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秋季败家特别企划

养猫系列最后一篇,有点烂尾实在抱歉

冬季捡猫注意事项  

春季掉毛应对方案

夏季减肥指导手册


王晰是个挺有想法的人,什么场面没见过,一般的事情不会让他震惊。

阿云嘎撩开帘子,冲着正在做寿司的师傅很有礼貌道:“您好,我是郑云龙~”

王晰:?

“你是郑云龙?这名字今天被截肢了?突然矮一截。”

王晰看着跟在阿云嘎身后那人,只觉在哪里见过,又说不出来具体什么时候见过。

阿云嘎起身,双手合十地重新跟师傅问好:“您好,我是阿云嘎。”

王晰终于把一口茶咽下去:“不是嘎子,我不是让你带猫来吗?”

“对呀,这就是我的猫呀~”阿云嘎介绍两人认识,“晰哥,这是大龙,大龙,这是晰哥。”

王晰:“……看不出来啊阿云嘎,没想到你还好这口。”

男朋友就男朋友,还什么我的猫,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你这浓眉大眼的也玩sugar daddy这套。


前些日子连日下暴雨,气温骤降,王晰刚出差回来,一觉睡醒打开冰箱才才想起来自己走之前给清空了,里头除了几瓶矿泉水就只剩下活性炭了。换了衣服打算出门吃顿好的,才发现电瓶亏了电。打算临时冲个电的,前盖刚一打开,一个小东西猛地蹿出来直扑向他,给吓得直后退两步,这才发现外套上挂着只小奶猫,爪子勾住衣服嗷嗷叫唤。

“那不是很好吗,你把它带回家作伴。”

“我是带回家了啊,”王晰看了眼郑云龙,“它进门就钻我屋床底下去了,我怕强行弄出来它挠我。这不是想着你家有猫,给我出出主意,咋哄出来啊。”

“那你干嘛非让我带猫过来一趟,你给我打电话不行啊?”阿云嘎一脸不解。

“我这不寻思着,借你家猫玩玩,要是好玩我就把它留下,不行就让你把猫带走。”

阿云嘎看着他,把他面前每人一个的三文鱼寿司端给郑云龙:“大龙,你把鱼吃了,给这个渣男吃米就行。”

王晰:???


郑云龙坐边上一直动唤,跟椅子上有东西咬他屁股似的,阿云嘎偏头看他,“怎么啦大龙,你落枕了吗?”

“想喝那个。”猫凑过去贴在他耳边,小小声道。

上次阿云嘎带他出门买衣服,店员在给人推销的时候一个劲儿的说好看,郑云龙多看了两眼,问阿云嘎,说,他怎么那样说,这不是骗人吗。

两道目光直直地看过来,阿云嘎扔下篮子拽着猫赶紧跑,也就是腿长溜得快,不然可能会被打。

所以后来在外头一人一猫都习惯说悄悄话。


“喝酒啊,”王晰看过来,“可以啊,嘎子你喝茶吧,我跟,”他顿了顿,表情有点扭曲,“大龙,整点儿。”

谁也不知道这猫喝了酒会怎么样,阿云嘎在边上看着:“那,只准喝一点啊。”

郑云龙疯狂点头,抬手一指架子:“要那个。”他老早看好了,第三层架子上左起第二瓶,有人测评过,说口感特好。

结账的时候王晰看着那串数字,沉默半晌,把单子拍在阿云嘎面前:“老铁,你家这位喝了三分之二吧,饭钱我就不找你要了,酒钱你是不是付一下,不说多,付一半吧。”

“不行!”郑云龙把单子推回去,“阿云嘎没钱。”

开玩笑,那钱可是要留着给他买三文鱼吃的,怎么能被这个小眼睛骗走了。

王晰:……他今天就多余请阿云嘎吃饭。


“诶前面有家我常去的店,一起去逛逛?”王晰落在最后,出店门的时候发出邀请,那瓶酒喝得他心肝脾肺肾都疼,今天是非得从阿云嘎身上捞点什么回来。

上次他看中没买的那副墨镜,价格就很合适。


“嘎……”子。

明明是自己常来的店,王晰看着进店就蹿没了的阿云嘎和、他家那口子,一脸自闭。

“这个鞋子很舒服的,大龙你试一试呀~”

“啊,”郑云龙随手拿起来一双,展台上放着好几双鞋子,乍一眼是同款不同色,细看其实都有小小的差别,“可是我不会选啊。”

“我来,我来帮你挑。”


王晰:这位阿店员,看起来真的很负责,深谙多夸一夸对方就会买很多的道理。


“好看!”阿云嘎海豹拍手,“这个,大龙你再试试这双。”

“好看,”王晰过去也随手拿了一双,学阿云嘎讲话,“大龙你再试试这双。”

郑云龙百忙之中抽空回头看了眼王晰:“谢谢,但是我不买。”

王晰:……

“当然是我送你呀大龙。”阿云嘎说得理所当然,转身让店员拿一双郑云龙尺码的过来,试穿一双才能看出效果来。

王晰:这要不是你家那口子我把这双鞋吃下去。


等店员去拿鞋的时候阿云嘎四处转了转,随手拿了边上放着的帽子回来,一个自己戴上,一个扣到郑云龙头上,两个人一齐站在全身镜前面,郑云龙落后半步,阿云嘎摆什么姿势他就跟着学什么姿势,还微微弯着点膝盖,力求一致。

“好看吗大龙?”阿云嘎问他。

“好看吗大龙?”郑云龙跟着学。

然后两人就在王晰看傻子的目光里脸对脸开始笑,店员抱着鞋盒回来,欲言又止了半天:“先生,您要的鞋我给您拿过来了。”

“诶,”王晰打了个响指,“那俩傻笑的,过来试鞋子了。”


郑云龙穿上走了两步,又蹦跶了两下,站在镜子前面来回看。

“怎么样?”阿云嘎问。

“hin好,”郑云龙原地蹦哒了两下,“感觉就是我的东西。”

“那穿着吧,”阿云嘎把鞋盒收起来递给店员,“这双要了,把旧鞋子收起来吧。”

店员很快把东西包起来去前台开票,王晰踢了踢阿云嘎的脚后跟:“爽快啊嘎子,你不然也送我点什么吧,我上次……”

“哎呀给大龙选东西好快哦,”阿云嘎转到另一边的架子,“给自己买东西就总是很犹豫。”

王晰:合着你根本没听我在说什么。


“大龙,你看这个,洗完澡穿肯定好舒服的。”

“这个眼镜感觉也很好看。”

“这一套也试一下吧,比你那个好看。”

“大龙,大龙来看这个。”

因着是下雨,店里除了店员只有他们三个人,郑云龙和阿云嘎跑前跑后的,一个致力于把店里的衣服裤子鞋子都给搬空,另一个则是被各种毛绒绒的小玩意逗得眉开眼笑。隔着大半个店子招呼彼此过来的声音就跟4d环绕的一样,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王晰瘫在沙发上随手翻了两下茶几上搁着的杂志:“阿云嘎你是他爹啊,给他买这么多东西。”

“大龙穿起来好看呀。”阿云嘎理所当然。

“我戴那个墨镜也老好看了,你怎么不给我买。”

“因为他是我嘎舅。”郑云龙从边上一溜烟儿跑过去,他刚看上了毛绒绒的、上头还有个球球的毛线帽,戴在头上穿过大半个店里去给阿云嘎看,脑袋带着上头的球球一晃一晃的,“嘎子,想要。”

“好,买!”付钱的那个立马拍板,“大龙大龙你看这件T恤好不好看?”

“那你穿这个。”郑云龙迅速拿起另一件在他身上比划。


两件T恤除了上头的印花没有任何差别,阿云嘎拿的那件上面是只猫,郑云龙拿的那件上头是只兔子。

瞎子才看不出来是情侣装。

王晰:啧啧啧,还我的猫,果然玩得不俗。


fin


评论 ( 8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