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要吃这个喏

非常幼稚的儿童文学,嘎嘎变小啦

嘎嘎:要吃这个喏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不可以哦

嘎嘎:Ծ‸Ծ你坏坏


01

阿云嘎生日当天在赶飞机,蜡烛对着屏幕吹的,十六拍强音拍打高天鹤灵魂的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跟他同时深吸一口气,跟关灯似的把三支蜡烛吹灭了。

乌漆麻黑的屏幕那边突然出现一排尖尖的牙齿,说:“现在龙哥要帮你吃蛋糕了。”


02

阿云嘎到米兰时差都没倒过来就又赶回国,折腾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补吃了生日面洗了澡倒头就睡。郑云龙搂着刚结束异地恋的男朋友美美的睡到自然醒,一睁眼瞳孔地震。

郑云龙:我嘎子呢?我那么大一个嘎子呢?


怀里一个奶娃娃揪着他的睡衣,张嘴睡得直流哈喇子。


03

郑云龙:卧槽我不会弄啊这。

奶娃娃揉了揉眼睛,凑上来亲他嘴角,奶声奶气地:“大龙,早。”

其实不早了,brunch都嫌晚。

但是无所谓。

郑云龙:我好了,我可以。


04

阿云嘎其实也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接受的过于良好,朝郑云龙伸手要抱:“大龙,开飞机。”

就是要坐在郑云龙肩膀上。

郑云龙把他放到肩膀上,抓着阿云嘎的两只脚丫子,驮着他在家里转了一圈,阿云嘎开始还有点怕,手轻轻抓着郑云龙的头发,后来放开了,手张开像飞机翅膀一样,咯咯咯笑:“咻~起飞啦~”

路过猫爬架的时候还拍了胖子的尾巴尖一下。

胖子:讨猫嫌。


05

阿云嘎够不到洗手台,郑云龙去找了个小凳子给他垫着,阿云嘎趴着水池刷完牙直吐舌头,说太辣了,要换牙膏。

郑云龙在边上嘴里还含着牙刷:“想换那个巧克力的是不是?老早就想买了吧。”

儿童牙膏有各种口味,阿云嘎看上好久了,每次逛超市一边把薄荷味的高露洁放到购物车里一边说,这些牙膏这么甜,还有巧克力味的,怎么能防止蛀牙呢。

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阿云嘎冲他龇牙:“你管我。”


06

家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原本的睡衣穿着跟床单一样,袖子卷好几层堆在手臂上。阿云嘎拒绝穿得像个小叫花一样出门买衣服,坐在郑云龙脚上抱着他的腿以示抗议。奈何他太小了,郑云龙没事人一样拖着挂件走到门口,把人抱起来又拿了件风衣一裹,打车直奔商场。

小朋友就是要穿得鲜艳一点,裤子是阿云嘎自己挑的破洞牛仔裤,衣服是郑云龙选的一件黄色的卫衣,上面有只小鸭子。挑鞋子的时候阿云嘎坐在沙发上小脚直晃悠,放了一排挨个试过去。这双有小翅膀,这双会亮灯、还是七彩的,嚯,这个有轮子!

小朋友眼睛都亮了,站在沙发上指着最后那双蹦哒:“大龙大龙,要这个!”


刷卡结账的时候小朋友就在店里乱窜。

郑云龙回头看了两眼:“请问有防丢绳吗?”


07

有的,可伸缩长度,保证不勒,两款可选择。

一款是小翅膀,一款小闪电。

郑云龙招呼在店里溜冰的小朋友:“小闪电,快来看个好东西。”


阿云嘎气鼓鼓的在他的鞋子上狠狠踩了一脚,撅着嘴一跺脚,超凶:“哼!”


08

郑云龙一手装衣服的袋子,一手换了新鞋一路蹦蹦跳跳的阿云嘎,手拉手去超市。买了巧克力味的牙膏,牛奶味的沐浴露,不伤眼的洗发水,阿云嘎坐在购物车里从货架上往下扒啦零食,巴旦木,浪味仙,彩虹糖,都要。

郑云龙一手一个购物袋,肩膀上骑了个阿云嘎,往家走的时候突然想到,小孩子吃这些零食是不是不太好。到家给王晰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用后置摄像头拍桌上的一堆零食。

郑云龙:“晰哥,这小孩子能吃吗?大概三岁。”

王晰:“尽量别吧,芒果我都不给吃的。”

阿云嘎穿着他的新鞋“咻”的滑过去,满屋子追猫,还不忘打招呼:“晰哥中午好~”

王晰:“?你们俩连孩子都搞出来了吗?这辈分不对吧。”

郑云龙:“emmmm这事有点复杂。”

视频在转成前置摄像头看见三星堆的瞬间就挂断了。

王晰:告辞,我不想知道。


09

阿云嘎玩累了跑过来,翻出脆脆鲨递给郑云龙:“喏,要吃这个。”

郑云龙把盒子拆开,把阿云嘎抽出来的那一个塑料袋撕开,阿云嘎刚要接他就把手举高,是蹦起来也够不到的高度,拿在手里转了转问:“想吃吗?”

阿云嘎重重的点了下头:“嗯嗯嗯。”

郑云龙把手收回来递到他嘴边,在阿云嘎张嘴的下一秒又抽走,咔擦咔擦吃给他看:“嘎嘎现在不可以吃哦。”

阿云嘎愣了两秒,顺着他腿爬到膝上坐着,揪着郑云龙的脸:“臭大龙,还给我!”


10

第二天床上还是奶呼呼的、脸一戳一个坑的小朋友。郑云龙啃了啃指甲,把小孩翻过来在唇上亲了一下。

其实有点点罪恶。

但是阿云嘎还是没有变回来。

因为我们不是睡美人的剧本啊郑姓艺人。


11

其实是作者还有梗没有写完所以还不能变回来。


12

郑云龙打电话让蔡程昱给搞个迪士尼的攻略,再搞两张票,嗯……一张成人一张小孩。

弟弟就是拿来使唤的,看了他的戏也该投桃报李一下。

至于郑云龙,郑云龙要带阿云嘎去玩楼下超市那个会唱着歌摇啊摇的投币小飞船,就是会唱《蜗牛与黄鹂鸟》的那个。


13

下楼的时候阿云嘎还有点生气,因为他蹦起来也只按到了电梯的-1层。

还是郑云龙把他抱起来的。

然后就一直抱着了。

阿云嘎手搂着郑云龙脖子,跟他脸贴脸,出电梯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响亮的亲亲。


14

反正学生证能打折,蔡程昱带着他装满零食的小书包站在郑云龙面前。

“龙——”黄金男高音像吃了毒苹果一样哑了。

阿云嘎像只小猴子一样挂在郑云龙胳膊上,脑袋上还扎着一个小啾啾,冲天炮一样,看见蔡程昱了跳下来冲他挥手:“蔡蔡!”

蔡程昱:???

郑云龙:“别问,知道这是你嘎子哥就行了。”


15

蔡程昱的迪士尼攻略一:你需要一个卡通人物的发箍。


16

阿云嘎左手抓着一个米奇耳朵,右手抓着elsa的王冠,眼巴巴的看着郑云龙。

都很想要,难以取舍。

旁边蔡程昱已经开始摇晃他的皮卡丘耳朵了。

阿云嘎:“都想要。”

郑云龙:“嘎嘎只可以选一个哦。”

阿云嘎一脸决绝的把王冠戴在了自己头上,郑云龙正要站起来领他去付钱,小闪电以闪电般的速度把米奇耳朵给他戴上了。

阿云嘎:“嘎嘎一个,大龙一个。”

郑云龙:你这时候数学倒是还挺好。


17

蔡程昱:“大龙哥我可以和嘎子哥拍张照吗?”

阿云嘎特大方:“好呀,但是你要蹲下来跟我一样高。”

郑云龙:“1,2——”

喊3的时候蔡程昱“吧唧”亲了阿云嘎一口,软软的,还有一股奶香。

郑云龙:“!蔡蔡,我们在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别让我扇你。”

蔡程昱:嘻嘻,亲到啦!


18

阿云嘎:“我才不要吃儿童套餐,我要吃肉!”

郑云龙:“真不吃啊,是放在飞机里的诶,要不我们说给你买的,你给我吃。”

阿云嘎来劲了:“飞机?那我要吃!”


19

回去的时候阿云嘎玩累了,虚虚地搂着郑云龙的脖子靠在他怀里睡觉,洗澡吃饭都没叫起来。郑云龙拿热毛巾给他擦了擦脸就把人塞进被子里了,大不了等他变回来了再自己嫌弃自己不洗澡就睡觉。

给他把搭在额前的碎发拨了拨,在脑门上亲了一口。

虽然变成小朋友也挺好的,我还可以带你去抓娃娃、钓小金鱼,给你做好吃的蔬菜纠正你挑食的毛病,或者我们可以回青岛,去海边堆城堡挖海蛎子。

当然如果你要愿意我们还可以去参加儿童选秀。

但我开始想你了。


晚安,嘎子。


20

“嘎子别闹。”郑云龙把脸往被子里埋了埋,躲开捏住他鼻子的手。

“不闹你不醒啊。”阿云嘎躺在旁边的枕头上,“早啊,大龙。”


fin


谁不喜欢嘎嘎呢

评论 ( 17 )
热度 ( 8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