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いただきます

日剧《昨日的美食》里面的一个梗

美食博主龙/摄影师嘎


“笑得很可爱,好甜,很自然哟,非常好,头再往右边偏一点可以吗?”阿云嘎仿佛夸夸群群主,一边教女生调整姿势一边找准时机按快门。公司事情不多的时候他会接一些约拍的私活,出图快修得也好,有时周末甚至比正常的朝九晚五还要忙。

上周五下午茶时间他在茶水间遇见周深,靠在门边跟人吐槽这周六又要拍摄,周末都没空睡懒觉了。不仅如此,郑云龙早上被吵醒之后报复心特别重,总是在他终于挣扎了坐起来之后把他又拽回被子里一顿揉搓。

……对不起,并不想知道更多细节。周深把拿铁递给对方,一脸诚恳:“嘎子哥,请您对您的脸有正确的认识好吗。”


帮助他正确认识自己脸的人这就来了。樱花开得正好,这次的女生约的是拍汉服外景,几组拍完换好衣服坐在一边磨磨蹭蹭地把东西从包里拿出来放进去的,看阿云嘎收拾得差不多了,装作也刚刚整理好的样子:“一起走吧,要不要顺便去喝杯东西?”

阿云嘎正在看手机,慢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抬起头微微张嘴露出半颗兔牙:“啊?噢不好意思呀,我今天还有点事。”郑云龙刚来了指示,晚上吃火锅家里芝麻酱不够了,让他再去买一瓶。

“这样,没关系呀。”女生站起身,“下次呢?”

阿云嘎回消息的手慢了一拍:……难道真的不是因为我拍得好吗?

“可是我担心我男朋友会吃醋诶,他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其实特别小心眼。”在对方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之前继续道,“我没有说过我是gay吗?我有男朋友了噢,特别特别帅,高高大大的,还会做饭哦,做饭好好吃哒。而且,我是攻哦~”

女生:别秀了,狗东西。


阿云嘎到家的时候郑云龙刚把菜都从厨房端出来,屋子里弥漫着暖融融的湿润气息,电磁炉正烧着,番茄锅还没开,辣锅那边隐隐有要翻滚的意思。阿云嘎在门厅脱外套,郑云龙头也不抬往锅里下需要久煮的东西,催他去洗手:“有些人就是会赶时间,到饭点就回来了。”

洗手液带了点柠檬香气,阿云嘎在外面时间久,拿热水冲了半天手也还是有几分凉,两个巴掌pia在郑云龙脸上捂手:“我去赚钱嘛。”

“行了行了,知道你厉害。”郑云龙被冰得嘶了一声,低头去看发现对方果然露着脚踝,还是破洞裤,把他拈小酥肉的爪子抓着不让动,自己低头张嘴给吃了,对阿云嘎的委屈脸不为所动,“换裤子去,快点。”声音追在人屁股后头进卧室,“抽屉里有厚袜子,换上。”

“啰嗦!”阿云嘎提高嗓门朝外头喊,“你好烦喏。”

“那也得穿!”


周日照例补货时间,阿云嘎忙着往车里丢糖,郑云龙拿着手机在边上摁计算器,数到小数点后第二位看到底是按两件八折买比较便宜还是满减更划算。还没算清楚就又要被人拖着跑,阿云嘎跑到前面兴冲冲地拽着他往冰柜去。

“诶?阿云嘎,好巧,没想到会在超市遇见。”是前一天约拍的女生,对方看了眼在后面慢慢吞吞推着车的郑云龙,上前一步凑近阿云嘎,“这个就是你男朋友吗?好高啊,感觉快一米九了吧,没想到,咳、在家里扮演妻子的角色。”

阿云嘎下意识地往后看了一眼,郑云龙正放空地站在后面咬嘴皮,但是被对方当面这样说出来还是有些尴尬,随便“嗯”了两声就算回答了,往后退一步跟人介绍:“这是我男朋友郑云龙。”

男朋友本人点了点头:“您好。”


星期一阿云嘎被迫请假,睡到日上三竿才醒,坐在床边闭着眼半天不想动,又气又心虚,迷迷瞪瞪地走到客厅才发现男朋友居然精神抖擞的,正丁零当啷地在做饭。

“大龙你几点起来的呀,好早哦。”装乖的人趿拉着拖鞋进厨房,贴着站在人背后抱住他的腰试图把人勒死又放弃,靠了一会儿吸了吸鼻子,从人肩膀上探出脑袋,人没睡醒嗓子也黏糊糊的,“好香呀,吃什么喏。”

郑云龙正在调抹在烤吐司上的酱,手指蘸了一点往边上递,阿云嘎微微张着嘴吐着舌头过来接,含着手指嘬了两口:“好吃。”

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关注的美食博主突然工作日直播的粉丝:???!!!你们他妈,直播间会被封的知不知道!


时间推回前一天晚上。

“大龙,该你洗澡啦。”阿云嘎吹好头发抱着冰激凌正高高兴兴地吃着,突然就从天而降一只手把他刚吃了还没一半的盒子拿走了,拽了半天袖子也没把冰激淋夺回来,“哎呀你干嘛,冰箱里还有呢。”

“就是要吃你的,怎么,不行啊。”

“要吃自己拿嘛,懒死你!”剩下的半盒子被人没两下挖空了,阿云嘎站起身准备再去拿一盒,刚站起来就被人搂着腰拉回去坐在人腿上。郑云龙刚吞了一大口冰激淋,口腔里温度骤然下降,咂巴了两下去咬阿云嘎的耳垂:“就要吃老公吃过的。”

在被男朋友的气泡音撩得分不清东南西北之前,小动物的感知危险的直觉先上线,阿云嘎抓着他搂住自己腰的手想把人推开就跑,被人就势摁进沙发里。

早知道当时就不买这么舒服的沙发了!阿云嘎恨恨地想。

买沙发的时候郑云龙拽着他几乎坐遍了整个家居城,最后才挑中的这一款,原来是早有预谋。沙发比床要软一些,不利于速度有利于深度,男朋友毛乎乎地脑袋拱在他边上像只大狗狗,还叽叽咕咕地。他指甲内扣抓着人肩膀说不出话,想把男朋友掐死又有点舍不得,狠狠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老公,我艹得好不好,爽不爽老公。”郑云龙抓着腰把想跑的人扽回来,“我艹得不好吗老公?那我再努力一点。”


Fin


任意门

评论 ( 20 )
热度 ( 1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