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黄油猫悖论

很无聊的带崽日常,这次真的是上次abo的后续了

我特地回去看了一下时间,我11:31跟这个人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说之前的崽子文学的小段子不搞可惜了,11:34官博发了那张令人震惊的图。

再不写都要接奶粉代言了!


黄油猫悖论是用来反驳那些坚称墨菲定律永远是客观正确的人的。

比如,毕业要分手、异地恋久不了、七年之痒会散伙,然而有些人都开始养娃了。


01

小郑四个月的时候阿云嘎去看郑云龙的戏,开场前在后台抱着郑云龙收拾的一盒水果坐着吃。

蔡程昱:“嘎子哥我来给宝宝唱歌吧,胎教要从小抓起嘛。”

方书剑化好妆从旁边路过:“别了吧,宝宝现在说不定在睡觉呢。”

蔡蔡委屈,但蔡蔡不说。

阿云嘎拿了个提子塞到蔡程昱嘴里:“唱吧,让宝宝听听我们的黄金男高音。”

蔡程昱嘴里含着半个提子开始唱:“你说嘴巴嘟嘟……”

郑云龙:?你票没了。


02

郑云龙拆石膏那天正好是阿云嘎产检,被医生念叨了十分钟体重变化最好不要超过10kg,后期要加强运动的两个人决定走路回家。

赶上倒春寒,郑云龙自己不用人说就把自己裹成了一只熊,平日里要美不怕冷的阿云嘎也被包的严严实实。雪地靴长羽绒服、口罩围巾一个不少,除了两人放在一起和产科格格不入的身高,没人认得出来他俩。


“烫不烫?”郑云龙问。

阿云嘎摇了摇头,手里捧着保温杯的盖子,喝了一半不要了,郑云龙哄他再喝一点,杯子里就剩一口水,愣是不喝了。郑云龙接过来喝完把盖子拧回去,保温杯塞回双肩包里拉链拉好,把阿云嘎的右手牵着塞到他的大口袋里,像牵着一只小企鹅一样往家走。


03

王晰只是去给芒果买芭比娃娃的。

他不知道阿云嘎那天要去产检,也不知道那俩会走路回家、路上还要去逛一逛母婴商店。

更不想拿着小锤子现场“敲”奏一首《慢慢喜欢你》。

阿云嘎在旁边海豹拍手:“好听,大龙你看晰哥敲得多好。”


王晰:谢谢,但没必要。


04

小郑的预产期在七月的第二个星期。

今年因着阿云嘎怀着孕,生日就他俩自己过。三个菜,白灼虾,羊排小火锅,还有一个素炒的莲花白,蛋糕也没买太大,六寸的,奶油里有栗子酱,里面还有布丁夹心。郑云龙吹了蜡烛阿云嘎就用指头去挑了一点,伸出舌尖试探了一下,好吃。又挖了更大的一团往郑云龙嘴里塞。

郑云龙把蜡烛拔出来扔到垃圾桶里,蛋糕先收回冰箱里冰着吃完饭再吃,回来抓到阿云嘎偷吃,羊肉在嘴里嚼,骨头还抓在手里。汤味道挺好的,郑云龙弯下腰,隔着肚子亲阿云嘎的时候想。

“明天去医院吧,我能放心点。”郑云龙说。他下周要开始排练了,怕阿云嘎一个人在家出事。

“行啊。”早先阿云嘎一直不乐意,嫌医院拘着他,不如家里自在,搂着郑云龙的脖子把他拽下来油乎乎的在脸颊上又亲了一下,“听寿星的。”


手机开的公放,郑妈妈在青岛远程指挥,郑云龙实际操作,阿云嘎最后检查,收拾了一个小箱子和一个双肩包的东西放到门边。

挂电话前郑妈妈问:“小嘎啊,要不妈妈明天就过来吧。”

阿云嘎摇了摇头,郑云龙把手机拿过来:“还早呢妈,您下周再过来吧,让我再过两天二人世界。”

刚说完肚子上就挨了一拐子。


05

睡到半夜阿云嘎醒了。捏着郑云龙的鼻子把他弄醒,一脸委屈:“你踹我。”

郑云龙:?我不是我没有不要乱说啊。

说是郑云龙踹他,但具体踹的哪阿云嘎也说不出来,郑云龙爬起来给他捏小腿赔礼道歉,哄着他继续睡。捏着捏着郑云龙差点坐着睡过去,阿云嘎又醒了:“你又踹我。”

郑云龙这次真的醒了:“嘎子,你是不是要生了。”


半夜一个电话把郑妈妈喊起来确认了一下,两个人也不敢耽搁,连夜开车去医院,阿云嘎坐在沙发上翘着脚,郑云龙蹲下来给他穿魔术贴,突然把脚缩回来:“我觉得我应该洗个澡。”

浴室的门开着,沾了水汽的磨砂玻璃上透出影子,郑云龙搬了把椅子坐在外面又困又急的撕嘴皮,想催又不敢催,没话找话的跟他聊天,又讲不出东西,隔半分钟叫一次“嘎子”。

阿云嘎被喊烦了,威胁他:“再叫就让你唱《嘴巴嘟嘟》。”

郑云龙:“你说嘴巴嘟嘟,嘎子,嘟嘟嘟嘟,嘎子。”

阿云嘎:……


06

宝宝出来的很快,医生听说是头胎还跟阿云嘎说早着呢,过半小时来一查已经可以进待产室了,两个人都还没太反应过来,宝宝已经生出来了。

郑妈妈刚拽着老郑到机场就接到郑云龙电话,说生了,是个闺女。

京剧女演员深吸了一口气,不行,还是生气,一边走一边对着手机吼:“郑云龙!你为什么不让老娘过来!”

郑云龙也很委屈,他也没想到闺女这么心急嘛,在电话里给亲妈撒娇:“您什么时候到?要我去接您吗?嘎子说还等您给宝宝起名字呢。”


小名他俩已经起好了,安安,平安喜乐、百岁安生。


07

郑妈妈在上海呆了四个月,等郑云龙巡完回来又考察了一个月就回了青岛,挥一挥衣袖带走了老郑,让小两口自己去折腾,等安安长大了再来玩孩子。要是郑妈妈再多呆两个月,别说郑云龙都这么大个了,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照样打得他满地乱窜。

小郑开始吃米粉的时候郑云龙和阿云嘎选了半天不知道选啥,最后还是打电话给王晰问小芒果当时吃的什么。孩子在胎里养的好,加上阿云嘎本身就白,胖乎乎的像个糯米团子,吃东西也乖,吧嗒吧嗒的吮勺子,乌溜溜的大眼睛还眨巴眨巴的看着人。

阿云嘎:安安就是我们草原上最会吃的小羊。

郑云龙:这个米粉看起来有点好吃啊。


把吃饱了的小郑哄睡了的阿云嘎叠完衣服去找人的时候就发现,郑云龙在冲他闺女的米粉吃。

阿云嘎:……

郑云龙:“噫。”

阿云嘎:“不好吃吗?给我尝尝。”

郑云龙:“她什么口味啊真的是。”


小郑七个月的时候阿云嘎接到春晚的邀请,开始俩礼拜北京上海两头跑,在家这么长时间好容易养出来的肉掉得没几两。有天排练一结束拉开保姆车,胸口挂着一只小树袋熊的郑云龙冲他招手:“嘎子。”

阿云嘎凑过去先亲了亲郑云龙,又低下头去亲一身奶香的小郑。

“大龙!你们怎么来了?”

小郑睡得暖暖的,迷迷糊糊吐鼻涕泡泡,被郑云龙小心的放到阿云嘎怀里。

“嘎子快把她接过去,哎哟憋死我了,恒姐哪有厕所?”一边跑一边回头,“我马上回来啊。”


08

小郑有天抱着郑云龙“吧唧”在他脸上印了一个亲亲还叫“爸爸”的时候郑云龙兴奋得差点咬了舌头,掏出手机给阿云嘎打视频炫耀还不够,还要发朋友圈昭告天下。

第三天演出回来的阿云嘎发现她抱着胡萝卜玩偶也先亲一下然后叫爸爸,逮住胖子也揪着亲一下脑门叫爸爸。

算了,还是别告诉郑云龙了,他能咬着衣服哭成流泪猫猫头。


大概是从小被抱着出没于各大后台,小郑学说话早,郑云龙有事没事就和闺女驴唇不对马嘴的聊天,就当开发语言学习的天赋了。

这天郑云龙回来的时候小郑坐在沙发上吃小蛋糕,洗了手换了衣服出来小蛋糕还剩大半个。

郑云龙:“安安,爸爸给你表演个魔术好不好呀?”

小郑奶声奶气的:“好的呀。”

郑云龙作势要把小郑的手往自己嘴里送,然后一口吃掉了蛋糕:“看,变没了。”

小郑:???哇——


09

小郑去上幼儿园的前一天,郑云龙和阿云嘎愁得整宿睡不踏实,怕闺女第二天哭着闹着不去,然后他俩一心软就跟微博上那些完蛋爹妈一样就给带回来了。

第二天小郑穿着漂亮的蓬蓬裙和小皮鞋,绑着公主头一手爸爸一手阿布,路上遇见水塘不肯走,两个爹用力把她拎起来跨过去,小郑好开心。

到教室门口了郑云龙和阿云嘎蹲下来问她:“安安想不想和别的小朋友玩啊?”

小郑:“想的。”

郑云龙:“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好不好呀?”

小郑:“好呀。”

阿云嘎:“那和这个姐姐去玩好不好?”

小郑回头看了一眼,主动去牵站在两步外的老师的手,要去和小朋友玩。郑云龙见状赶紧拽着阿云嘎往外走,两个人站在窗户边上看小郑。玩了一会儿小郑就开始频频往门口望,发现爸爸和阿布不见了就要瘪嘴,不知道老师说了些什么,又看了两眼就跟小朋友们去玩了。

窗户外面的郑云龙和阿云嘎对视一眼想抱头痛哭,呜呜呜安安长大了。


第二天小郑主动松开郑云龙的手,说爸爸再见,爸爸下午要第一个来接我哦。

郑云龙含泪疯狂点头。

小郑又说,可怜兮兮的:“爸爸可以亲我一下再走吗?”

郑云龙抱着她亲了三四下才放开,小郑也在他脸颊两边各啾了一下,一边跑一边挥手:“爸爸再见。”

郑云龙蹲在门口给阿云嘎发微信:呜呜呜嘎子,安安可不可以不上幼儿园?


10

这部剧蔡程昱其实头天已经看过了,今天过来是负责看孩子加哄吃饭的。还剩两口粥,小郑已经不想吃了,东摸西摸的想下去,蔡程昱举着勺子:“安安,啊——”

小郑勺子一转往蔡程昱嘴里塞:“蔡蔡快点,小熊要被淹死啦。”

蔡程昱: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嘎子哥骗你吃饭的时候说的!


阿云嘎在散场前就溜出来在后台等着,郑云龙谢了幕回来蔡程昱也正从化妆间出来,抱着小郑来给他俩送孩子。

小郑回头两只手捂住蔡程昱的眼睛:“蔡蔡不要看。”

蔡程昱:???

不就是亲亲吗,梅溪湖谁还没见过了,我怎么就不能看了!


fin


+1

郑云龙在家炸鸡翅,刚炸好两个就被偷了一个。

小郑咬了一口递给阿云嘎:好好吃哦阿布。

阿云嘎把鸡翅咬过来:你再去拿一个。

再次作案的小郑被当场抓获并打手。

郑云龙:偷了一个还来!


+2

小郑:爸爸我想吃螃蟹。

懒得剥螃蟹的郑云龙:不,你不想吃。

小郑:哼!阿布,我想吃螃蟹。

阿云嘎:大龙我们今天吃螃蟹好不好呀。

郑云龙:走,现在就去买。


+3

小郑和阿云嘎一起在拼拼图,一天下来拼了一半多。小孩子觉多,六点多就困了:阿布我要睡觉啦。

阿云嘎头也不抬继续拼:嗯,宝宝晚安。

晚上郑云龙排练回来,跟阿云嘎一起一边吃一边拼。

听到声音出来的小郑发现,她爸和阿布就着宵夜把她的拼图拼好了。

小郑:哇啊——坏人!


+4

小郑上小学了,考试卷子要家长签字。

老师决定先给郑云龙打电话:郑先生,您看这是一个诚信的问题,是让家长签字,但是她模仿您的字迹。

郑云龙:……老师这就是我签的。

(老师我作证,他签名照上也写的郑二屁


+5 

小郑:下雪啦!爸爸阿布下雪啦!快来陪我打雪仗!

郑云龙和胖子一队,小郑和阿云嘎一队。

胖子:并不是很想参与。

阿云嘎玩的比较认真,内蒙人射箭的准头不是盖的,砸郑云龙,最准的是阿云嘎!

小郑嘛,就抓着雪乱丢,顶多叫搅乱战局。

至于郑云龙,郑云龙玩得忘了自己还有儿子闺女。


小郑:胖子,我们来堆雪人吧~

胖子:怕冷,勿扰。


混战结束阿云嘎把两只玩得通红的手往郑云龙脸上拍。

郑云龙:嘶——好哇!阿云嘎你完蛋了!

小郑看了半天,拽她爸爸的衣服:阿布阿布,可以换安安玩了吗?安安也想爸爸抱着转圈圈。


真 fin


其他日常在这里

评论 ( 17 )
热度 ( 61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