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饕餮

伪现背

吃相关就很适合517


郑云龙十点就躺床上了,到阿云嘎发微博都没睡着。

太可气了。


相较去年,复工之后的工作量陡然少了许多。最忙那会儿今天在北京,一早睡醒就得去长沙,过两天又跑上海去了,再两天大概是去西安。早晨起床一撩窗帘经常都不知道在哪儿,中国移动大概是怕他真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见天儿的他给发北京/长沙/上海/西安欢迎您。

赶上五一,阿云嘎瞅着空要回内蒙玩。在家收拾行李的时候说捎带上他,郑云龙说行,托运费你出,作势就要往他箱子里坐。

那哪儿能让龙哥呆箱子里呀,阿云嘎嘴上说着,一个劲把他往边上赶,老大一只总在眼巴前儿晃悠,耽误他收拾衣服,不就多买张票嘛,头等舱,必须安排。

还是算了吧,郑云龙歪在沙发上,抬脚把拖鞋甩掉整个人平躺着,手叠着搭在肚子上,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跟他回去一趟他这几天秤算是白掉的,冲着天花板说话,阿云老师您自个儿去吧,吃好喝好,早去早回。


阿云嘎是谨遵嘱咐吃好喝好了,就是还非得告诉他,自己吃不就完了吗真的是。郑云龙洗完澡正吹头发呢,手机嗖嗖嗖好几张图,拿过来一看全是肉,锁屏了丢到一边没理他,吹完头发再一看,好家伙,发微博去了。

郑云龙把睡在阿云嘎枕头上的大兔子推下床去,趴在床上烦躁得直蹬腿。

减肥餐本来吃得人就不得劲,这人还净发些吃的。郑云龙忍了半小时,光着脚下床灌了一大杯柠檬水,抓过手机回他,言简意赅:滚!

那头就跟正等着他似的,也不说话,嗖嗖嗖又是好几张图,宵夜。

郑云龙:你有本事别回来。

也不是饿,不觉得有多饿,但就是不痛快,心底猫爪子挠一样,减肥的副作用,肯定是。两米二的床,从左边滚到右边,又从右边滚回去,躺在床中央摆成个大字,拿指甲狠命地在床单上抓了两把。

阿云嘎真是烦死了,最烦阿云嘎。


说男人有两个坎,一个是三十岁,一个是结婚,都是保持良好身材的敌人。

郑云龙深以为然。

结婚后所谓的幸福肥其实是吃剩饭的必然后果,但是他跟阿云嘎没说开的时候都经常吃对方剩下的,瘦下来之后体重保持得不错的大半原因一个是演出真的累,另一个是他一个人在上海,就只用吃一份饭,不像以前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他一个人得吃一份半。

阿云嘎还抱着手机锲而不舍,说这个好吃,上次没吃到,下次再带他回去吃,那个也好吃,下次回家还要吃。

郑云龙捏了捏肚子上的肉,拿意念回微信:你回来就变成杨晓宇我给你说。


在家这么多天,其实阿云嘎已经胖回来不少。郑云龙到北京后俩人在家自己做饭,他自己做了不吃,大半都进了阿云嘎的肚子,手臂都跟着鼓起来了。阿云嘎还是胖点儿好看,郑云龙在厨房卖力炒菜的时候就在想,脸颊上有肉笑起来更好看了,再加上他本来就白,闷在家不出门养得白里透红的,跟个瓷娃娃似的。

想着想着不自觉地傻笑,差点给肉加了两次盐。

唯一的缺点大概是把阿云嘎的腹肌给吃没了,白乎乎的软肉,手感倒是特好,坐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他总手欠,忍不住rua人家肚子玩。

阿云嘎啪一声给他打开:给钱。

郑云龙:工资卡都在你那,我想摸就摸。

臭不要脸的。阿云嘎不甘示弱地也去rua他肚子,还要美其名曰检阅一下健身成果。


郑云龙:大晚上的你少吃点,马上就睡了,就你那个破胃,积食了有你难受的。

阿云嘎:我只吃了一点儿,那个茶好喝,甜甜哒。

郑云龙:喝去吧你,龙哥睡了。


反正也睡不着,虽然打定主意不再理阿云嘎,但手机都拿起来了,郑云龙翻着通讯录打算找一个幸运的朋友骚扰一下。

郑云龙:哥,睡了吗?

肖杰:怎么的,你的青蛙蹦内蒙去了你无聊啊。

郑云龙:……睡了。

论有一个看着你跟你对象长起来的班主任有多烦人。


郑云龙第一次听说肖杰的“青蛙理论”是一八年年初的时候,他在天桥演《我,堂吉诃德》,彩排完肖杰去后台找他,说我觉得你现在诠释得太浪漫了,你把这首歌充满爱意地唱了出来,但是,肖杰想了想,说,我打个比方啊,你追一个人,你特别努力,但是一直没有追到手,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我大概,可能还会有点气,郑云龙说。特别是这个人刚还发消息说赶不回来了,等他回北京剧早就演完了。

对,虽然我们说追梦无悔,肖杰点头,但要有愤怒的感觉,要表现出毫不迟疑。*

不管通向梦想的道路有多漫长,都要毫不迟疑义无反顾,愿意昂首阔步迈入地狱,只为一个神圣使命,这才是最重要的。


排练结束他俩一起去吃的海底捞,等锅开的时候肖杰问到阿云嘎,郑云龙答忙着呢,赶不回来。辣锅通常先开,肖杰夹了一筷子肉,说今天就咱爷俩,你给我说说你到底怎么想的,这么久了还在锅里游泳呢,你就不怕这青蛙哪天蹦出去。

郑云龙数着毛肚七上八下,心想他敢,改天我就拿盖子给他盖上闷锅里。

爱情和友情的区别大概在于那份占有欲,郑云龙煮青蛙的锅子老大,随便他在里面蹬腿,反正是出不去他这锅的。只是阿云嘎到底把他放在哪个锅里,他还真吃不准。

肖杰老神在在,说你试试他不就行了。

荣耀在于努力,追班长同理。


姜还是老的辣,虽然这姜也没多老。但确实是一试就灵,阿云嘎手恨不得长他身上,大概就差把他团吧团吧塞口袋里了,郑云龙喜滋滋地拿阿云嘎手机给肖杰发红包,红包被对方毫不客气地收了,还回赠了一个“噫”的表情。

傻小子是一点不知道他班主任其实收了两份红包。


阿云嘎回北京还是郑云龙去接的,嫌弃人给自己梳的小啾,说你头皮不疼啊,动手给人拆了,还瞎揉了一把头发,揉完又嫌弃,说全是油,被人在小腿上踢了一脚。

吃完饭还看了部老电影,两个人一前一后去洗澡。阿云嘎动作慢先去洗,等郑云龙洗完了在床上躺尸,阿云嘎又钻浴室里去了,也不知道鼓捣什么,反正差不离就是敷面膜擦脸那些。

郑云龙躺在床上叫唤,睡不睡觉了,你这要成仙啊。

来啦,鬼叫什么。阿云嘎顺手关了灯,摸黑往床上爬。刚一靠近就被床上那只巨型猪笼草张开被子裹了进去。


饿了就要吃,吃什么不是吃呢。


fin


+1

龙:我断食

嘎:你要修仙啊

龙:轻断食,身体排毒

嘎:不吃早饭容易胆结石

龙:那,那我就吃个早饭吧

嘎:我中午打算做烩菜,还有清炖羊肉,上面撒青蒜苗,羊肉片成片儿下里面,可香啦

龙:我过午不食吧,毕竟一天那么长,还是得吃点,对吧

嘎:我买了嘎啦养在池子里,打算晚上吃,辣炒嘎啦,你教过我哒~

龙:阿云嘎!

郑云龙,气成河豚。


真 fin


*一部分是double casting里michael的解读,《the impossibe dream》的韩译名是《追梦无悔》,韩版的歌词也很好

*我就不说这个脑洞最开始是小嘎发深夜食堂时候的了,可懒死我吧,主要还是michael的解读我很喜欢,所以想写点什么

*音乐剧和阿云嘎嘛,同理同理



评论 ( 15 )
热度 ( 1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