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向海,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云次方】夏季减肥指导手册

题目里有夏天就该夏天写,还有最后一个秋天,留到小嘎生日写

等下,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前篇 冬季捡猫注意事项   春季掉毛应对方案 


减肥的事情搁置俩月,又被提上日程。

猫趴在沙发上,长尾巴垂下来一晃一晃的,胖子在下面伸着爪子抓着玩。阿云嘎把猫抱在怀里挠下巴,猫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他,那意思是:这事儿都怪你,谁让你不换个大点的床。


猫从捡回来起就睡在床上的。小的时候睡在枕头边上,大了点就在身边团着睡,再大一点了就睡床尾,脑袋枕在阿云嘎腿上。阿云嘎舍不得踹他,就轻轻地推,说压着了动不了,猫眨巴眨巴大眼睛乖乖地看着他,就是不挪窝。

你能拒绝猫吗?阿云嘎也不能。

就这么睡到猫长到快一米,阿云嘎实在受不了了,把猫端到沙发上:大龙你睡沙发吧,你太重了!

压他腿上一晚上动都动不了,压得死死的,腿抽都抽不出来,经常梦见自己被截肢,起床了得坐着缓二十分钟。


猫睡在沙发上的第一天。

这边阿云嘎刚关了灯躺下,就听见爪子啪嗒踩在地上的声音,哒哒哒哒的,猫走到床边,脑袋搁在床沿上看着阿云嘎,可怜巴巴地喵了一声。

阿云嘎硬着心肠不理他,甚至还想翻个身背对着他。

猫站起来,前爪搭在床上,蹭到他手边,侧着脑袋贴在床上,拿小爪子轻轻挠他,看人不理他,拖长调子哼了一声,猫猫头搁在两只爪子中间满脸委屈,小模样乖巧得不行。

阿云嘎赶紧往里挪了一点,拍拍床:“大龙,快来~”

猫:我来啦!


天气转热后只用盖一床薄被护着肚子,阿云嘎手脚都支棱在外面,睡懵了一翻身,腿压在猫身上,给同样睡迷糊的猫吓得够呛,爪子乱抓,第二天阿云嘎腿上多了好几条血道子,好在不深,都结痂了。

阿云嘎:“……咱家这种情况,要去打针吗?”

猫变成人扯过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伸手试探地在阿云嘎腿上又抓了一下,犹犹豫豫地:“不用吧。”

阿云嘎把他的手拿过来看了看,该剪指甲了:“我就说让你去睡沙发吧,要不你变成人也行啊。”

郑云龙用力一拍枕头:“你这一米二的床,睡得下吗?”

阿云嘎半天哼唧出一句:“那还不是你太重了,要不是你压我腿上我动不了,我才不会一翻身压你身上。”

郑云龙眯了眯眼:“怪我咯?”


这也要怪猫猫吗?阿云嘎不敢点头。

猫生气了,白天在床上随便打滚,沾他一床单的毛,晚上毫不留恋地跳上沙发脸埋在靠枕后头不理人。

阿云嘎摸了两把背,想哄,可是为了自己的睡眠质量着想,咬咬牙还是忍住了。


刚入夏那两天温度陡然升高,有些燥热,没过两天又开始下雨,凉意从窗户钻进来,睡觉好不舒服。偏偏这天下了一晚上的雨,阿云嘎上半夜踹走的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他捡回来,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早晨快八点的时候雨势转大,噼里啪啦的,阿云嘎迷迷糊糊转醒,抻直四肢伸了个懒腰。

然后摸到一个热乎乎、毛绒绒的、圆滚滚的,长条形的东西。

被子里新长出来的猫:干什么?烦不烦?还睡不睡了,不睡赶紧起,麻溜的。


再睡回床上似乎顺理成章,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流血事件,阿云嘎不怕热的揣着只热乎乎的猫睡,不敢再提让他减肥的事。

这回倒是郑云龙自己提出来的。


天气渐渐转热,猫咪娇贵,怕冷又怕热,家里早早就开了空调,温度定在26摄氏度。

内蒙热血小伙阿云嘎嫌不够凉快,可是温度一调低猫就要打喷嚏,只能作罢。空调温度不能变,他就只能贴着郑云龙。大概是体质问题,郑云龙体温总是偏低,夏天皮肤冰冰凉的,阿云嘎把他当一个大号冰枕使。

这天两个人挤在床上看电影,电脑就搁在郑云龙肚子上。那电影之前阿云嘎其实看过,只是印象不深了,看到一半才想起来,记忆找回来之后发现全是熟悉的桥段,就开始心不在焉起来,手也自发自动地找了个乐子。

捏郑云龙胳膊上的软肉玩。

右手圈住一块肉拿左手去戳,嫩嘟嘟的,像果冻。


阿云嘎:“哇~”

郑云龙:“玩你自己的去。”

阿云嘎:“不行呀大龙,我肉没你多。”

郑云龙:“个biang的,老子明天就减肥。”


阿云嘎不允许他节食,说什么要靠运动,健康减肥。

瑜伽?他筋太硬了做不了。

倒立?万一手没撑住把脑袋怼脖子里了怎么办。

俯卧撑?还是要循序渐进着来。

郑云龙盘腿坐在瑜伽垫上冥思苦想,终于想起来阿云嘎平时追剧的姿势——
平板撑。


五分钟后阿云嘎体贴地给趴在瑜伽垫上睡着的郑云龙搭了一条毯子。

胖子绕着瑜伽垫转了两圈,挤进郑云龙臂弯里盘成一个球挨着他睡。


阿云嘎踩着凳子举着手机俯拍,拿app给郑云龙p了俩耳朵和一条尾巴,满意地开始编辑朋友圈:有了猫就只想抱着猫睡觉,啊,小猫~

王晰:注意点,这大白天的

王晰:诶你这猫怎么像变小了

王晰:等下,你什么时候找了个男朋友???


fin


+1

关于郑云龙为什么睡觉的时候要变成猫。

可能是因为他喜欢裸睡,变成人得穿睡衣。


+2

夏季洗猫实在是工程浩大。

阿云嘎:你能不能变成人自己洗?

猫:变成人你又不肯给我搓背。

阿云嘎:你信不信我把你毛都给剃了。

猫:你看隔壁那只哈士奇,剃了毛都抑郁了,你想我也抑郁吗?


+3

家里空调几乎二十四小时开着,阿云嘎拿着三个月的电费单都有些手抖,郑云龙凑在边上看了两眼,也挺心虚,毕竟铲屎的也不是很有钱。

过了两天阿云嘎在外面热得都快冒烟了,一推门家里居然没有一阵凉意扑面而来。

泡在儿童泳池里在坐在电视前面的猫转过头,冲他挥了挥爪子。

阿云嘎:瞳孔地震。


+4

吹毛吹了快半小时,手都快断了,儿童泳池被强行收了起来,空调该开还是得开,毕竟钱就是拿来花的。

第二天回家发现家里热闹极了,一群各种花色的小猫咪在郑云龙面前坐着,他手里拿着个逗猫棒当指挥棒使,小猫咪们喵喵喵的居然还有音调。

阿云嘎:大龙你刚刚在干嘛啊?

郑云龙给小猫咪们分小鱼干:直播,以后家里电费归我了,龙哥罩着你。


阿云嘎:电费单.jpg 大龙太有钱啦~谢谢龙哥~

王晰:你男朋友跟你猫一个名?

阿云嘎回复王晰:哈哈哈哈哈

王晰:???笑屁啊,你倒是说话啊


+5

关于小猫咪合唱团可能在唱什么。

郑云龙:我们一起学猫叫~

小猫咪们:喵喵喵喵喵喵喵~


真 fin


说是减肥,最后也没减🙄️

小猫咪一定要睡床我解释一下,我没养过猫,反正是个非典型性大猫,随我编。

我养狗,狗子在紧张害怕的时候会下意识靠近他觉得安全的人,会想要跟他有身体接触,等到不紧张了也粘人,就人在哪他在哪,发现人不见了还会到处找,夏天除外,夏天不开空调狗子就长在瓷砖地上。

比如你坐在沙发上,小狗子就会睡在你脚边或者是脑袋搁在你拖鞋上睡,你要是把脚挪走他就一脸谴责地看着你,我真是太爱毛绒绒的四脚兽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黄酱吖 | Powered by LOFTER