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趁乱告白

算今日事情有感吧,写得好干,重点其实就是最后一句话哈哈哈哈哈,给我铺垫了2k字


从天津到北京南站才半个小时的高铁,从北京南站到吃饭的地儿花了一个小时不止。郑云龙在车上睡得不安生,感觉刚睡熟就被叫起来说到地方了。他到的不算早也不算晚,门一推就看阿云嘎在那张罗。荤菜点了几个了,时蔬想吃点什么,啤酒要几箱,冰的还是常温的,女孩子喝果汁还是酸奶,酸奶要不多来两盒,男生喝酒之前垫垫胃。

又瘦了,郑云龙想。

阿云嘎要瘦先瘦脸,于演员来讲其实是极占便宜的,他脸又挂不住肉,一瘦下巴越发的尖,搁人肩膀上感觉都能戳个凹出来。

“嘎子!”郑云龙喊。

阿云嘎回过头,眼睛晶亮亮的:“大龙来啦!”

他们已经好久好久没见了。


他俩吃饭的时候没挨着坐。几年没见的老同学说,你俩老搁一块儿工作,我们跟班长多久没见了,愣是把郑云龙赶到隔了两个人的位子上去。郑云龙本来想看着他吃饭,还想抗争一下,倒是阿云嘎推他:“去去去,坐那边去。”

郑云龙在为光绪减肥,也没别的办法,纯靠饿,意思着动了两筷子就停了,酒也不敢多喝,大多数的时间都拿来听和说了。阿云嘎吃的比他还少。老鸭汤喝了半碗,红薯粉总共就给夹了三根也没吃完,虾吃了两只,青菜动了两筷子。郑云龙知道他是累很了没胃口,新找服务员要了个干净的碗盛了点甜汤转过去也只喝了一勺,又把早先阿云嘎塞给他的酸奶让人递过去,也只喝了两口就咬着吸管听人讲话。

他俩中间的同学已经拎着啤酒溜达到别桌找人喝酒去了,郑云龙挪到他边上把他没吃完的汤拿过来,一边喝一边问:“再吃点虾吧,我给你剥。”

阿云嘎说好,但也就再吃了一只就说什么也不吃了。郑云龙把剥好的虾放进自己嘴里,恶狠狠地想,班长老是不吃饭,多半是欠打。


结束之后又有人吵吵要去ktv,趁着拦车的当口郑云龙凑过去:“困吗?要不咱先回去。”

“别呀,那多扫兴。”阿云嘎已经困了,看郑云龙过来就把大半的身体重量压在他身上靠着,下意识的挺了挺松松腰,眼角向下撇,全靠意志力撑着。

郑云龙四下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们三三两两凑一起在聊天,还有几个在拦车,他把阿云嘎往背光的暗处带,让他把头搁在自己肩膀上哄:“靠着,眯一会儿,现在这点打车得一阵呢。”

阿云嘎勾着他胳膊把脑袋放在他肩膀上摇头:“不行呀,一会儿更困了。”

下巴真的有点硌人,郑云龙想。


都是学音乐的,麦克风哪能空出来。有人叫要班长唱,话筒被郑云龙抢过来往王建新手里塞:“不能让班长唱,我看他唱歌感觉自己在加班。”一群人哄笑说班长不加班,那龙哥唱一个。郑云龙笑着骂说去你的吧,加班费你给老子啊,要听我唱歌自己买票去。

一群人闹到凌晨才散,在三点的北京街头拦车。都知道郑云龙最近在天津排练,直接过来的,问他住哪个酒店,跟谁一起走方便。郑云龙揽住阿云嘎肩膀,大手一挥,说你们走吧,我住嘎子那。

孙葛川野刚好打到一辆车,把他俩往里一塞:“快走吧您咧。”

郑云龙坐进车里还要卖乖,车窗降下来:“谢谢啦大川,那我和班长就先走啦,好人一生平安。”

王建新追在后面吼要他滚。


车开了一半路程,阿云嘎突然说:“大龙,我饿了。”

家里什么也没有,冰箱还是上次郑云龙给清空的,过期的饺子和火锅丸子丢了好几包。

“想吃什么?”郑云龙问。

“不知道。”

“给你煮糖水荷包蛋好不好?”

“好呀。”

小区楼下有个便利店,两个人拿了一盒鸡蛋一瓶奶,阿云嘎扔了袋山药片,又把郑云龙的可乐放回去,本来都要去付钱了郑云龙作势要拿盒套,被阿云嘎在腰上扭了一下,自助扫码付款的时候发现没有下载app,还是阿云嘎付的。


出便利店门的时候郑云龙突然说:“嘎子。”

“啊?”阿云嘎一脸茫然,顺着郑云龙的眼神看到他等着自己把手挽进去的臂弯,乖乖把手放进去。

“我数123——跑!”

阿云嘎被他带着差点绊一下,下意识的跟着跑,郑云龙手里的塑料袋哗啦啦的响,两个人一路跑进单元摁下电梯向上的箭头,阿云嘎总算是从这场莫名其妙的短跑里回过神来:“干嘛呀!”

“还困吗?不困了吧。”郑云龙按下楼层,“不然等会你洗澡睡着了龙哥还得去捞你,一回来锅糊了怎么办。”

电梯里有摄像头,阿云嘎一直憋到家门口郑云龙开门的时候才站在后面拽他耳朵:“郑云龙,有病!”


荷包蛋煮好再捞进热好的牛奶里面,阿云嘎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郑云龙正好关火,荷包蛋火候掌握的好,蛋黄刚刚凝固,煮老了阿云嘎就不肯吃了。

阿云嘎过去趴在他背上,搂着他腰探头瞅了眼锅里:“我不吃破的。”

前面是还冒着热气的锅,后面是暖烘烘的阿云嘎,郑云龙被热气熏昏了头,忘记前一秒还要遵循公平原则,破了两个蛋正好一人一个,两个破的全放进自己碗里了。还从柜子里翻出来了点糖,掏光瓶底全给阿云嘎放进去了。


郑云龙洗完澡出来阿云嘎靠在床头玩手机,不知道在划拉什么,看他洗好澡立马把手机放到一边缩进被子里喊困死了。

也不知道以前是谁还坚持熬夜打游戏的。

郑云龙关了灯摸黑往床上爬,一边掀被子一边数落阿云嘎以前录完节目一两点了都还要玩游戏的恶习,又说到挑食不吃饭,本来就累还不吃饭,身体哪能跟得上。

阿云嘎嫌他啰嗦,哼了一声翻过身背对着他,被人掰过来凑到耳朵边上恶狠狠地威胁:“阿云嘎,我给你说啊,你本来就比我老,给我注意着点!”


fin


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呀

评论 ( 9 )
热度 ( 3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