时候,沈巍大概坐在这哭鼻子。

想着沈巍咬着嘴唇强忍着眼泪坐在石头上发抖的样子,自己先把自己逗乐了。

 

大庆四脚朝天躺在草堆里,变回人形,嘴里还叼着半截叶子,大喇喇地开口:“你们俩怎么都喜欢这块石头,他当年差点给这块石头坐出个坑来。”

赵云澜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大庆自知失言,闭了嘴装不存在,半晌赵云澜问:“你……他后来,有找过我吗?”

“找,怎么没找,你也知道老头子做的绝,也真亏得是他。”

“我……是怎么样的?”

 

大庆不知道怎么开口。

 

赵云澜一世,是唯一一次他跟在堕入轮回的昆仑君身边。赵云澜,是最像昆仑君的昆仑君。

入了轮回的昆仑君,便不再是那个将还是幼猫的他捡回去的昆仑君。

每一个人,都是经由他一路踏过的荆棘所留下的伤痕构筑的,那些空有昆仑的容貌,奔走在尘世间的人们,是昆仑君,却也都不是昆仑君。

 

06

大庆还记得沈巍第一次寻到了赵云澜,回昆仑山上接了他,一人一猫急急忙忙赶下去,一来一回正好赶上赵云澜成亲。

俊朗年轻的少将军骑在高头大马上招摇过市,身上的红袍明艳照人,他嘴角遮掩不住的笑意更是几乎灼伤人的眼睛。

沈巍退了一步。落荒而逃。

 

他本就是极安静的人,回到昆仑山上更是寡言少语。大庆知道他心思重,乖巧地拿脑袋去蹭他垂在身边的手,沈巍弯了弯嘴角,揉了揉他的脑袋,轻声道:“我没事,去玩吧。”

到底还是只小猫,大庆伸出有倒刺的舌头轻轻舔了舔他,转身跃入草丛。

猫舌头是粗糙的,温暖的。

 

07

沈巍学着从前昆仑君的样子枕着手臂躺在草地上,微风卷起流云。

 

这样也挺好的,他想。他那样好的人,总会有人爱他的。

如果不是他,昆仑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人。

 

可是下一刻他又忍不住想,为什么他还会爱上别人,难道关于他的一丝一毫,昆仑君都不记得了吗?如果当初自己没有和神农定下那个约定,那么昆仑君就会带着有他的记忆一起消失。

可是,沈巍侧过身把脸半埋进臂弯,可是昆仑君是那样好的一个神,他不想他消失。

 

是了,他那样好的神入了轮回,也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应该遇到一个很好的人,值得一份很圆满的爱。

 

08

赵云澜问:“你说,他会奋不顾身地去爱别人吗?”

不等大庆回答,他自己已经给出了答案。

 

堕入红尘的灵魂都要饮忘川水。前尘往事皆留在那头,即使是昆仑也毫无例外,更何况一个半鬼不仙的沈巍。

这世上的芸芸众生大抵都是相似的,没有谁能抱有侥幸。再怎么精于算计,算计的也不过那短短几十年。

 

只是啊,在这几十年里,有些人只要出现过,就成为了无可替代。

 

09

赵云澜突然想起沈巍曾经摁住他的手腕把他钉在床上,想掐死他又舍不得的表情。

月光顺着窗沿溜进来,他看到沈巍眼底流转的、那时他还未曾知晓的那么深沉的情感。他伸手把勾着沈巍的脖颈把人拽下来。

人生里求而不得的事情十之八九,他既然看上了,沈巍也愿意给,不管这份情有多重,他都接住了。

 

沈巍守了他一整夜。

赵云澜枕着月色在他的眼睛里安眠。

 

10

神的一生大多漫长,因而很早就学会了忍受孤独。

赵云澜坐在昆仑之巅温好了酒,第一杯敬那个入了轮回的人。

敬他让自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孤独。

 

人类都以为自己驯服了小麦,殊不知其实是小麦驯服了人类。

他的小麦傻乎乎的,瞒着他做了一笔把自己赔进去的买卖。

 

死亡是世间万物的最终归途,我们终有一天会再次相遇。我只是期待你可以再多忍耐一下孤独,而不被世间的困惑、绝望和冷漠所击溃。

山高水长前路漫漫,你当然不必等我。

 

Fin


*《镇魂》原著

* 剧里看到过谁的电脑桌面是有沈老师一起的他们的合照


脑洞成文机了解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