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给过去的情书

warning ooc!ooc!ooc!(突然发现我很久没写这个预警了

来,我把be掰回来了,云次方永不be!叉腰!


某种意义上来说,郑云龙算不上一个好的采访对象。碰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一脸真诚地看着你,说,这是我自己总结的,这事我都还没有回味够,为什么要告诉你呀。

仔细想想居然还觉得有点道理,被怼得心服口服。

后来被采访得多了更加游刃有余了些,回绝的话也是花样百出,说,这样吧,你等我六十岁的时候来采访我,我再告诉你。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想玩赖也没得跑,老郑接过手机微微眯着眼,脸不红心不跳地把证据还给工作人员,半点没有被抓包的不好意思。

“现在可以说了,毕竟我现在老得可以谈一谈人生了,”老郑提高嗓门冲着镜头外,“是吧。”


“他估计根本没看清。”阿云嘎小声跟旁边挂着工作证小丫头嘀咕,“老花,但是不肯戴眼镜。”

“阿云嘎你是不是又在说我坏话,”老郑指使摄影师,“快,拍他,背后讲人坏话。”标题都帮人想好了,咬字突出重点,“老、艺术家编排同行。”

“我当着你面讲呢,”阿云嘎被他绕进去,“诶不对,我什么时候说你坏话了,你是不是看不清,你是不是不肯配眼镜。我说的都是大实话。”

“你闭嘴!我那是近视,近视。”


“王不见王”的剧本一写出来就被当事人打脸成了个笑话,没成想七年后反倒成了真,捡起来拍拍灰摇身一变成了预言家,音乐剧的黄金时代眼看就在街角等着了,双子星一南一北却是再难同台。

郑云龙拍了拍沙发:“阿老师,来解释一下阿老师。”

滚。阿云嘎冲他做口型。

你等着。郑云龙龇牙。


“因为他有病。”老郑说。

“你才有病。”

郑云龙乐了,又拍了拍沙发:“来,你没病你来说说,说你当时怎么想的。”

阿云嘎一扬头坐回休息区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我为什么要说,你自己的采访你自己说。”


那年郑云龙筹备了几年的原创剧终于开始排练,身为导演的郑云龙和身为主演的阿云嘎在排练厅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没人敢劝也没必要劝,反正吵完不到俩小时两位老师就又凑一块你一句我一句好得跟一个人似的。

吵得最凶的一次正赶上饭点,两个人都憋着不说话,郑云龙把盒饭哐得放到阿云嘎面前,力道没掌握好汤洒出来两滴,也不知道戳到阿云嘎哪个点,整个人就炸了,把饭往外推了一下,红着眼瞪了人两秒转身就要跑。郑云龙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手腕,想服软又不太拉得下脸,一手抓着阿云嘎一手给郑妈妈打视频电话告状:“妈,嘎子绝食。”

阿云嘎乖巧地对着摄像头朝郑妈妈笑,底下又是踩郑云龙脚就是掐他手要他放开自己,郑云龙作势要把镜头往下给郑妈妈看他在干嘛才消停,跟一脸关切的郑妈妈解释:“阿姨您别听大龙瞎说,我就是,没什么胃口。”

“郑云龙,你是不是又惹嘎子生气了。”当妈的看自己的儿子一看一个准,郑妈妈点了名让郑云龙把摄像头转过去,“你那个臭脾气也就嘎子惯得你,我看你以后怎么找老婆。”


“他不承认,但其实就是那句话。”老郑靠在沙发上瞪着镜头外的人,“有些人就喜欢为别人考虑,也不管是不是人家要的。”

阿云嘎低头扣了扣沙发扶手,装耳背,问旁边的小姑娘:“能帮我再倒点水吗?谢谢你呀。”


“巡演结束他给我写了封信,字写得好了不起啊。”老郑继续嘚吧嘚,“他说我值得所有人都羡慕的生活,父慈子孝儿孙满堂。都会用四个字的成语了,给他厉害的。”

“再养只狗,少抽烟少喝酒少熬夜多睡觉,别紧着一条裤子穿,他给我规划得可好了。”老郑突然提高嗓门,差点给口水呛到,“真是谢谢他没有祝我跟别、人,白头偕老!”


整整两年的时间,他们愣是没有一次同框,郑云龙单方面给他发消息,两天之后才收到五六条消息里最早那条的回复,还大多避重就轻、无关痛痒。后来还是年末的春晚,同一个节目避无可避。郑云龙把人堵在厕所隔间里,锁着门不让出去。压着人讨说法还记得他上升处女座,先拿纸巾把马桶盖擦了一遍才把人摁着坐在上面。

“你太狠了阿云嘎,不愧是你。上学的时候练舞腿疼得都发抖了,都不带出声的。你这个自己给自己开胯的狠人。”不愧是他,那个揣着五百块钱就敢跑北京的阿云嘎,那个腰疼得意识模糊都快说胡话了也不掉眼泪的阿云嘎,郑云龙掐着他的肩膀横空来了一句,“你当年要是对我也这么狠得下心,我也不至于吊车尾每节课被肖杰批,艹,他真是应该出本骂人大全。”

“可是,你都疼得都哭了。”

是了,因为他哭了。他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别人、给了郑云龙,唯独对自己太狠得下心。

“那你呢,你怎么不哭。”

“因为、大龙,”阿云嘎偏过头,“因为我不可以哭呀。”

“我交朋友挺费劲的,所以我朋友不多,能被我称为朋友的,都是我凭本事交的。”郑云龙强行让他转过脸和自己对视,“但是阿云嘎,你是老天塞给我的。你要是自己跑了,老天看我没看好你,一个不高兴劈死我怎么办。所以你不许跑,听见没有。我还想长命百岁呢,你跑一个试试。”


fin


嘎嘎不可以哭是因为他是美人鱼(bushi


任意门



评论 ( 16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