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平凡爱情故事

warning 嘎单性转

小嘎的那个视频出来我就说很像老照片,懒着一直没写,今天签名照一出,这不就写完了 @我爱小方皮肤好好~ 

图都来自微博,侵删


01

郑云龙方向感一般,门卫师傅给他说的时候就朝着教学楼方向一指,北面那个小楼,三楼,校长办公室。

北面,是哪面。

好在他总习惯早些到,时间还很充裕,办公室都有标示牌,大不了就是从楼这头走到楼那头而已,也不耽误事。二楼并排两个办公室,总务处和教导处,郑云龙估摸着自己是二选一压对了,上到二楼半有个小房间,没挂牌子,油漆斑驳的木门虚掩着,流畅的钢琴曲从门缝里漏出来。郑云龙站着听了一会儿,认出来是最近刚上的一部电影里男女主在舞会初遇时的一首曲子。


琴声渐弱,传来钢琴被合上的声音,郑云龙赶紧快走两步到另一侧楼梯踏上台阶,又上了两级听见门被拉开发出的嘎吱声响,他下意识回头,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孩正背过身拿钥匙锁门。

估摸是锁芯有些老化,郑云龙看她微微佝着腰拧了半天还没锁上,悄没声蹭过去,手在西裤上蹭了蹭,握拳又松开,轻声道:“那个,我帮你吧。”

阿云嘎吓了一跳,肉眼可察地轻微抖了一下,睁大眼睛看过来,嘴微微张开露出小半截兔牙。郑云龙清了清嗓子指着她手里的钥匙:“我帮你吧,锁芯老了,要大点劲拧。”

“啊,噢,好的呀。”弄明白了对方的好意,阿云嘎朝他笑了笑,眉眼弯弯的,钥匙递给他退到一边。郑云龙把钥匙往上提了提,用力左右拧了两下,然后咔哒一声就给锁上了,捏着钥匙:“嗯……你下次可以往上提一下,先往右边拧,再锁,会容易一点。”

“这样呀,我每次都要弄好久喏。”阿云嘎摊开手掌,“谢谢你呀。”


02

入职办得很顺利,郑云龙的条件没得说,实习结束好几个学校抢着要,但梅溪湖高中是省重点,按道理轮不到他一个刚毕业的新老师头上。但当校长的刘岩是郑棋元的朋友,多少占了点门路的便宜。回家之后郑棋元问起白天的情况,郑云龙照实说了,末了还是没忍住,拿狗狗眼看人,说要跟哥哥打听点儿事。

高高瘦瘦的女孩,会弹钢琴,长头发还带点卷,漂亮得像洋娃娃一样。

郑棋元挑了挑眉,问干嘛。

做弟弟的本来想说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非要在这里明知故问。奈何有事相求,老老实实地答本来要找校长室的,经过二楼半听见人弹琴了。

郑棋元拖长调子“哦”了一声,靠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我知道你说的谁了,小伙子眼光不错啊。”

郑云龙赶紧凑过去:“哥你真认识啊,她叫什么?有男朋友吗?”

郑棋元刻意得不能再刻意地咳了两声,说:“哎呀,突然想喝茶,但是又不想动。”

小狗腿子立马起身:“哥你想喝什么茶,爸的新茶怎么样,我知道他放哪儿了,我给你泡。”


03

学校里盯着阿云嘎想让她当儿媳妇的老师不止一个两个,她怕答应了见一个不答应见另一个不好做人,索性全给拒了,说是家里管得严,又觉得她还小,想多留两年,现在不着急考虑结婚的事情。

刘岩便跳过当事人,直接找阿云嘎的父亲说了这事,校长牵线搭桥,又是知根知底的,小伙子照片看着也精神,当爸爸的就做主应了见面的事情。


见面那天阿云嘎穿了身浅粉色的裙子,开着大团银朱色的花,郑云龙到的早,在刘岩边上端正地坐着,见人一来跟军训的学生见了教官一样,唰一下起立站军姿,中指严严实实地贴在裤缝线上,开口就吃螺丝:“你、你好。”

阿云嘎抿着唇憋笑,藏不住的笑意还是从一双大眼睛里跑了出去,她点了点头在他对面坐下,微微仰头拿上目线看他:“你快坐嘛。”

“那我先走了,留在这你们俩也紧张。”刘岩一看就知道这事成了,也不多留,凑到郑云龙边上小声道,“点菜的时候多看小嘎的意思,别省钱,回去找你哥报销。”


04

郑云龙上班骑自行车,二八的凤凰,包往前头的篓子里一丢骑上去就走。下了班要先送女朋友,阿云嘎家离学校不算远,换算成坐车的路程大概也就两站路,只要天气不算太糟糕,大多数时候她都走路上下班。

两站路的路程阿云嘎平时自己走也就二十几分钟,骑自行车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只是两个人刚在一起,又没有电话,每天就这么点说话的时间,十分钟显然不够。

郑云龙便推着车跟她一块儿走,推着车走不快,五点钟下班出校门,两个人慢慢悠悠走到阿云嘎家楼下大概五点半,再在楼下拉拉小手,等阿云嘎的大哥出现在二楼阳台剧烈咳嗽的时候就得把人放回去了。

每天都能见面,半个小时到也差不多,只是有一个问题,郑云龙走路总爱往阿云嘎那边挤,他又推着车,走着走着恨不得要把阿云嘎挤到墙上去了都。晚上回家吃了饭也不收碗,坐在桌子边上咬着嘴皮发呆想这事。

郑棋元在他脑门上敲了个脆响:“你让她坐你车啊傻子,你推着她走不就行了。”

郑云龙这才反应过来,在那傻乐,说是啊,怎么没想到呢,那还得给后座加个垫子啊,不然多硬啊,嘎嘎坐着不舒服。

郑棋元翻了个白眼,把碗往他面前一推起身走了,懒得搭理他。


05

交往第三个月的时候郑云龙班上有学生捡到一窝刚生下来的小猫,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母猫遗弃了,几个学生一分,还多出来一只最瘦弱的小橘猫,央着郑云龙帮着养。

那个年头养猫不比现在矜贵,就是拿点剩饭混着鱼汤喂,小猫居然很快就胖成了一个橘色的球。周六的时候两个人约着早上去郑云龙家看看胖子,郑云龙给起的名,说是缺什么叫什么,看这个体重趋势看来名字是叫对了。中午在家吃顿饭,然后下午去看电影。

阿云嘎答应得很干脆,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滚,想怎么就答应去他家吃饭了呢,就这么见家长是不是太草率了,应该给家里说一声吧,见着大龙爸爸妈妈该说什么呢,是不是还要带礼物,吃饭的时候一定得注意不能跟平时一样挑食,更不能把不爱吃的给大龙,吃完饭要不要洗碗,第一次去就洗碗是不是也不好。

满脑子问题,简直乱成一锅粥,最后虽然迷迷糊糊睡着了,但实在是睡不安生,连做梦都在挑礼物。郑云龙来接她的时候看人脸色不好,刚要问怎么了,阿云嘎抓着他的手晃啊晃的,问题一股脑地跑出来:“大龙我这身好看吗,这样穿可以吗,叔叔阿姨会不会不喜欢?哎呀我昨天没睡好,你看我眼睛是不是肿了,啊呀好烦喏。”

总算是闹明白了这人在烦什么,郑云龙笑了笑,被人撒开手还打了一下,说正事呢,还嬉皮笑脸的。他手一捞把阿云嘎揽进怀里,脑袋摁在自己胸口:“够漂亮了,真的。而且我爸妈今天不在,郑棋元都不知道跑哪玩去了,就去看看胖子,让它认认人。”

“你不早说,吓死我啦!”阿云嘎锤了一下还不解气,又去拧他耳朵。听见郑云龙哎哟哎哟叫唤,总算是噗哧一声笑出来,在他后背用力拍了一下,坐到后座上搂着他的腰,“驾~”


06

看电影的地方在新修的百货大楼的一楼,下午两点半的票,两个人吃完饭在家打坦克大战忘了时间,两点才急急忙忙出家门,郑云龙一路蹬得飞快。

十字路口总有查骑车带人的,他俩每次都提前个十几米的距离从车上下来,从来没被抓到过,今天赶时间又存在侥幸心理,结果被抓了个正着。前面还老老实实停了几辆自行车,全都是情侣,郑云龙还骑在车上没动,长腿支着,推了一把阿云嘎,让人先走。

果不其然,阿云嘎刚走没两分钟,后面又来一对骑车带人的,交警暂时放过前面几个过去查最新的,郑云龙瞅着机会用力蹬了一下,咔咔用力踩了几圈赶上阿云嘎,拿脚当刹车把速度降下来一点,冲人喊:“嘎嘎,快上来。”

阿云嘎小跑几步扶着他的腰跳上去,咯咯直笑问怎么回事。郑云龙挺得意的,还一摇铃,说警察同志还在登记前几个人的信息呢,没轮到他就又被抓了一对,他一看没人管他就趁机跑了。


马姓交警在后面追了几步,叉着腰骂:“嘿死小子!给老子回来!”

阿云嘎坐在后座搂着郑云龙的腰晃腿:“大龙你真棒~”


07

小郑在微博上参与#妈妈们的老照片#的话题把阿云嘎的照片晒出去了。


网友们哀嚎:阿姨太好看了吧,叔叔一定是拯救了世界才能娶到阿姨。

还有要求看叔叔照片的,到底是怎么样的帅哥娶到了绝世大美女。


小郑有求必应地发了一张。


网友们:……叔叔的灵魂这么有趣,一定特别有才华。

小郑:我其实也挺好奇我爹怎么追到我妈咪的。


阿云嘎转发了小郑的微博,带图:大龙美若天仙~❤️


小郑评论:妈咪,不要泥塑我爹。

阿云嘎回复小郑:啥叫泥塑

小郑回复阿云嘎:爹,不要用妈咪的账号好吗?

网友们:叔叔!叔叔你是怎么追到大美女的!


第二天郑云龙发了张和阿云嘎的自拍:我自己的追的人凭啥告诉你们呀


阿云嘎评论:越老越好看!特别特别好看~

郑云龙回复阿云嘎:你不老,你一直都好看😘😘😘😘😘

阿云嘎回复郑云龙:😘大龙,快来吃饭~

郑云龙回复阿云嘎:我来啦!


fin


你告诉我你怎么追了,嗯?


评论 ( 19 )
热度 ( 3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